高田馬場鷹流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鷹流拉麵IMG_5535.JPG

周五晚上來吃鷹流拉麵的人還不少(我一直把這家高田馬場和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搞混),我們七點多到,排了大概半小時才輪到。店內座位數很少,比同一條街上的麵屋武藏還要少,難怪很容易要排隊。

鷹流拉麵IMG_5537.JPG

桌上的調味料。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有綁頭髮的橡皮筋~然後當天的接待流程好像有點怪,因為我們入座後沒人送茶水,我們就自己去倒,但比我們晚入座的隔壁桌卻是由服務人員送上茶水,真令人費解。友人有小小抱怨了一下這裡沒有提供冰水,我們只看到熱茶...

鷹流拉麵IMG_5538.JPG

鷹流拉麵IMG_5539.JPG

定價大概落在250~300元左右,在台灣拉麵店之中算是正常價格,另外菜單上很特別的是有「Q10百分百」的字句,到了某個年紀對於膠原蛋白、Q10就會格外留意,這裡的拉麵有幾款是針對女性主打的「美肌拉麵」,感覺很厲害。

鷹流拉麵東京溏心蛋醬油豚骨拉麵.JPG

溏心蛋醬油豚骨拉麵。溏心蛋的蛋白被剝掉一小塊,哈哈哈哈哈...這碗超濃稠的(因為有很多Q10?),醬油味很溫潤順口,比我點的溏心蛋拉麵湯頭好喝,應該是說湯頭味道更有層次。然後喝完厚嘴唇會有點黏黏的,很多膠質,恰好是友人最怕的那種濃湯頭,味道很重,剛喝幾口很驚艷,但因為沒有冰水之類,所以這湯友人喝到後來壓力很大,太膠了~~會膩!

鷹流拉麵溏心蛋拉麵.JPG  

溏心蛋拉麵,我的湯頭也不錯就是單純的豚骨湯頭,湯頭的濃稠都是大骨的膠質,雖然菜單上沒寫說Q10,但我覺得這碗的膠質也已經夠豐富了~叉燒是一片很厚實的肉,調味偏重帶著點肥肉的瘦肉。另外,我覺得拉麵裡面有菠菜還蠻不錯的,會覺得比較清爽一點。

鷹流拉麵IMG_5543.JPG

麵條用的是我很愛的粗麵,非常Q彈扎實。

鷹流拉麵IMG_5544.JPG

烏龍茶溏心蛋的熟度剛剛好,完美的熟度啊~可惜感受不到烏龍茶的茶香。

鷹流拉麵IMG_5534.JPG

高田馬場鷹流拉麵的對面就是世田谷拉麵,下次去東區吃拉麵的目標!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好久不見一風堂連菜單都換了 

【食記】台北˙我最愛的Nagi凪豚王拉麵天母店 

【食記】台北˙麵屋武藏虎嘯店之雙刀流拉麵的大塊叉燒好震撼

【食記】台北˙大直家樂福大食代品嘗古式讚岐うどん溫ゃ溫屋烏龍麵 

【食記】台北˙天母SOGO樓上的北海道山頭火拉麵單價偏高 

【食記】台北˙來自京都的麵屋緣 

【食記】台北˙永康街的麵屋黑平拉麵,吃完再來個很紅的8%冰淇淋 

【食記】台北˙穗科手打烏龍麵 

【食記】台北˙W系湯頭的麵屋輝 

【食記】台北˙名不虛傳服務超好店員親切麵也好吃的一風堂 

【食記】台北˙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台北˙都開半年還是要排隊的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再訪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濃厚魚介味的三田製麵所沾麵(阪急店) 

【食記】台北˙中山商圈溏心蛋好厲害的誠屋拉麵 

【食記】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 

【食記】台北˙長浜no.1拉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