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黑平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之3號1樓

電話:02-23970787

8%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3巷6號

麵屋黑平沾麵.JPG

在永康街上來回走了幾遍,終於決定要吃麵屋黑平的拉麵(和沾麵)。點的是最基本的沾麵組合,麵量可以選擇、有大中小三種,我本來選小份,但店員建議我選中份的麵量...連店員都覺得我食量很大嗎?托盤上的小白杯裝的是醋,將醋加入沾麵醬汁會有不同的味道。

沾麵醬汁是W系,使用魚、豬骨熬製而成,嚐起來有柴魚風味,吃進嘴裡也能嘗到柴魚末。整體來說柴魚味沒有三田製麵所這麼濃厚~適合第一次接觸魚介系湯頭的人。

麵屋黑平IMG_2384.JPG

中份的麵量真的很多,實在是好划算...麵條雖然是粗麵但不是很粗的那種,我比較喜歡再粗一點的粗麵,這樣沾醬可以沾比較多~叉燒肉很大塊,我的這塊脂肪部分還挺多,叉燒肉的口感偏硬。

麵屋黑平IMG_2381.JPG

友人點的拉麵,我忘記是哪種了...友人認為還蠻好吃,唯一的敗筆是叉燒和玉子。

麵屋黑平IMG_2383.JPG

拉麵的麵條好像有比沾麵細一點點~

麵屋黑平IMG_2386.JPG

讓友人失望的玉子,因為它不是顆溏心蛋...

麵屋黑平雞肉沙拉.JPG  

我覺得非常划算的炸雞沙拉,本來對於這個沒有太大期待,不過就是炸雞加上沙拉,應該就是炸雞三、四塊,然後底下鋪高麗菜。一上桌只覺得炸雞給好多,底下的萵苣根本就是配角...炸雞很多汁軟嫩,上面的淋醬很讚,酸酸甜甜讓我想起了照燒醬汁,有開胃的效果,而且雞肉真的很大塊!如果有來麵屋黑平吃東西,請千萬要點炸雞沙拉~我都要覺得它是鎮店之寶了,CP值超高。

麵屋黑平IMG_2380.JPG

這裡好像不收服務費,我覺得很棒。


吃完拉麵有點飽,但還是要去吃甜點,永康街的人潮熱點就是這家8%冰淇淋,都來到永康街怎麼可以錯過呢?

麵屋黑平IMG_2388.JPG

我們在週末假日的下午三點多造訪,不需要排隊!玄米抹茶霜淇淋味道很香,就像在喝玄米抹茶一樣、紅豆真的有紅豆味。

麵屋黑平IMG_2389.JPG  

奶茶冰淇淋,茶味很淡,要吃下去之後才會在舌後淡淡浮現,冰淇淋中一點一點黑黑的似乎是茶葉碎。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穗科手打烏龍麵 

【食記】台北˙W系湯頭的麵屋輝 

【食記】台北˙名不虛傳服務超好店員親切麵也好吃的一風堂 

【食記】台北˙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台北˙都開半年還是要排隊的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再訪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濃厚魚介味的三田製麵所沾麵(阪急店) 

【食記】台北˙中山商圈溏心蛋好厲害的誠屋拉麵 

【食記】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