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zara後面)

電話:02-27317897

據說這是來自東京池袋的拉麵名店,去年就開了,但我直到最近才發現,而且還跟其他家新開的拉麵店弄混了~什麼時候偷偷開的,我竟然沒有follow到這麼大的消息....此刻想起還是很扼腕!聽說屯京拉麵儘管已經開了大半年,但用餐時段依然大排長龍,台北市最近開了這麼多家拉麵店,每家都是大排長龍,到底哪來這麼多人要吃拉麵呢?不過我也是跟著排隊吃拉麵的其中之一,好像沒資格指責別人。

屯京拉麵003 

選在周六的五點左右來訪,超幸運沒有排隊~一進去就有位置(臨時出現的說衝就衝飯局,所以只好用i phone拍照),進入餐廳後充滿元氣的日文招呼語就迎面而來,不過聲音很大但眼神都沒有要和客人對到啊...

屯京拉麵004

桌上的調味料,但我覺得豚骨湯頭味道已經很濃厚,基本上不需要另外加調味料,看到有人食記寫說屯京的湯頭很鹹,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至少比花月嵐不鹹.... 

屯京拉麵007

menu

屯京拉麵009 

坐在吧台前面正對廚房,內場分工很細,圖片中的男子就負責不停甩掉麵條的水...他長得超像日本人的,每次甩麵都超大力,是那種一個不小心就會甩到脖子扭到的甩法,看他這樣一直一直甩我的手都痠了。

屯京拉麵東京豚骨拉麵

東京豚骨拉麵,友人加70元升級,多了半顆糖心蛋、多了幾片叉燒以及京蔥,看到友人的分量頓時覺得加料好划算,因為糖心蛋和叉燒都無敵好吃。在海苔底下的就是京蔥,友人認為嚐起來就像是鹹水雞裡面的蔥...但不錯吃。

如果要加麵的話要一開始就說~不能中途吃一吃覺得不夠又加麵

屯京拉麵東京豚骨拉麵無蔥

屯京的麵條裡面加上了魚粉,所以比一般的拉麵口感來得再硬一些,麵條也是微捲的粗麵,坦白說我好喜歡屯京麵條的口感。湯頭的部分就比較無感,但還是好喝的湯頭啦~糖心蛋是我在拉麵店吃到最好吃的吧,糖心蛋的蛋黃蛋白都極其入味,單吃也好吃,有的糖心蛋美則美矣一入口卻淡而無味只有蛋味,屯京的糖心蛋征服了我。叉燒肉很大片,連肥肉的部分都好吃~

屯京拉麵糖醋炸雞塊  

硬是要加點糖醋炸雞塊,底下白白一條一條得好像是麵條之類的東西,上頭的蔥醃製過,難得有我敢吃的蔥,搭配雞塊正合適。喜歡日式炸雞塊的人吃到這裡的可能會有點失望,炸雞所裹的粉紮出來並不是走酥脆路線,就很難形容~雖然雞肉還頗多汁但我不愛。

屯京拉麵013

嘴上說拉麵湯頭還好,卻還是把整碗湯都喝掉...

屯京拉麵008

價位跟花月嵐差不多

屯京拉麵014

等我們吃完外頭已經開始排隊了,哈哈~這邊排隊的規矩是先登記再排隊

屯京拉麵005

菜單,對不起太反光了~請將就看

屯京拉麵006 

好想吃屯京的糖心蛋...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一風堂拉麵>

<Att 4 Fun 麵家三士鹿兒島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日本拉麵 拉麵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