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騎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山中山北路2段180號1樓

電話:02-25965000

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就在大同公司附近,靠近捷運民權西路站。這天剛好友人說想吃拉麵,這家因為店址不在我平日會去的商圈,友人一邀請馬上就答應。

一騎拉麵IMG_2022.JPG

店內座位數不多,我們是坐在靠窗的區域。桌上有一些調味料~這裡不收服務費,桌上的水自己倒。

一騎拉麵IMG_2023.JPG

這裡的特色自己看吧~一騎拉麵標榜原料、醬汁都是從北海道進口,純正的日式風味。

一騎拉麵豬骨特製鹽拉麵.JPG

豬骨特製鹽拉麵。之前都是吃豚骨湯底的拉麵居多,頂多吃到W系的沾麵,第一次吃到鹽味湯底拉麵,好稀奇~這湯喝的到鹽巴的味道,如果你有單吃過鹽巴應該就能體會何謂鹽巴的味道...友人與我都不是很習慣,還是比較喜歡豚骨的湯底。

一騎拉麵特製美味醬油拉麵.JPG

特製美味醬油拉麵。一上桌就看到浮著厚厚的油花,身為重口味愛好者的我其實還挺能接受的,北海道氣溫較低,本來在飲食上就偏重口味~裡面有筍絲、海苔片、玉子蛋和叉燒

一騎拉麵IMG_2028.JPG

麵條是粗捲麵,可以巴上更多的湯汁~叉燒肉偏肥,是我熱愛的肥豬肉口感,油脂入口即化,肥得我好開心~玉子蛋相當不錯。

一騎拉麵IMG_2029.JPG

煎餃

一騎拉麵IMG_2030.JPG

內餡有很明顯的薑味,高麗菜也很多,調味調得很好,是我吃過拉麵店的餃子中數一數二的好吃~

一騎拉麵IMG_2024.JPG

一騎拉麵IMG_2025.JPG  

 

一騎拉麵的口味較重,選用的叉燒肉也有許多肥肉的部位,害怕肥肉的人可能要先詢問店家有沒有比較瘦的叉燒,基本上我還蠻喜歡一騎拉麵的口味,是很適合在冬天吃的拉麵,吃完整個人都暖起來!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西門町可以客制化的凪豚王拉麵 

【食記】台北˙都開半年還是要排隊的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濃厚魚介味的三田製麵所沾麵(阪急店) 

【食記】台北˙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台北˙名不虛傳服務超好店員親切麵也好吃的一風堂 

【食記】台北˙長浜no.1拉麵 

【食記】台北˙中山商圈溏心蛋好厲害的誠屋拉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