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緣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麵屋緣IMG_2536.JPG

麵屋緣是一間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店但卻直到現在才解決,誰叫這家店的地址不在逛街鬧區,這一帶都是辦公大樓,如果不是這附近的上班族要跟朋友聚餐的話還真的比較不會過來。麵屋緣的菜色很簡單,跟其他家拉麵相較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麵條選用的是自家製的蕎麥麵。(因為沒去過京都,沒有立場說這是京都風味...又沒得比較!)

麵屋緣DSC00738.JPG

店內的座位數很少,就這麼一長條吧台區而已,每到尖峰用餐時間等待在所難免。

麵屋緣DSC00739.JPG

除了拉麵、沾麵之外,現在還有馬鈴薯燉肉的定食,也有附餐的甜點,單價都不會太高。

麵屋緣DSC00740.JPG

桌上的調味料,日本拉麵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也很好吃,我一直很好奇到底什麼時候適合加這些佐料...

麵屋緣沾麵.JPG

沾麵,旁邊的小碗是沾麵的湯。裡面有不少的叉燒碎肉,這個沾麵的湯之後還可以再加入高湯,稀釋過後鹹度降低就可以大口喝湯啦!對了,這裡的湯頭是W系~

麵屋緣DSC00742.JPG

沾麵,麵料可選擇,這碗是小份的麵量。比起其它家的沾麵,麵屋緣的沾麵蔬菜份量明顯偏多,有波菜、苜蓿芽、豆芽等,難得的健康沾麵。不過,我點餐時就有說不要蔥,結果還是給了我蔥啊...蛋黃的部分略熟了些,看起來很蒼白的蛋白部分其實很有味道。

麵屋緣DSC00743.JPG

叉燒偏瘦肉,肉質較硬,上桌前都會先用火槍稍微炙烤一下

麵屋緣IMG_2535.JPG

 

麵條是蕎麥麵,麵條煮好後會即刻浸到冷水裡再大力甩乾麵身上的水,讓麵條更有口感(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就坐在吧台前,師傅的一舉一動都可以看到)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永康街的麵屋黑平拉麵,吃完再來個很紅的8%冰淇淋 

【食記】台北˙穗科手打烏龍麵 

【食記】台北˙W系湯頭的麵屋輝 

【食記】台北˙名不虛傳服務超好店員親切麵也好吃的一風堂 

【食記】台北˙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台北˙都開半年還是要排隊的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再訪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濃厚魚介味的三田製麵所沾麵(阪急店) 

【食記】台北˙中山商圈溏心蛋好厲害的誠屋拉麵 

【食記】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