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網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87719222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8.JPG

東區鼎泰豐後方有這麼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餐廳,絕對讓你一眼難忘。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7.JPG

麵屋武藏的外面有一個日式庭園,客人等待時也可以稍微坐一下~目前為止尖峰用餐時間麵屋武藏都是需要排隊的喔。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7.JPG

筷盒上的鐵鍊裝飾好陽剛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0.JPG  

蒜末跟別間店的感覺很不一樣,顏色比較黃。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8.JPG

衛生紙盒上還有兩把武器(是武士刀?),是間布置很陽剛味的店。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9.JPG

去了兩次剛好都被安排在同個位置,所以我還真不知道餐廳其他位置長怎樣...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1.JPG  

這家分店叫做虎嘯,所以椅子上都有老虎。後來又去了中山站附近的神山分店,那間店空間較為狹小,桌上就不會擺水,都是服務人員幫忙倒。

麵屋武藏虎嘯雙刀流拉麵.JPG

(因為來了兩次,把兩篇的照片放一起寫喔)第一次來這裡吃拉麵是參加完郭富城浪琴表的活動,吹著冷風三個小時的我又冷又餓,腦海裡只想要找點熱呼呼的東西吃,便想到不遠處的麵屋武藏,反正一直很想吃遍台北的日本拉麵,擇日不如撞日啊。由於本人非常的餓和冷,有點喪失理智就發狠點了上圖這碗拉麵,中午晚上各限量20碗,我很幸運點到中午場的最後一碗限量。這裡的湯頭可以選濃厚或原味(還是清爽?)、麵條也可以選擇彈牙和一般的。我的這碗雙刀流拉麵不能選湯頭但可以選麵條。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3.JPG

其實一上桌我就後悔了,那個肋排好大塊,都超出拉麵碗了~叉燒肉也厚到不行,看起來是很誘人而我也是無肉不歡的人,可是一整天沒吃一下子就來這麼大塊肉,總覺得有點驚恐。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5.JPG

油光閃閃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36.JPG

烤過的肋排刷上醬汁,肉質很juicy肥嫩,很有大口吃肉的暢快感。叉燒肉非常入味,帶著脂肪的腴軟,非常好吃。

虎嘯黑虎拉麵.JPG

黑虎拉麵,豚骨湯頭中加了黑色墨魚汁和黑油,很香。叉燒肉是兩大塊,糖心蛋剛好在最完美的熟度,酸酸的筍乾非常解膩,這碗也是走重口味路線,吃多了真的有點膩和鹹。當然,更為heavy的雙刀流就更不用說,如果不喜歡濃厚口味的人,可能會沒辦法接受麵屋武藏 虎嘯的口味。

麵屋武藏IMG_2794.JPG

偏粗的麵條很得我心,通常我都會選擇彈牙的麵條,讓麵身還保有一點硬度。因為湯本身真的很濃厚,每一口麵都非常有味道。

 

虎嘯的叉燒我覺得比神山店的好吃,雖然兩者是不同種類,但我覺得以叉燒的味道來說虎嘯勝過神山。


以下為菜單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4.JPG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5.JPG 麵屋武藏虎嘯IMG_2626.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大直家樂福大食代品嘗古式讚岐うどん溫ゃ溫屋烏龍麵 

【食記】台北˙天母SOGO樓上的北海道山頭火拉麵單價偏高 

【食記】台北˙來自京都的麵屋緣 

【食記】台北˙永康街的麵屋黑平拉麵,吃完再來個很紅的8%冰淇淋 

【食記】台北˙穗科手打烏龍麵 

【食記】台北˙W系湯頭的麵屋輝 

【食記】台北˙名不虛傳服務超好店員親切麵也好吃的一風堂 

【食記】台北˙呼~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山頭火拉麵 

【食記】台北˙都開半年還是要排隊的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再訪屯京拉麵 

【食記】台北˙濃厚魚介味的三田製麵所沾麵(阪急店) 

【食記】台北˙中山商圈溏心蛋好厲害的誠屋拉麵 

【食記】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來自北海道的一騎拉麵 

【食記】台北˙長浜no.1拉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