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君品酒店17樓

DSC07760.JPG

(不小心又拖太久的食記,用餐時間為去年4月,趕快趁五訪頤宮以前寫一寫)

這次因為米其林三星餐廳吸引力很高,就連原本不大參加這種聚餐的朋友都出席,所以我們幸運湊成一大桌,還坐進了包廂裡。

DSC07759.JPG

包廂裡面有一張沙發,放大家包包、外套剛剛好。窗外則是對著建築工地,景色可看性不高。

DSC07761.JPG

這次是友人負責訂位以及預訂菜色,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出現菜單上沒看到的開胃前菜,不過都很好吃。醋溜雲耳酸甜開胃,調味很細緻婉約,做得真是好吃。

DSC07763.JPG

涼拌魚皮,這道調味雖也是酸甜為主,但甜味感較明顯。

DSC07765.JPG

服務人員在這三樣小菜上菜時有介紹菜名,但因為我們人多嘴雜,根本聽不清楚介紹,對服務人員很抱歉。

DSC07766.JPG

這個肉要沾旁邊的醋,

DSC07767.JPG

好像是白蘿蔔之類吧?這些前菜都被大家一掃而空,轉盤轉一圈就差不多空了,每一個吃的人都稱讚。

DSC07771金瑤炒龍筋.JPG

金瑤炒龍筋。豬蹄筋加入了XO醬一起拌炒,鮮香微辣,非常夠味好吃。

DSC07772春風得意腸.JPG

春風得意腸,每次來必點這一道菜。其他粵菜餐廳大多都會有這一道菜,但是等級真的跟頤宮差一大截,口感的細緻與層次感都不同,且頤宮的春風得意腸嚐起來酥脆又沒有油味,真的很厲害。

DSC07776臘味蘿蔔糕.JPG

臘味蘿蔔糕,沒有特別感想,我比較喜歡添好運的調味和口感。

DSC07780君品明蝦餃.JPG

君品明蝦餃。

DSC07777火焰片皮鴨.JPG

火焰片皮鴨

DSC07778.JPG

鴨皮的焦糖色澤很誘人,片下來的鴨皮會由服務人員包成捲,送到你桌上。

DSC07779.JPG

放鴨捲的盤子也是特別挑選過

DSC07781.JPG

我們這天應該是8個人用餐,每個人都吃了兩捲到三捲,份量蠻多的。

DSC07787.JPG

鴨腿,一旁還有冰梅醬可以搭配。

DSC07783百頁菠A菜.JPG

百頁菠A菜。乍看菜名不會出現在我的點餐名單,不過感謝友人帶我跨出舒適圈,這道青菜非常好吃,想不到波菜跟A菜如此搭配,連我以前討厭的菠菜在口腔中殘留的澀感都消失了。

DSC07784陳醋五花骨.JPG

陳醋五花骨,同桌友人第一次吃到這道菜驚為天人,非常喜歡,席間頻頻稱讚。

DSC07789廣式海味炒麵.JPG

廣式海味炒麵,因為覺得這餐都沒吃到飯麵類的主食,所以點了一份炒麵。

DSC07790.JPG

其實說穿了就是高級版的廣東炒麵,海鮮料很豐富,蝦肉肥厚,勾芡調味都很棒。

DSC07791.JPG

頤宮不愧是三星餐廳,連炒麵的麵條都特別好吃。

DSC07794.JPG

頤宮的外場很會分菜,讓我們八個人的碗裡配料都差不多。

DSC07795.酥皮焗叉燒包JPG.JPG

酥皮焗叉燒包,特別點給第一次來頤宮的朋友吃,因為是別人的食物,所以不好意思拍太久,一時驚慌連焦都沒對準。

DSC07797.JPG

火焰片皮鴨的第三吃,我們選擇鴨湯。白菜、豆腐與鴨架一起熬煮,這湯好鮮美,鴨架上的鴨肉很多,對於已經吃飽的我們來說,這鴨肉真是不可承受之重,實在太飽了。

DSC07798炸豆腐奶.JPG

炸豆腐奶。甜點是另一個胃,炸豆腐奶雖然不像第一回吃到那般驚為天人,但還是覺得很好吃~

DSC07802鎮店馬拉糕.JPG

鎮店馬拉糕,又是一道吃過都稱讚的甜品,如果來頤宮不點這一道,於我而言就像是寫文章到了最後一個字卻沒有句點,所以馬拉糕的收尾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儀式感,相當重要。

DSC07800.JPG

按照慣例,餐畢會送上每人一份茶包。

我們今天大概一人消費2,500以內,果然吃頤宮要人多一點比較好點餐之外,每人平均消費金額也可以再低一點,米其林三星餐廳真的沒想像中難以親近。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三訪米其林三星頤宮

【食記】台北•再訪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食記】台北•讓人驚艷的米其林三星-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