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君品酒店17樓

DSC05690.JPG

去年12月一訪頤宮後就非常滿意,很快就和朋友約了二訪。

DSC05658.JPG

這次約在平日晚上,原本在ez table訂位最晚只能訂到晚上六點半的時間,對於上班族來說真的很趕,還特地打電話去頤宮詢問能否改為七點。這次再訪頤宮,對於環境比較熟悉,也更能靜下心好好欣賞這裡的環境。

DSC05659.JPG

頤宮擺設美,椅子也美,而且硬體設施也維護的很好。

君品明蝦餃.JPG

君品明蝦餃,蝦味濃郁,蝦肉Q彈。

春風得意腸.JPG

春風得意腸,冷掉也好吃,依然脆口。

DSC05662.JPG

好吃到我們竟然再點了第二次,還開玩笑說希望可以一人一盤春風得意腸,獨享這美味。

點餐時,我們幾個在討論要點哪些內容,二訪總是希望可以嘗試新花樣但有些上回吃到很喜歡的菜色也不想放棄,外場的服務人員(感覺是管理階層的)看我們一直猶豫不決,便說如果只能點一道跟蝦有關的品項,他會推薦我們點「春風得意腸」,因為裡頭有明蝦和龍蝦,能一次嘗到兩種美味。

蘿蔔絲酥餅.JPG

蘿蔔絲酥餅

DSC05665.JPG

依然非常燙口,表現如同以往一樣優異,裡頭有火腿末帶出蘿蔔清甜,蘿蔔絲餅外皮酥化而不油膩,層次豐富。

炒豆苗.JPG

看似平凡卻讓人最驚豔的一道菜就是清炒大豆苗,大豆苗非常的嫩,難以想像的好滋味。因為這道菜實在太厲害,忍不住又問了外場那位服務我們的先生,到底裡面加了什麼一起下去炒,感覺連油的味道都特別不一樣。他說這大豆苗是從南門市場進貨,每天派計程車過去載貨,因為老闆不外送,想要買這攤的菜就自己想辦法過來買,買回來的大豆苗還要精心挑選,摘取嫩葉的部分才變成我們眼前這盤絕妙的清炒大豆苗,因為客人來到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對於菜色本就有一定程度的期待,所以就算是一盤炒青菜也不能馬虎。聽完解釋後,我們就懂為什麼一盤菜可以賣我們580元了~貴得有道理!

陳醋五花骨.JPG

陳醋五花骨

以「四大名醋」之一的「鎮江醋」烹煮五花肉,再下鍋油炸,外層酥脆甜香、內層飽滿肉汁。單吃一個很不錯,因為真的是外酥內軟,但吃多了會膩,口味偏重。不過同桌友人倒是挺喜歡的~

DSC05668.JPG

先知鴨二吃,一吃烤鴨、二吃鴨粥。

選用28天大的宜蘭小北鴨,將中藥材填入鴨腹醃製,再進烤爐燒烤,上桌前淋上熱油讓鴨皮酥脆。

DSC05671.JPG

因為是幼鴨,所以個頭不大,用剪刀便能剪開鴨身。廚師邊剪先知鴨,那鴨油、鴨汁便流在盤子上,鴨香四溢~

先知鴨.JPG

先知鴨真的不大隻,但真的很好吃,私心認為比「火焰片皮鴨」更為美味。看那鴨皮油亮亮的光澤~多麼迷人!

DSC05675.JPG

先知鴨的肉質比一般鴨肉還要嫩,加上事先用中藥醃製過,所以還透出一股中藥香氣,鴨皮不若成鴨那般油脂豐富,所以比較不會膩口。

鴨粥.JPG

鴨粥。先知鴨的鴨味濃郁,拿來煮粥正合適,廣式粥品的重點就是要煮到不見米粒,鴨的滋味混在粥中,鹹鮮美味,滋味正好。

君品吊燒炸子雞.JPG

吊燒炸子雞。選用玉米雞以廣式「吊燒」手法料理,雞皮又薄又脆,一口咬下來還能聽到喀茲的一聲,十分清脆。

DSC05678.JPG

吊燒炸子雞可以沾檸檬汁或椒鹽食用,兩種風味各擅勝場。

DSC05681.JPG

雞肉也很出色,又嫩又多汁。

奶黃流沙包.JPG

奶黃流沙包

DSC05688.JPG

內餡非常飽滿,輕輕撕開包子外皮,奶黃內餡就流淌而出,不小心的話可是會流得滿手~ 內餡有鹹蛋黃的香氣,算是很好吃的奶黃包,但考慮到價格實在不斐,如果要吃夠水準的奶黃包又不想花這麼多錢,不如去吉品,他的奶黃包也很好吃,而且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鎮店馬拉糕.JPG

鎮店馬拉糕,有鑒於上回的馬拉糕實在是太讓人滿意,這次大手筆點了兩份~我們的財力實在無法一人一份馬拉糕,再說我們此刻都已經飽了,好吃但也吃不了太多啊!

DSC05685.JPG

二訪頤宮,想不到會有新花招,吃到快結束時,他們送上一杯新的茶,讓我們轉換口味。每個人也都拿到一小份驚喜包,裡面是茶包

DSC05684.JPG

喜歡這份讓人驚喜的迎賓小禮,有著滿滿的心意,而且選用的茶真的很好喝。

這次二訪,依然讓人滿意,大家的結論都是餐點好吃、燈光美、氣氛佳,服務細膩而到位,是會讓人想要一訪再訪的餐廳。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讓人驚艷的米其林三星-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