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君品酒店17樓

DSC07648.JPG

今年的米其林名單因為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後公布,不過這是不會減緩我享受美食的決心的,在一樓量體溫之外,用餐前幾天亦會電話詢問是否有出國史或家中有人出國,加上餐廳內桌距本就不小,社交距離的部分已經有控制了,我們前往用餐的路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是戴好口罩,盡可能追求回到肺炎以前的正常日常生活樣態。

DSC07646.JPG

頤宮的餐具和擺設依然具有質感。

DSC07647.JPG

這天聽從友人建議,點了我之前沒試過的普洱茶。友人素日裡就有品茶的習慣,他對這裡的普洱很肯定喔。

DSC07650.JPG

點完餐後還有一點點時間,服務人員鼓勵我們可以到入口處品茶,包包放著沒關係,等菜上來時他會再來提醒我們,這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品嚐不一樣的茶。

DSC07651.JPG

忘記這是哪一款茶品,是金萱嗎?

DSC07652鮑魚雞肉燒賣.JPG

鮑魚雞肉燒賣

DSC07653.JPG

我喜歡蝦餃勝過燒賣,但這次想點些以往沒吃過的港點。這裡的燒賣是好吃的耶,調味適中,上頭的鮑魚飽滿有彈性。

DSC07655.JPG

燒賣很扎實

DSC07659頤宮叉燒皇.JPG

頤宮叉燒皇(事先預訂)

DSC07661.JPG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時的驚艷與讚嘆,不過這次只有兩人分食,雖然好吃但這份量多到我都會怕,實在太奢侈了啊!

DSC07663春風得意腸.JPG

春風得意腸,這已經我每次來頤宮的必點之作,人吃人誇讚的美味啊~

DSC07667.JPG

蝦籽海鮮豆腐煲

DSC07668蝦籽海鮮豆腐煲.JPG

上桌後再現場翻炒,香氣很迷人~

DSC07674.JPG

裡頭有海參、甜豆、蝦仁、花枝、干貝以及雞蛋豆腐,不過因為我拍照拍太久,讓裡頭的料有點沾鍋了。

DSC07672.JPG

感謝友人慧眼識英雄、選了這道菜,它其實不是我慣常點的菜式,但出乎意料好吃。裡頭的海鮮用料實在,就連我一向不愛的海參都處理得極好。

 

DSC07677.JPG

這次我終於吃到「強哥炒米粉」了,這道菜用少少的油翻炒100回以上才有這道乾爽不油膩的炒米粉,非常費工的一道菜。

DSC07680.JPG

吃炒米粉時的食器像極元寶,長輩會覺得很喜氣。

DSC07681.JPG

很少看到炒米粉這麼乾爽,鍋底幾乎看不到油。

DSC07682.JPG

炒米粉內有珠蔥、雞蛋、洋蔥、豆芽和蟹肉,跟其他炒米粉比起來除了不油以外,我覺得它的口感是很細膩的。

DSC07684.JPG

準備上甜點前,會送上茶花綠茶去除油膩。

DSC07685鎮店馬拉糕.JPG

馬拉糕

DSC07688炸豆腐奶.JPG

炸豆腐奶

DSC07690.JPG

甜點部分我也想要創新,但這兩樣實在太好吃,我無法捨棄啊!!!

DSC07691.JPG

餐後送上的小禮物

DSC07693.JPG

兩個人點這樣太多,我吃到三分之二就開始打嗝,飽到我忍不住往後靠在沙發上休息(說是這樣說,但拿筷子的手也捨不得放下,邊說飽邊把食物往嘴裡塞),才發現上面的燈泡有一個壞掉了⋯⋯

DSC07694.JPG

貪心的兩個人吃這樣一餐下來是我沒想過的天價,哈哈哈哈,誠心建議三個人以上來吃頤宮會比較好。本日用餐讓人滿意,且席間我們的茶杯幾乎從未見底,永遠都是快喝完時就被斟滿;換餐盤的頻率很高,每一次送上的新餐盤都是溫熱的,服務細膩、料理美味又用心,難怪我後來一個月後就去四訪了。

最近出去用餐時,對於防疫都很謹慎,不過我還是盡量維持日常生活,雖然會降低到餐廳用餐的頻率或改為外帶但絕非完全停止到餐廳消費,因為如果大家都不消費,這些餐廳都會很慘,一但停業後絕不是這麼輕易就能再回歸餐飲市場,餐飲相關產業鍊也會一併受到波及,如果可以希望大家一起吃起來,幫幫你我身邊的餐廳、餐館囉!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食記】台北•讓人驚艷的米其林三星-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