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官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君品酒店17樓

DSC05229.JPG

早在2018年公布米其林名單後,我就馬上預定當年底12月的用餐時間。抱著期待的心一路過了大半年,期間看了許多篇別人的食記,經歷長久的等待終於到了來頤宮用餐的這天。搭著電梯抵達17樓,人生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彥,實在太讓人期待。

DSC05228.JPG

米其林寶寶和三星的標示

DSC05166.JPG

到的時間尚早,剛好可以拍到空景。頤宮雖然燈光較為昏暗,但氣氛真的很好,現場實景真的很美。

DSC05167.JPG

多人圓桌

DSC05168.JPG

桌上擺的餐具都很美

DSC05171.JPG

四人座位

DSC05170.JPG

古典中又帶著現代感的時髦

DSC05174.JPG

因為友人們尚未抵達,先到餐廳的我便開始東拍西拍,研究菜單。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擦手巾拭去風塵,這擦手紙巾可不是單純送上來,而是將紙巾置於小玻璃杯中再倒入加了精油的水,吸飽了水的紙巾瞬間膨脹,很療癒的畫面,加上寓意吉祥的口號「遇水則發熱紙巾」,商務客和長輩應該都很吃這一套啊!

DSC05172.JPG

閒閒沒事等朋友的我,開始研究茶品

DSC05175.JPG

一打開時我有懷疑自己的眼睛,想說這價格也太驚人⋯⋯可是看介紹又覺得這些茶都很厲害,難以取捨。

DSC05176.JPG

還好翻到後面有我比較能負擔得起的茶品,我們選了很少見的無咖啡因龍眼花茶以及金萱烏龍茶。龍眼花茶有濃濃龍眼香氣,但入口卻無龍眼味,不會有正在品嘗不甜桂圓茶的感受,我覺得很喜歡,二訪頤宮時又點了一次。且正好我們用餐都在晚上,沒有咖啡因的龍眼花茶正適合我們。

DSC05178.JPG

茶壺甚美

金萱烏龍茶.JPG

金萱烏龍茶湯色淡,味道清雅中帶著一點奶香。

洛神醋.JPG

開胃的洛神醋,酸甜可口,非常好喝。餐廳提醒說此款洛神醋較酸,建議小口小口飲用。不過我是覺得不會很酸,滋味很好,唯一可惜就是太小杯,一下子就喝光光。

頤宮叉燒皇.JPG

事先預訂的招牌菜色「頤宮叉燒皇」

DSC05186.JPG

瞧瞧這叉燒色澤真是太美了~叉燒肉非常柔嫩多汁,從來沒有想過叉燒能有這樣的口感。叉燒甜又不膩,加上那迷人的肉汁以及口感,真的是很厲害的叉燒。

君品明蝦餃.JPG

君品明蝦餃。正常的點心是一籠三份,因為我們一共四人用餐,故加了份量。

明蝦餃的皮晶瑩剔透是基本,蒸的火候恰恰好,這皮是極有滋味的;內餡豪氣地用了明蝦,更加上筍塊增添口感,明蝦蝦肉是給一塊塊的,所謂蝦餃真的就是以蝦肉為主體。

蘿蔔絲酥餅.JPG

蘿蔔絲酥餅,酥餅外皮非常酥脆,層次很多,難得的是這麼多層的酥皮竟不顯油膩,十分乾爽。

DSC05199.JPG

很可惜我只在意吃,完全沒檢查照片,回家檢視才發現根本沒對焦啊~~蘿蔔切絲並加上一些金華火腿提味,蘿蔔清甜、火腿鹹香,這組合太美,味道很平衡。

春風得意腸.JPG

春風得意腸。原本不在清單上,我看到別桌有點,覺得很吸引人且價錢又算合理(港點算是頤宮中菜色中價位最平易近人的品項了⋯⋯),於是不顧北京反對服務人員的建議硬是加點。

腸粉外皮薄可透光,裡面除了明蝦外還有龍蝦,服務人員說裡面包的不是油條,而是米網,咬下去口感之酥脆實在是太讓人驚喜,那味道之好令人難忘。

清炒大豆苗.JPG

清炒大豆苗。

頤宮的大豆苗十分鮮嫩,品質很好,香氣十足,怎麼可以把青菜炒得這麼好吃啊?

雞火豆腐絲.JPG

雞火豆腐絲。非常講究功夫的一道菜,將百業、火腿和雞肉切絲,再以高湯烹煮,滋味淡雅細緻。

火焰片皮鴨.JPG

邊吃邊期待烤鴨上桌,火焰片皮鴨份量約可供8-10人享用,雖然我們只有4人,但跟一般女生比,我們幾個其實都蠻能吃的,所以倒是不擔心說這樣份量會太多的問題。之前看到的報導或食記是說淋在烤鴨上的酒有兩種,君度橙酒和黃酒,不過這次來只剩下竹葉青一種,也沒得選。

DSC05194.JPG

師傅將酒淋在烤鴨上後點起火,燃燒的時間很短,火也沒有很大,就是很客氣地稍微燒一下這樣~

DSC05197.JPG

待火焰燒完後,師傅便開始片鴨

DSC05204.JPG

片皮鴨兩吃:原味餅皮和青蔥餅皮。這應該也是後來改變的吃法,原先查到的創新吃法「羅曼生菜包鴨佐馬芝瑞拉起士」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傳統吃法。

DSC05198.JPG

每一道餅皮都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包好,細心地放在盤子上,並特別選用鴨身意象的盤器盛裝,格外有趣。

DSC05202.JPG

帶皮的烤鴨襯著爽脆小黃瓜、蔥段及甜麵醬,吃蔥的友人說這蔥段十分多汁,非常厲害。因為我們只有四人,所以每個人大概都吃了三到四捲以上~

DSC05210.JPG

片下來的鴨肉裝在盤裡讓我們品嚐,服務人員特別說明因為我們人數少,所以才會有像這樣一大盤的鴨肉,一般來說是不會有這麼多肉的。

鴨肉非常好吃,肉質鮮嫩多汁還帶點淡淡中藥香氣。

鴨粥.JPG

片皮鴨第三吃:鴨粥。

這裡的粥是廣式粥品煮法,看不見米粒,口感綿密濃厚。

DSC05213.JPG

佐粥的花生、蔥絲

鎮店馬拉糕.JPG

鎮店馬拉糕。我真的很不喜歡傳統的那種馬拉糕,但頤宮的馬拉糕徹底顛覆了我對馬拉糕的印象,馬拉糕十分鬆軟,拿在手裡輕盈。一入口那拌炒過後的紅糖飄著一點焦糖香,也有點像是巧克力,那香氣、味道、口感都讓人為之傾倒,這真的是太好吃了,難怪叫鎮店馬拉糕。

DSC05218.JPG

這裝在圓筒內的就是炸豆腐奶

炸豆腐奶.JPG

上頭灑上細細糖粉

DSC05219.JPG

由服務人員協助分切,裡頭流淌的起士真的好好吃~

DSC05225.JPG

因為是過生日,頤宮幫壽星準備了壽桃,這壽桃是我見過最美的,友人說這壽桃應該是用了老麵,外皮充滿嚼勁,內餡豆沙細緻綿密,就連點綴的綠色葉片都好吃。

2018年一路從米其林一星餐廳慢慢晉級到二星餐廳、三星餐廳,真的是能感受到這些餐廳的差異和細緻之處。

頤宮真的不便宜,可是它無論軟硬體都非常讓人滿意,服務我們的人對於菜色十分了解,能夠適時解答我們的疑問或是講解這道菜的特殊之處,而且食物真的很好吃,吃過這些餐廳後真的嘴會變挑,只好努力存錢吃大餐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