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imwhats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2011年後照片以Sony nex3(已停產)、Sony a6400,搭配 iphone拍攝

敝人阮囊羞澀所以堅持了許久還是加入了痞客邦見鬼的分潤計畫,可以的話幫我點一下連結,贊助一下吃飯錢!
【國王沒有驢耳朵】只此一家,絕無分號! 所有食記、住宿文都是依據當時個人感受撰寫,每個人的喜好、價值觀皆不同。歡迎交流相關資訊,若內容有誤也歡迎指正。
有事聯絡請寄:imwhats@gmail.com

海記合桃坊

太子站B2出口

海記合桃坊DSC07343

就在前往金華冰廳的路上會遇到,生意很好

海記合桃坊DSC07344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華冰廳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港鐵太子站B2出口,步行約7~10分鐘)

營業時間:06:30~23:30

金華冰廳DSC07335

從太子站B2出口步行約10分鐘以內就可以找到金華冰廳啦,或是由旺角站步行過來亦可。旅遊書上都推薦這家的波羅油,號稱全港第一好吃,只要波蘿包一出爐就是長長的排隊人龍。之前歇業的樂園牛丸大王現在又復活了,但據說沒有以前那樣好吃,不過我還沒吃過樂園牛丸大王,故無從比較,且今日的重點是「金華冰廳」!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寒舍艾美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23211818(訂位專用)

珠寶盒下午茶DSC00007

珠寶盒下午茶搬家了,從5樓的Quube換到一樓的北緯25度,珠寶盒的點心也略有調整。整個一樓的左半邊都調整了空間,原本的巧克光廊調整到建築物的邊角,變得更為醒目。我們是一個月前左右訂位,顯然換地方經營的珠寶盒下午茶還不是太多人知道,沒有像探索廚房那麼難訂位。訂位之後會收到簡訊,用餐前一天也會再度以電話確認。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其實不是很確定要跟誰報到,誠如照片中所見到的,這裡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接待櫃台,所以就隨便攔了一個服務人員...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uchak market,又稱JJ market,洽都洽、洽都甲都是指一樣的地方,只在六日營業

營業時間:0900-1800

jj marketIMG_1638

我們從MRT sukhumvit搭到MRT Kamphaeng phet站,從2號出口一走出來就是chatuchak啦,如果是搭乘BTS的話也是會到,但要走一小段路。我們從Kamphaeng phet站這邊走出來剛好是服飾區以及賣吃的,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chatuchak是假日市集,僅在六日有營業,而且只有白天有,如果來曼谷記得排一天的假日來這邊走走逛逛,越晚人潮越多早一點來逛得比較舒適。我們來到這邊後先去 JJ mall換錢,是匯率還不錯的換錢所,而且假日也有營業。

jj marketDSC08370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醉月樓訂位請轉分機25

醉月樓DSC07912

嗯~其實這是過年的時候來的,哈哈哈!大概是大年初二吧...店裡面有濃濃年味,客人很多,有來參觀的、有來採買的,也有像我這樣專程來吃晚餐的。

醉月樓DSC07913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添好運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鐵深水埗站B2出口,營業時間0800-2200)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78

深水埗不算是香港旅遊熱門點,這裡的商家以批發零售為主,有許多的玩具批發商,從地鐵走出來後能很明顯感受到跟尖沙咀、銅鑼灣截然不同的氛圍,連街道上的人都不大一樣。這裡有許多新移民,人均收入是全港18區中最低的,老年人口亦佔不低的比例,這裡跟你知道的香港真的很不一樣,少了那些高樓大廈,形色匆匆的路人,生活的步調慢了一些...物價也相對低廉許多。來到這裡的旅客泰半是為了2012港澳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而來,想要找添好運的話請從B2出口走,一走上來就會看到坤記糕品,再往前走一些右手邊有恭和荳品,大約走個10-15分鐘就能見到添好運大大的招牌。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79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巴克冰室

香港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

星巴克冰室DSC07365

都爹利街的煤氣燈。第二次來到星巴克冰室,想說帶家母來看一下這間特別的星巴克,也讓她在此歇歇。

星巴克冰室DSC07366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st paddingto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6號(阿財鍋貼隔壁)

 

just paddingtonIMG_1768

4月份的時候悄悄在新光三越後、阿財鍋貼旁開了一家just paddington,趁著周日早上去嚐鮮,天母已經有一家paddington thai,現在又開了just paddington,真的有那麼多人著迷煎餅?just paddington有供應早午餐、也有簡餐,菜單內容就我所知確實跟padding thai不同。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寬巷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505巷22號(士林捷運站旁)

電話:02-28831599

寬巷子IMG_1492

包廂區,這次來終於拍到了~寬巷子現在晚間用餐分為兩場次,我們是訂5點的那場,接下來7點半還有另一場,雖然店家沒有明確規定用餐時間,但是可以感覺到下一場的客人已經來了...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凪豚王拉麵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

凪豚王IMG_1847

凪豚王IMG_1834

耳聞西門町這邊也開了一家拉麵,叫做凪豚王(凪讀作ㄓˇ),趁著周六在附近上班,約了朋友下班後一起來品嘗。目前店內固定提供的是豚王、赤王、黑王、翠王,以及每天限定100碗的限定王,限定王每週口味都會替換,我們造訪當週的限定王是「麻婆豆腐王」。想知道限定王是什麼請問店員喔~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tz-Carlton cafe103

預約電話:(852)22632270

restaurantreservation.hk@ritzcarlton.com

 ritz-carlton DSC09675ritz-carlton DSC09625  

在香港下午茶習慣被稱為high tea,我們這次去香港非常奢華地訂了Ritz-Carlton的cafe 103的high tea,cafe 103前身是chocolate library 巧克力圖書館,以無敵海景搭配巧克力甜點聞名。後來調整經營方式,從優雅的英式下午茶風格轉化為buffat,價格也升級了...五六日的價格是港幣298加一成服務費,大概台幣1200左右,供應時間為下午的3點到5點。我們從九龍站依照指示走到環球貿易廣場(ICC)的Ritz-Carlton,有點迷路...飯店入口也太難找,早知道就搭計程車過去還有doorman幫忙開門!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fter you蜜糖吐司(BTS saladaeng站 4號出口走到silom complex basement) 

after you DSC09126

在曼谷超紅的蜜糖吐司,我也吃到囉!本來是排在第三天去Siam Paragon百貨公司的時候吃,但那天因為參加mama tour半日遊行程回程被丟包,導致去考山路的時間往後延,我們到siam paragon的時候熱到沒什麼胃口加上整間百貨人潮洶湧,還以為這次去曼谷吃不到after you,結果最後一天回程在silom complex basement吃完午餐banana leaf後亂走亂逛竟然就遇見了after you,真是美麗的巧遇。

after you DSC09112

招牌的字體很可愛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田製麵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阪急百貨B2

三田製麵所IMG_1814

休假去宜蘭玩回到台北時剛過中午,雖然才剛在蘭城新月吃了銀湯匙吃得很飽,但想到難得平日有空又很想要吃沾麵,便來到在阪急百貨地下街一直很熱門的三田製麵所覓食,過了用餐時間的三田製麵所終於不用排隊,好幸運!

三田製麵所DSC09276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蛇王芬

地址:香港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港鐵中環站D2出口)

蛇王芬DSC07403

久仰蛇王芬大名,榮獲米其林2012年精選食肆肯定的蛇王芬,搭乘環半山手扶梯往上到結志街出口往回走,就會看到醒目的蛇王芬招牌,跟台灣華西街蛇店不同的是在這裡不會把蛇擺出來,而且窗明几淨的。

蛇王芬DSC07404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戰利品DSC09853  

極度空虛的戰利品們。五月份沒有折扣的香港好難買啊~Zara、H&M本季都好讓人失望,forever 21本來就沒有很愛...而且cotton on和後起之秀6ixty8ight(這家真的很便宜,尤其是內衣褲,樣式都很可愛)都推出兩件或三件有special price,偏偏我湊不到第二件,只好好默默放下,香港還是要有折扣的季節去比較好~

右上角黃色的上衣是forever 21,沒有S只好買M。牛仔褲是6ixty8ighy買的,特價後只要128港幣,而且她們家尺碼好像偏寬,我竟然可以穿上久違的XS,肚子還不用吸氣就可以把拉鏈拉上去。白色那件是在hollister買的特價短版外套,也是有特價,一件199港幣,尺碼偏大我買S還是很寬鬆,但質料非常非常好。牛仔褲上的是在H&M逛無可逛之下硬是買的隱型襪,買太大雙了,穿一穿就會滑下來...

然後買了我的最愛-大排檔,順便再拿了一包黃飛紅麻辣花生跟冬陰公花生(有沒有這麼愛吃花生啊?)

戰利品DSC09854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unter官網

hunter-IMG_1930

從香港機場準備搭機時,看到rubber duck粉絲頁的最新消息,鴨鴨已經充飽氣在海港城回歸囉...我的心都碎了!有沒有這麼衰啊?當天早上還特地去海港城想要看看鴨餅,結果什麼都沒有...傷心加上連日大雨,然後我在香港也遇到黃色暴雨(想在香港買hunter還找不到專櫃,去outlet又沒有我的尺碼),搞得我鞋子好濕,所以今天一下班就衝去hunter想要找到一點心靈的撫慰~選了一雙我之前看官網時從沒想過會選的款式,可是穿起來意外地好看!

hunterDSC09856

第一雙hunter意義深遠,雖然敝人小腿太短無法買長雨靴,然後腳又沒有小到可以買hunter的童靴,但幸好我還有平底鞋的選項。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哎呀,為了那隻大黃鴨,我又去了香港...這次從決定到出發都很倉卒也很有效率!大概是因為友人與我都是第六次去香港,對於各點的位置還算清楚,所以很快就決定要去哪裡...

5/3下午線上討論之後要去吃寒舍艾美下午茶,講著講著變成要去香港看鴨,當天晚上跟撲撲旅社訂房,5/6跟旅行社訂機票,5/7開票,5/8決定好行程

機票跟桔子旅遊訂,國泰航空早去晚回含稅價7399元。之前有看到其他部落客介紹桔子旅遊賣的機票很便宜,果真比較便宜耶~跟台X吉X比便宜5元,省小錢花大錢這種要不得的行為就是我的作風啊....其實還有其他家航空機票價格更為低廉,但因為回程時友人要飛台中,所以我們就只能選香港航空(香港快運)或是國泰(港龍)

撲撲旅社(加拿芬道店),雙人房加床一晚880港幣,兩晚1760港幣,換算台幣後一人大概負擔2347元(以匯率4計算),這樣機加酒才9746元,真是太便宜了~~~五月要繳稅還沒勇氣打開國稅局寄來的試算表,意思意思換了2800港幣。

p.s. 5月好像是旅遊淡季,看到旅行社推三天兩夜早去晚回住木的地設計酒店,含稅不到10000元,好便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une hotal Asoke(網站)

7 Sukhumvit Soi 14, Sukhumvit Road  อโศก 7 สุขุมวิทซอย 14 .สุขุมวิทกรุงเทพ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10110

tune hotel asokeDSC08349

廉價航空旗下的飯店,標榜使用者付費,空調、網路、毛巾(衛浴用品)、電視、early check in、late check out都要用錢買,如果買套裝會比較划算,但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套裝對我們來說反而是浪費,像是有沒有電視對我們來說就不重要。我是直接上官網加入會員訂房,訂房網站也可以訂,不過會搭配套裝。這間tune hotel Asoke地點很好,剛開幕沒多久,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是對只求有乾淨舒服空間睡覺的旅人來說很足夠了~最重要的是價錢很便宜。

泰航DSC08341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od&pot (周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3弄2號1樓

電話:02-28753982

wood&potDSC08074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 Cut牛排館(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地下1樓

電話:02-25710389

AcutDSC08289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航初體驗,在復興航空還沒開曼谷航線之前,泰航是直飛曼谷的最便宜選擇。

泰航DSC08325

因為我們口袋很淺,所以只好選擇晚班的泰航,晚上8點10分的飛機。難得搭晚班機出國,想說要省錢就沒有找送機(只有回程的接機),自己從家裡搭計程車去台北車站再搭高鐵,搭高鐵到桃園站後再轉乘一次計程車。第一次去香港時我也是這樣搭車接駁至桃園機場,但可能是我被機場接送寵壞,整個把時間抓太緊,下午5點才出發,搭上計程車後一路上都在趕趕趕~高估了交通工具轉乘的時間,而且星期五下班時間的中山北路好塞車!

儘管前一天晚上有預辦登機,但我還是很怕來不及。晚上7點多才到機場,友人已經在機場等我一小時了~真怕友人宰了我。最慘的是,從高鐵桃園站搭計程車到機場,竟然收我300,是不是被敲詐了?而且這樣轉乘再轉乘,車費加一加總共710元,只比我找機場接送便宜一些,是否以後都乾脆找機場機送就好?

緊張地衝到泰航櫃檯辦理行李託運,秤重時跟地勤人員提到泰航的預辦登機,因為前一晚預辦登機的程序太過簡單,網頁上只叫我輸入訂位代號,也不需要像國泰或華航輸入護照號碼之類亂七八糟的,讓我一直懷疑自己沒有完成預辦登機。地勤非常親切還跟我一起說泰航的預辦登機本來就不用輸入這些亂七八糟的(地勤真的很配合,還跟我一樣用了「亂七八糟」這字眼),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麼親切的地勤,讓我對泰航印象大好。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跳舞香水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151號B2,中友百貨C棟

電話:04-23692112

IMG_1407  

這是大年初二時去吃的...現在才開始寫。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洗衣街星巴克

旺角洗衣街89-91號偉基樓1樓及2樓(港鐵旺角站D3出口)

洗衣街星巴克DSC07262

在這裡有點迷路,從D3出口走出來拐錯方向,問了附近服飾店的店員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其實就是在亞皆老街和洗衣街口,附近有香港中國旅行社可做為地標。我們從太子站的九龍維景酒店check in後就直接搭地鐵來旺角,一方面是滿足我朝聖的心願,另一方面是讓家母在這裡坐個1小時,因為等下就要大走特走~

洗衣街星巴克DSC07263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

電話:02-25789696(現在可以網路訂位喔)

一兵一卒墨魚漿牛軋糖

 每年冬天都要來吃的一兵一卒~圖片中的是墨魚漿牛軋糖,會有人幫你處理下鍋。這次來一兵一卒覺得改變還蠻多的,生意變得很好,一定要提早訂位才行。

文章標籤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