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DSC00458.JPG

註:賣麵炎仔現因COVID-19疫情暫時停業

住在大稻埕一晚的好處便是方便一大早就去挑戰「賣麵炎仔」,避開排隊人潮早早來用餐。為了要吃到賣麵炎仔,我七點半就起床,比上班還要早起,還好我來的夠早,一到賣麵炎仔就有位置。在地老店攤位前的位置最適合熟門熟路的老客人。

賣麵炎仔店內沒有明顯菜單標價,雖然前一晚事先搜尋,大概理解已然想好要點的品項,但一進店內被問到時還是猶疑了一下才點餐。

DSC00450.JPG

店內很明顯看得出歷史感,磨石子地、磁磚牆面和白鐵板凳,時間好像停止在這裡,是小時候去小麵店會看到的場景。

DSC00451.JPG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克制地點了麵、小菜與湯各一。

DSC00453三層肉.JPG

三層肉,醬油膏換著甜辣醬,三層肉處理得很用心,豬皮上細心拔掉豬毛,肥瘦適中。

DSC00455乾麵.JPG

乾麵,油麵、豆芽菜及甜辣醬,單純的組合,簡單的好味道。

DSC00456腰子湯.JPG

腰子湯,份量非常大,料好多,滿滿的腰子,而且都處理得很好、很乾淨,一點腥味都沒有。腰子爽脆,加了薑片的湯,喝來清爽,料多味美到讓我驚訝。店內最招牌的其實是紅燒肉,但造訪這天來得太早,紅燒肉還沒好,看來有了專程再訪一次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