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UO 好 運 郭(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27725777

IMG_2019.JPG

看了設計相關網站介紹這間東區216巷裡新開的火鍋店—好運郭,菜色部分看起來應該不錯,主要是對店內裝潢風格很感興趣,想著如果早點下班就直奔東區、挑戰新開店。「好運郭」就在甜品胃的斜對面,門口冷冽通透的金屬感,很不像一般的火鍋店。

IMG_2016.JPG

櫃檯後方的木板以紅白兩色呈現店名

IMG_2017.JPG

餐廳內空間明亮通透,吧檯兩旁的則是一般座位

IMG_1998.JPG

很乾淨的醬料台

IMG_2015.JPG

一直覺得這風格、路數有點熟悉,原來「好運郭」跟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都是本事設計經手,難怪會看到一些復古元素出現。

IMG_1997.JPG

誠如店名的LA-KI-KUO 好 運 郭,店內碗盤也有骰子圖樣

IMG_1999特調蛤蜊湯.JPG

火鍋湯底有四種,除了原味以外的其他三種:石頭湯(火鍋)、蛤蜊及剝皮辣椒鍋都需另外加價。我選了「特調蛤蜊湯」,裡頭有六顆蛤蜊、洋蔥及蒜頭,這組合煮出來的湯一定好喝的啊~這六顆蛤蜊都很新鮮,品質蠻好的。

IMG_2001花雕酒.JPG

搭配蛤蜊鍋的花雕酒,加到湯裡一起煮,取其酒香。

IMG_2002安格斯牛板腱與特級牛翼板.jpg

點了NT498的雙拼:安格斯牛板腱與特級牛翼板

IMG_2003.JPG

上菜時明明有跟我說過各是哪款肉,但我拍完照秒忘,只知道兩種肉都很好吃,入口肉味濃厚,肉片也有一定厚度。

IMG_2004今天要吃菜.JPG

好運郭很特別的是菜盤可以選比例,看你要菜多、火鍋料多還是全都菜。我沒有特別偏愛火鍋料,所以選了「全菜」的菜盤,內含8種蔬菜,然後不吃副餐,這樣晚餐只有吃肉和菜感覺很健康。

IMG_2006.JPG

蔬菜種類與品質都不錯

IMG_2007.JPG

餐廳兩側牆面都有跑馬燈

IMG_2008.JPG

無限供應的冬瓜檸檬冰沙,味道跟石二鍋的差不多。

IMG_2010西班牙松阪豬.jpg

最近每天都瘋狂加班,覺得自己需要好好補一下,加上中午沒有吃什麼東西,所以又另外加點了一份松阪豬、一份澳洲穀飼牛嫩肩,單點的牛肉一份約100G(豬肉的份量不確定)。松阪豬很不錯,Q彈有勁。

IMG_2011澳洲穀飼牛嫩肩.jpg

穀飼牛嫩煎,如眼前所見,油花較少,嚐起來口感遠遜於前面點的那些肉品,太精瘦的肉我不愛啊!

IMG_2012美國牛五花.JPG

入座點完餐會拿到一張刮刮樂,我吃到後半段才向店員借硬幣刮,得到的獎項是可以換一盤肉,肉品由餐廳選擇是給豬肉還是牛肉,看到別桌的人是刮到一份水蓮,感覺這些獎品都不錯、有誠意的活動。

於是我就得到了一盤牛五花,這個牛五花其實份量有誠意,我本來以為白白的部位是油花,結果是筋⋯⋯很難咬斷,口感就很不討喜,可能是我今日太貪吃、點了太多肉,老天要我緩下進食的腳步與速度吧。

IMG_2013.JPG

餐後甜點是一隻小冰棒,我拿到草莓口味。

IMG_2018.JPG

餐廳的名片是籌碼,好有趣啊!

這頓晚餐點了一大堆東西,結帳700多元,比我以為的還要便宜很多。雖然新開的店難免有些手忙腳亂,但外場訓練還算是到位。這間店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半,有特色,加上這個價位,之後去東區逛完街倒是不錯的正餐或宵夜新選擇。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