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習 have a sEAT(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IMG_1211.jpg

南西誠品樓上的食習have a sEAT,跟生活雜貨「神農生活」開在一起,賣的都是一種生活情懷,同樣都走文青路線。(註:食習現在已換新菜單,跟部落格出現的不一樣)

食習的餐點從300起跳,所有菜色都在這張餐紙上,看著照片點餐很方便。本來想要點魚,但環顧四周看到點魚的人桌上的魚好大一尾,是很有誠意的整條魚呢。但考量到這天不怎麼餓,加上吃魚要花好多時間,所以就改選了別樣,下回有機會再挑戰食習的魚。

IMG_1212.JPG

喜歡這種略帶古早味的玻璃杯,喝啤酒搭、喝水也搭,真是居家好良伴。

IMG_1213老醬瓜蒸肉.JPG

聽名稱就知道很下飯的「老醬瓜蒸肉」,定食的內容物就這樣一盤,少許青菜、一小碟切片水果加上一點小菜,什麼都小小的,份量偏精緻。

IMG_1214.JPG

「老醬瓜蒸肉」調味比我預期的清淡不少,碎肉口感較為鬆軟,整體味道素雅。

IMG_1221牛肉老油條.JPG

友人點了「牛肉老油條」,老油條埋在底下。據友人說法,這道菜也是偏清淡。

IMG_1215.JPG

雜糧飯,乍看以為很大碗,結果吃到一半發現這碗有玄機,底下有墊高,實際裝的飯量並不如視覺所見那般的多。憑良心說,這飯煮得不錯,但這飯量如果是食量略大的人來吃,吃巧可以,要吃飽可能有難度。

IMG_1216玫瑰洛神氣泡神農蜂蜜鮮果釀.JPG

左:蜂蜜鮮果釀。右:玫瑰洛神氣泡。

IMG_1217.JPG

飲料都是另外單點,玫瑰洛神氣泡的樣子很浮誇

IMG_1219.JPG

杯上放的洛神花蜜餞

IMG_1220.JPG

底下還有少女心滿溢的醃漬玫瑰花瓣,攪拌的時候花瓣也會隨之翻動,又夢幻又好喝。至於友人點的蜂蜜鮮果釀,他只說:還不錯。

食習的餐點雖說是寫著台灣味家庭料理,但說真的,可能是家母不才吧?我們家的料理就沒這麼俐落乾淨。撇開「家庭」料理不說,食習的料理調味雖偏輕淡,但整體來說有一定水準,就是一個吃飯不會出錯的安全牌。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