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卡捷琳娜宮(The Catherine Palace)又稱凱薩琳宮,位在俄羅斯市郊的普希金市。

交通方式:先坐地鐵2號線到 莫斯科站(Московская/Moskovskaya) 站,然後出站後步行數分鐘後到公車站換乘 K286/K287/K299/K342/K545,車窗上貼有 Tsarskoe Selo 或 Pushkin ,不用一小時即可抵達沙皇村(凱薩琳宮就在沙皇村裡)。下車後再穿過一個小小的市集,然後便看到藍白金相襯的凱薩琳宮。

DSC02290.JPG

聖彼得堡的地鐵都蓋得很深,每次搭電扶梯都要搭很久。

DSC02291.JPG

地鐵站,當地鐵來的時候門才會打開~

IMG_7784.JPG

地鐵出站後會有指標

DSC02295.JPG

要穿楇這個廣場去找巴士

DSC02296.JPG

單趟小巴只要40盧布

DSC02298.JPG

基本上還不用穿過市集就能看到凱薩琳宮,天氣不好的狀態下還是很醒目。

DSC02302.JPG

門票。拿到門票還要排隊入場,明明沒有很多人,但我們卻在這裡排隊排了一小時以上,排隊時間久到我都餓了。

DSC02305.JPG

排隊中間還不時有中國人在那邊排隊解壓縮,氣死我了!我們和附近的外國人為了反制那些沒禮貌的中國人,排隊時刻意站很近,還會互相拉彼此衣袖提醒,就是避免出現空隙讓人插隊。秋天時氣溫已經蠻低,而且四周沒有遮蔽,如果你也不幸要排隊的話,記得要帶一頂毛帽擋風。

DSC02308.JPG

為了保護凱薩琳宮的地板,進去前還要再套上鞋套。

fullsizeoutput_16.jpeg

套上鞋套後記得要檢查,我就拿到一個破掉的鞋套⋯⋯還好有發現,即時再換下來,不然就要傷到地板了。

DSC02333.JPG

主樓梯,這裡雖然不大但很適合穿蓬裙扮公主,反正就是適合拍一些做作的美照,但前提是要克服逆光啊~

DSC02321.JPG

大廳非常美,金碧輝煌但又不致於俗麗。大廳的設計師跟冬宮的一樣~(不知道也無妨啦⋯⋯不影響參觀心情)

DSC02324.JPG

浮雕上貼了金箔,總共用了100公斤的黃金,加上適度燈光點綴,現場看真的很美,很像童話故事場景。

DSC02329.JPG

接下來就是無數的宴客聽,風格和色調略有不同。參觀過程旁邊都會有展場人員看著,避免遊客觸摸現場的物品或建物。

DSC02349.JPG

琥珀廳裡面不能拍照,最多就是從隔壁間照相。除了整間都用琥珀妝點很驚人地奢侈之外,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凱薩琳宮在二戰期間受損嚴重,現在看到的都是修復過後的樣貌,在宮殿一樓還地下室還有區域專門介紹凱薩琳宮被破壞和修復的照片,上頭有英文及俄文的介紹,英文用的不是太難的詞彙,大部分人閱讀上應該不會有問題,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看這些修復的過程介紹,所以參觀過程中覺得別有意義。

DSC02352.JPG

另外一個宴會廳,跟之前的風格又不大一樣。

DSC02365.JPG

參觀完凱薩琳宮後別錯過這裡的賣店,因為參觀人數有控管,所以在賣店的人潮不會太多,在這裡反倒能好好挑選。

DSC02368.JPG

就這樣一路觀察下來,這邊的彩蛋精緻度和價格算是相對合理。

DSC02370.JPG

要大要小,環肥燕瘦,各式規格任君挑選。

DSC02371.JPG

不免俗地離開前要來寄物處取物,已經漸漸習慣俄羅斯這種先寄物、掛外套的模式,覺得超方便。

DSC02372.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中餓友好,所以俄羅斯有許多中國遊客,俄羅斯也因應眾多中國客的需求,設置了有中文字的標語。(台灣不是中國,所以國人去俄羅斯旅遊需要辦很麻煩的簽證喔)

DSC02378.JPG

我們去的時節為秋天,凱薩琳宮花園樹上的葉子黃綠夾雜,不時還有楓樹的紅,煞是美麗。沿途就發現俄國人會揀拾地上的楓葉,拿在手上,有的人會做成花束形狀,拿在胸前拍照,比較厲害的人會把葉子編成花環。

DSC02403.JPG

  

DSC02424.JPG  

不知道這棟是什麼,我手邊沒有留存當時的地圖,總之很美就是了。

DSC02429.JPG

這個小孩頭上戴的葉子花環很霸氣,是我今天看到最精緻最用心的手工藝。

DSC02436.JPG

這裡真的挺美的,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陰天。

DSC02446.JPG

因為排隊和參觀宮殿、逛花園花了我們太多時間,又是錯過午餐時間的一天。決定在搭車回到市區前,先在公車站附近的餐廳覓食。店內菜單都有圖片加英文,加上會來的人也不少是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所以點餐和溝通基本上不用擔心。

DSC02437.JPG

某個沙拉

DSC02438.JPG

烤肉捲(我自己翻的),在俄羅斯比較少吃到葉菜上桌時是一片片的,多半都會切絲處理,像我的配菜就是高麗菜、紅蘿蔔、小黃瓜切絲拌美乃滋~跟我想像的清爽沙拉有段距離,但能吃到蔬菜就好。

DSC02440.JPG

裡面是絞肉

DSC02445.JPG

友人點的

DSC02441.JPG

肉桂蘋果氣泡飲

DSC02442.JPG

友人們點的紅蘿蔔蛋糕,他們說不錯吃。

DSC02443.JPG

友人的果茶

DSC02444.JPG

 

 

在外面吹風吹一整天,友人特別點了熱湯,但熱湯我記得味道很空虛。

 

 

IMG_7870.JPG

我們點了上面這些才1,900盧布,折合約950台幣,真的是很便宜。

IMG_7873.JPG

回程小巴上坐滿了人,通勤的人、參觀完的觀光客(就我們),一開始還沒座位,後來我們三人都各自找到位置可以坐,我一坐下沒多久就昏睡過去,直到終點站才被叫醒。也不知道是旅程太累還是俄羅斯暖氣太助眠,在俄羅斯旅行期間,很容易在小巴上睡著,還好俄羅斯治安還不錯,我睡成這樣都沒事情。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