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初,趁工作還不是太忙的時節,去了韓國的釜山和日本的福岡兩個城市。

距離上一次去韓國已是2012年的事,將近7年時間,韓國變化很多,現在的韓國已是大部分人的熱門旅遊首選。或許是因為我不愛韓流,不愛韓星、不看韓劇或韓綜,即便好友都說韓國多好玩多好吃,仍然不為所動,反倒是日本、泰國成為了我一再造訪的國家。湊巧看到有人分享由韓國釜山搭船到日本的經驗,想到可以一次暢遊兩國就覺得很划算,加上華航當時正推促銷機票,釜山進、福岡出機票只要7千多,且過年前這段時間去,我還可以採買一併採買年節伴手禮,找不到不去的理由啊!

testimage.JPG

一句韓文都不會的我,戰戰兢兢搭著機場巴士前往下榻旅館,史丹佛旅館對面就是TIFF廣場,十分熱鬧,交通也方便。由於出發前已有感冒症狀,想著要出國玩耍所以還特別去看醫生。

第一天晚班機到釜山,看了一下溫度真是涼爽啊~~相較於台灣今年的暖冬,這種溫度才像是冬天啊!晚餐叫了橋村炸雞,一個人吃一盒實在太勉強,好飽啊!!!

OIWN6250.JPG

第二天一早起床,發現感冒似乎加劇,儘管喉嚨劇痛不已但秉持著絕不能浪費機票錢的心情,且我身上也沒有韓幣,零下三度中起床去南浦洞換錢,順便去吃鮑魚粥當早餐。

RFXU3770.JPG

近中午時分才慢吞吞地移動到甘村洞文化村,拖著病體、行屍走肉般逛了甘川洞文化村。下山時不小心下錯站,來到烤腸一條街,誤打誤撞吃了烤腸,走上去釜山塔簡單拍個照就速速下山回飯店繼續躺著。

UDEI8019.JPG

第三天原本是要去海東龍宮,結果感冒昏睡到中午,直接更改行程為去海雲台吃韓牛烤肉當午餐,然後拍一下沙灘再去星巴克坐著休息、擤鼻涕。本日病勢沈重到我幾度考慮要買張機票回台灣,放棄之後的行程和住宿⋯⋯

RTOW8309.JPG

傍晚時分一路由海雲台緩慢步行到The bay101拍夜景就回飯店附近的Lotte 超市採買,再去吃血腸豬肉湯飯當晚餐,結束空虛的一天。

XVEE1679.JPG

釜山第四天,深覺不能再這樣慵懶鬆散下去,上午去廣安里找了間視野絕佳的咖啡廳Wonders坐擁海景第一排發呆,再回飯店拿行李準備晚上搭船移動到福岡。

testimage 2.JPG

旅程第五天,搭乘渡輪山茶花號一覺醒來,人已從釜山移動到我相對熟悉的福岡。在博多車站寄放完行李後,順利買到當天的由布院之森車票以及買到B-speak蛋糕捲,第三回造訪福岡,人品爆發總算能去到由布院。

中午在由布院吃了觀光客通常都會吃的由布院之心地雞釜飯,嘗了金賞可樂餅、銅鑼燒布丁,晚餐吃了一蘭拉麵,再去便利商店買草莓捲蛋糕,結束這一日(大概十點多我就已經躺在hostel床上睡覺)。

UJDE6073.JPG

第六天繼續貫徹這趟旅行doing nothing的中心德目,一早退房後先去附近的櫛田神社參觀,再走去天神站附近吃Ivorish 的法國吐司做為早餐。

testimage 3.JPG

接著去買藥妝,然後換飯店、逛一下博多車站周圍的百貨~下午吃了鐵板燒、晚上吃了牛腸鍋,宵夜吃了思思念念的努努雞和一大堆草莓,最後一晚在福岡,沒食慾也要硬吃。

XBIE3785.JPG

第七天原本規劃要去柳川遊船、吃鰻魚飯,但前一晚硬吃那麼多東西的結果是一早就開始拉肚子,連法華俱樂部豐盛的早餐都是草草扒了幾口,放棄去柳川的計畫改留在市區閒晃。

本次入住的福岡法華俱樂部飯店附近有個神社,參觀完後就去星巴克坐著(真的是有夠廢),在友人道德勸說下勉強離開星巴克前進天神站,開始在地下街購物⋯⋯,然後就買到我又多出了一大包行李,原本前幾天都沒花什麼錢,結果最後一天幾個小時就買到行李箱大爆滿。傍晚趕回博多站無視稍早的拉肚子,硬是吃了大山牛腸鍋再搭乘地鐵前往機場,結束我專程去日韓養病的空虛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釜山 福岡 自由行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