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FB)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電話:02 2370 7078

添好運DSC03008.JPG

開幕時據說要排好幾個小時的添好運,現在排隊人潮少了一些,但用餐時段還是要排隊...我們這天大概是小小排隊了一下,排了30-40分鐘,隊伍前進速度很快,跟朋友聊天、畫個菜單咻一下就輪到。

添好運DSC03009.JPG

靠近櫥窗的那一排有座位,排到這邊代表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添好運DSC03010.JPG 添好運DSC03011.JPG

菜單有兩面

添好運DSC03012.JPG  

桌上的餐紙跟香港的很像,店內座位非常的密,跟隔壁很近,窘迫程度跟香港差不多,所以你說什麼隔壁都能聽見,不是個聊天好地方,適合吃飯而已。

添好運DSC03013.JPG

友人的可樂NT48,可續杯。我是點普洱茶NT28,跟港點比較搭XD。要提醒的是普洱茶很燙,是沒辦法馬上喝的那種燙口程度。

添好運金銀蛋瘦肉粥.JPG

友人堅持點的金銀蛋瘦肉粥,不大碗,但搭配我們點的港點數量,很有飽足感。

添好運DSC03017.JPG 

粥很綿密,就是我思念的那種港式粥品,料也算豐富,很推薦這道粥!

添好運白灼時蔬.JPG

白灼時蔬,今天是西生菜,份量不少,看起來黑沉沉的醬汁沒有看起來那麼重鹹。

添好運韭王鮮蝦腸.JPG

韭王鮮蝦腸,以台灣一般港式餐廳的標準來說,這腸粉皮算是很滑很薄,但跟香港添好運的相較還是有差,似乎是少了點米的香氣,印象中韭王沒有很韭...總之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味道略顯單薄。

添好運香煎蘿蔔糕.JPG

香煎蘿蔔糕,好吃。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沒吃過香港添好運,吃到台灣添好運的蘿蔔糕應該就會讚不絕口,吃得到蘿蔔絲也有蘿蔔的清甜,但跟香港的比起來,就像是味道被稀釋過一樣,不過還是好吃的啦。

添好運豉汁蒸肉排.JPG

豉汁蒸肉排。不喜歡這道,它讓我失望了,有股豬肉的騷味,我本來非常期待的說

添好運晶瑩鮮蝦餃.JPG

晶瑩鮮蝦餃,以台灣一般餐廳港點的標準來看,這個有90分,裡頭的蝦仁好大好多隻,滿滿的料~不過有點兒鹹,蝦子本身的味道被蓋過。

添好運DSC03021.JPG

除了皮外就真的是蝦子而已,吃起來很過癮。

添好運鮑汁燜鳳爪.JPG

鮑汁燜鳳爪。不,這不是鳳爪,這是滷雞爪而已...跟我的想像差超級多,燜得不夠透,那種我習慣的鳳爪入口即骨肉分離的軟爛口感,在這裡完全嚐不到。不是很明白為何台灣添好運得鳳爪會改版,莫非是為了迎合台灣 人口味?

添好運鮮蝦腐皮捲.JPG  

很好吃的鮮蝦腐皮捲,我喜歡這個的味道,外層腐皮算是偏厚了些,炸得很酥,沾上烏醋再吃更顯美味。

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JPG

店內招牌的酥皮焗叉燒包,這是有人點來打包的(用餐之時還沒開放外帶,只能打包),雖說是店內招牌、必點之作,但因為敝人早已吃過然後我真的不喜歡叉燒包甜甜的味道...如果沒吃過的話,真心建議點一份來品嘗,是很厲害的叉燒包。

添好運DSC03025.JPG  

結帳金額不含那份打包外帶的叉燒包,也要1000多,比香港略貴,但正常人應該不用像我這樣點這麼多,我個人很怕這次沒點到人生就留下遺憾...

整體來說,台北添好運東西都還蠻好吃的,除了不合我口味的那兩樣外~上菜速度也是飛快,雖然偶有漏單,但只要跟服務人員反應很快就會送上,感覺大家都訓練有素也很常處理漏單這件事,如果真的很想吃厲害的港點又不想花很多很多錢,我應該還是會推薦朋友去吃台北添好運。

 

延伸閱讀

2013香港冬日節˙不吃會後悔的平價米其林美食-添好運 

2012香港冬日節˙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深水埗添好運 

2012香港哈囉喂˙訪港必吃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香港中環店)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