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

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鐵深水埗站B2出口,營業時間0800-2200)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78

深水埗不算是香港旅遊熱門點,這裡的商家以批發零售為主,有許多的玩具批發商,從地鐵走出來後能很明顯感受到跟尖沙咀、銅鑼灣截然不同的氛圍,連街道上的人都不大一樣。這裡有許多新移民,人均收入是全港18區中最低的,老年人口亦佔不低的比例,這裡跟你知道的香港真的很不一樣,少了那些高樓大廈,形色匆匆的路人,生活的步調慢了一些...物價也相對低廉許多。來到這裡的旅客泰半是為了2012港澳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而來,想要找添好運的話請從B2出口走,一走上來就會看到坤記糕品,再往前走一些右手邊有恭和荳品,大約走個10-15分鐘就能見到添好運大大的招牌。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79

招牌都長到馬路上了...白底綠字相當醒目。如果不是很確定路線的話,建議可以看看前面有沒有貌似「遊客」的人,可以搭訕或偷偷跟著他們走...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81

看到這招牌就到了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80

我們本來想要早點來,但家母早上在房間摸來摸去浪費好多時間,我們到添好運時都已經快要12點了,拿到100號,幸好沒有等很久,大概等個20來分鐘吧~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97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82

菜單,可以先劃記,深水埗的菜單跟其他分店相比也略有不同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83

比較明顯的差異是甜品的部分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84

裡面的位置很多,但每桌都是滿滿的人!

深水埗添好運豉汁蒸鳳爪

豉汁蒸鳳爪,好吃!我之前好像還批評說鳳爪不夠入口即化之類的話,但我那幾天在香港一天吃潮樓、一天吃添好運,兩相比較之下,添好運的鳳爪口感細緻很多。

深水埗添好運晶瑩鮮蝦餃

拍糊掉的晶瑩鮮蝦餃,每次吃都會驚艷於裏頭鮮蝦的爽脆,不過家母比較喜歡潮樓的蝦餃皇...

深水埗添好運黃沙豬潤腸

黃沙豬潤腸,就是包豬肝的腸粉,腸粉皮薄透,相當咕溜~

深水埗添好運煎臘味蘿白糕

心中的摯愛-煎臘味蘿白糕,對我而言來添好運沒吃到蘿白糕就等於沒來過~蘿白糕在我心裡好吃程度遠勝於酥皮焗叉燒包,蘿蔔糕嚐得到蘿蔔的甜味,還能吃到蘿蔔丁,所謂的入口即化大概就是這樣吧。

深水埗添好運潮州蒸粉果

潮州蒸粉果,單看名稱我不會點因為感覺很素食的一品,但嚐起來非常好吃。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93

裡面有蝦仁、香菇、花生米等,花生米是硬的那種...

深水埗添好運賽螃蟹春捲

賽螃蟹春捲,家母點的。很不怎麼樣~裡面很像是豆腐之類,一點都沒有螃蟹的感覺啊!

深水埗添好運鮮奶合桃露  

鮮奶合桃露,合桃就是核桃,一上桌竟然是熱的,我好震驚啊,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不過我其實也說不上來到底我想追求哪種合桃露...個人覺得口味偏甜,核桃香氣十足但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深水埗添好運杞子桂花糕

傳說中可以清口腔味道的杞子桂花糕,我不喜歡這個的口感...微甜帶點桂花香氣,但軟軟的觸感讓我吃多了會噁心...滿滿的客人之中應該只有我這麼難養吧?吃完了上述這些雖然有點飽但胃裡還可以再塞一點東西,而且都買了機票來到香港當然要卯起來狂吃,回到台灣就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港點啦。於是我在甜點上桌之後,默默又加點了「豉汁蒸排骨」。

深水埗添好運豉汁蒸排骨

這個蒸排骨讓我們等了一下,等待期間家母一直說幹嘛加點、吃很飽、她吃不下了,如果排骨來我要自己想辦法吃掉之類的話,結果豉汁蒸排骨一上桌,她嘗了一口就又再嘗一口,見鬼的吃不下!豉汁蒸排骨真的好好吃喔~這種東西最怕有豬肉味或是很多筋咬不動之類,可是添好運的豉汁蒸排骨真的很軟嫩,每個都很入味,相當討人歡心,是讓人胃口大開的一道港點。

深水埗添好運DSC07494

其實是兩個人吃了9樣,加點的豉汁蒸排骨不在上面,但光看價錢就覺得物超所值啦,米其林一星的美味換算台幣下來一個人頂多台幣300,還可以吃到肚子都挺出來,難怪門口人潮不斷~

 

 

p.s.家裡網路壞了,只能趁中午休息時間打食記...希望網路快點兒好。

延伸閱讀

2012香港哈囉喂˙訪港必吃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香港中環店) 

2011香港行不行˙排兩小時很值得的平價美味米其林一星添好運茶餐廳(旺角本店已搬遷)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