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季酒店龍景軒點心主管麥桂培於2009開立的平價點心店,2010年更榮獲米其林一星, 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終於有大眾都吃得起的米其林星星餐廳啦~既然都到了香港當然要去吃,這是本次香港行的重點!但因為本人排行程時不知道怎麼了,明明其他的店都會寫營業時間,但添好運就是只寫了地址沒寫時間,導致我記錯開店時間沒有早早去排隊,起床後還搭車去佐敦吃早餐,自以為10點到添好運很早,殊不知添好運10點就開門...

添好運DSC06106.JPG

店面很小

添好運DSC06107.JPG

我們拿到42號,這張點菜單也是我們的號碼牌~42號,差不多要排兩個小時才會到我們...記得到門口要先去登記人數,會告訴你大約多久後再過來,不需要一直守在門口,因為我們也守在門口過,真的沒有比較快,不如在店家建議的時間再回來,才不會覺得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問了一下排第4號的人,她說她早上9點就來了,但她不是第一批進去的,要等第二批...

 添好運DSC06108.JPG

這是店門口的人潮,從早上10點開店以來就是一直這麼多人在等位,我們在一旁等了大概半小時,真的是受不了~因為好熱!

添好運DSC06110.JPG

於是走到旺角花園街附近閒晃,附近有一個傳統市場

添好運DSC06111.JPG

市場跟台灣的很像,只有一些水果的名稱不同。

添好運DSC06112.JPG 

排呀排、等呀等終於輪到我們,點心都現蒸現作,坐下之後還要稍等一會兒才能上菜

添好運DSC06113.JPG

店面雖小,但桌上還是講究地放了餐紙

添好運DSC06115.JPG

裡頭的侍應都是媽媽級的,很親切,十分親切,親切到我受寵若驚。我們點單時阿姨(姑且這麼稱呼)看了一下我們的單子,發現我們沒點招牌的「酥皮焗叉燒包」,還很和氣的用中文問了我們要不要點,說這是店裡的招牌菜色。我們還問了阿姨說我們只點了7樣會不會太少,阿姨很認真的說不會,這樣很夠...也不會因為想要多賺錢就勸我們狂點。(不過,兩個人點7樣著實很不少)

添好運DSC06116.JPG

店內的每個人都超級親切,不會因為人很多很忙就擺臭臉或是兇客人 

添好運免治牛肉腸1.JPG

第一道 免治牛肉腸

添好運免治牛肉腸2.JPG

淋上醬油後真好吃,腸粉皮薄透有彈性

添好運晶瑩鮮蝦餃1.JPG   

搭啦~晶瑩鮮蝦餃,這皮也太透了吧!一上桌我腦海只浮現電影三更2餃子的畫面,我想媚姨作的餃子應該差不多就長這樣~裡頭包著的是一隻完指的蝦仁,絕不含糊的每顆餃子都包上一隻蝦。

添好運晶瑩鮮蝦餃2.JPG

裡頭的蝦仁爽脆有彈性,好好吃~~~~~~~~

添好運酥皮叉燒包1.JPG

招牌:酥皮叉燒包,外頭的皮甜甜鹹鹹又酥脆配上底下微焦的酥皮,皮好好吃喔~

添好運酥皮叉燒包2.JPG

內餡的叉燒給很多,叉燒包的味道很濃厚,頗甜的。在台灣吃到的叉燒包絕大部分都吃起來很空虛的內餡,只靠濃厚醬汁掩蓋空虛的叉燒肉,但添好運真的很真材實料,叉燒不是切丁,是切塊。

添好運酥皮叉燒包3.JPG

添好運讓叉燒包變好吃了~看看底下的皮,那微微焦糖化的酥皮十分銷魂。一盤三個酥皮叉燒酥,因為味道真的很濃厚,個人覺得其實吃一個就覺得是極限,因為我其實很討厭叉燒包裡面甜甜鹹鹹稠稠的感覺,再則這叉燒包的份量真的不小,吃了兩個叉燒包後好飽。

添好運煎臘味蘿蔔糕1.JPG

回台灣後最讓我懷念的臘味蘿蔔糕,我這輩子沒吃過這種蘿蔔糕!沒有什麼調味的蘿蔔糕,單吃就很夠味,這裡的蘿蔔糕極軟,若只有用筷子夾會把蘿蔔糕肢解,夾蘿蔔糕時記得湯匙也要在一旁扶著。

添好運煎臘味蘿蔔糕2.JPG

蘿蔔糕內是許許多多切成丁狀的蘿蔔塊,一咬下就是滿口的蘿蔔香氣與甜味,很難想像這麼小小一塊蘿蔔糕要怎麼樣才能蘊藏這麼濃厚的風味。最簡單的食材卻有最深刻的滋味,添好運的蘿蔔糕沒有花巧的外表,卻能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美。要不是吃不下我真想再加點一盤蘿蔔糕...看到隔壁的隔壁沒吃完,我好想跟她們說可以分一塊給我嗎?

添好運鼓汁蒸鳳爪.JPG

豉汁蒸鳳爪,鳳爪滷的極透,一咬下骨肉隨即分開,但不是我心中的最愛。

添好運鮮蝦腐皮捲1.JPG

也是很好吃的鮮蝦腐皮捲

添好運鮮蝦腐皮捲2.JPG

裡頭同樣也包著完整的蝦仁,外頭的腐皮酥脆不油膩,一咬下喀滋一聲。

添好運鮮蝦燒賣皇.JPG  

鮮蝦燒賣皇,點了7道就有3道有蝦,吃得出來燒賣用的豬肉是還不錯,肥瘦適中,上頭的蝦似乎和其他菜的蝦不同品種,吃起來口感略有差異。

添好運DSC06114.JPG

 我們吃了這麼多,加上茶資,一個人竟然只要港幣55元,換成台幣才200多,是不是十分超值?

添好運DSC06137.JPG

吃完出來後,排隊的人越來越多,幸好我們十點就來了!

添好運DSC06105.JPG

在油麻地A2出口的這家通達食店也頗有名氣,以腸粉、煎釀三寶、碗仔翅、雞翼聞名。

添好運: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地下八號舖(港鐵油麻地A2出口)

近期在IFC也開了添好運分店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由行 旺角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