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台南walker之旅第2天~

03/10(日)

民宿>(中山國中附近)>保安路第二代阿村牛肉湯>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醇涎坊鍋燒意麵、咖啡牛奶>IVY FLOWER生活家早餐>台灣好行88號公車>安平古堡>永泰興蜜餞>路邊攤楊桃汁>安平貴記(蝦捲、蚵仔煎)>義豐冬瓜茶(檸檬冬瓜)>正合興蜜餞>夏慕兒果子烘焙(國產牛奶芭樂乾)>台灣好行88號公車>孔廟>福記肉圓>Ivy flower拿行李賦歸   total 步行 4.35公里

 

民宿>(中山國中附近)>保安路第二代阿村牛肉湯>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醇涎坊鍋燒意麵、咖啡牛奶>IVY FLOWER生活家早餐  2.7公里

昨天的行程真的是走了很多路,早上起床腳好痠。但我們還沒吃到牛肉湯,如果沒吃到的話台南walk之旅會有缺憾,所以儘管再累我們還是一早8點多爬起來準備步行前往保安路~

DSC08200

阿村牛肉湯,主要提供三種牛肉湯,我們為了不要有遺珠之憾所以都點了,本來還想要點一盤高麗菜炒牛肉,但因為等等還有其他行程所以就暫緩囉。

DSC08196

牛肉湯,同桌幾位覺得最喜歡的一種,牛肉很嫩,還看的到有些地方呈現紅色~

DSC08197

牛腩湯,說實在的我忘了味道...

DSC08199

牛雜湯,湯裡會有牛雜的味道,這樣形容很抽象,但我一直覺得牛雜本身有種味道,正好這個又是清湯,所以這個牛雜味就格外明顯。

DSC08209

吃完牛肉湯,我們本來想要喝點美食地圖上有推薦的杏仁茶或是對面馬路的八寶彬圓仔惠,但顯然還沒到營業時間所以友人只好吃「阿鳳浮水虱目魚羹」、我去吃鍋燒意麵...

DSC08206

浮水虱目魚羹,湯頭偏甜,友人不喜歡~(來到台南任何偏甜的調味其實友人都吃不習慣,我個人是很樂在其中啦!),吃的到虱目魚肉~

DSC08210

很多人的鍋燒意麵

DSC08208

很大一碗,而且菜單上還可以勾選說不要加蔥,真是太貼心了!鍋燒意麵真的好好吃喔,配料也非常豐富~我還叫了一杯咖啡牛奶,不然在炎熱的台南一早就吃熱呼呼湯麵還真的很熱...

離開了保安路,我們再走回民宿,打包完行李就前往Ivy flower house 吃早餐~是的,我們一整個早上都在吃早餐。

DSC08212  

是民宿提供的早餐,相當豐富,我因為吃了一碗鍋燒意麵真的有飽,所以就跟店家說不要麵包、不要濃湯,但還是有吃東西啦!   

 

安平古堡>永泰興蜜餞>路邊攤楊桃汁>安平貴記(蝦捲、蚵仔煎)>義豐冬瓜茶(檸檬冬瓜)>正合興蜜餞>夏慕兒果子烘焙 0.85公里

孔廟>福記肉圓>Ivy flower拿行李>賦歸 1公里

吃完早餐後真的要當個觀光客,不能再一直吃下去,我們要去安平。現在台南有兩條台灣好行的觀光公車,沿途會經過很多觀光客必去的點或是路,公車費不貴,還蠻推薦沒有車的人像我們一樣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

DSC08213

搭乘88號線公車時,一抬頭發現用來緊急擊破窗戶的工具竟然是鐵槌,也太帥氣了吧!哈哈哈~

抵達安平的車程所需時間約30-40分鐘,其實還蠻快的。有去安平古堡但沒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走太多路,今天走一下下就腳好痠。

DSC08222

安平老街必買的蜜餞

DSC08223

在蜜餞老店門口的攤位買了冰楊桃汁~安平的中午好熱!老街上有一家安平貴記,剛好有冷氣~我們就走進去了

DSC08224

忘記這什麼了~

DSC08225

魚丸湯吧?

DSC08226

我點的蝦捲

DSC08227

蚵仔煎,味道一般,不過皮煎得好脆喔~

DSC08233

然後在友人的帶路下又買了另一家的蜜餞

DSC08228

發現了義豐冬瓜茶,馬上就買一杯冬瓜茶,很甜,不能調甜度。

DSC08229

另一位友人發現了這家水果乾,是曾經被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家。然後我們就走進去了...

DSC08230

現在只有鳳梨、聖女番茄、桑葚和芭樂四種果乾,很幸運試吃到一點點的愛文芒果乾,芒果乾超好吃的,可惜要在產季才有貨。

DSC08232

最後買了一包芭樂乾。在安平買了很多蜜餞~非常地重。

DSC08237  

之後搭乘台灣好行88線公車到孔廟,逛完孔廟後就吃了附近的福記肉圓~

 DSC08236

DSC08235

 用蒸的肉圓外皮是我不喜歡的軟爛口感,但醬料調的很不錯~

 

兩天一夜的台南walker之旅吃不停走不停,我的腳真的很痠,只是遺憾說我們這麼努力地吃卻還是有很多美食沒有吃到,例如國華街金三角(碗糕、春捲、割包),來台南兩天一夜太短暫,應該要來個三天兩夜較為充裕、恰當,期待我的朋友會想要再來一次瘋狂的台南之旅啊!

 

延伸閱讀

 【𨑨迌】台南walker之旅吃不停走不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美食 旅遊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