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與高中同學一起進行了兩天一夜台南美食之旅,一開始也沒想過會真的成行,只是在聊天室順口提到然後大家都說好,就這樣上路了!因為我們沒有騎機車,所以在台南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我們的腳,第二天則是搭配台灣好行88號公車。

03/09(六)

本日詳細行程:台南火車站>focus連得堂餅家>北忠街無名豆花>新光三越中山店>計程車>Ivy flower check in五妃廟、懷舊小棧豆腐冰>楊哥楊嫂肉粽>Ivy flower拿行李>以足,居所> 保安路阿娟鴨肉羹>大菜市鄭記 魚土魠魚羹>正興街布萊恩紅茶、蜷尾家>海安路藍晒圖>金華府>民族路阿江炒鱔魚(不能說的鱔魚意麵)>花園夜市(阿美芭樂、陳記麻辣鴨血、鄭記鴨翅)total 步行 8.2公里

 


台南火車站>focus>連得堂餅家>北忠街無名豆花>新光三越中山店  2.2公里

我從台北搭火車,友人們分批從台中出發,在台南火車站會合,因還有一位友人搭晚一點的高鐵,所以先抵達台南的我們就先去買很熱門的連得堂餅家手工煎餅。

DSC08096

用google地圖查是說步行時間約10分鐘,我們實際步行遠遠超過10分鐘路程...而且南台灣的艷陽真的很厲害,非常的熱。連得堂煎餅的購買規則是不管從哪裡來,一個人就是限購兩包煎餅,純手工的煎餅快不了~現場買了原味和味噌兩種口味,其餘口味都必須事先預訂。比較喜歡原味的味道,味噌的我嚐不出來...對了,這裡的煎餅還蠻硬的喔!

DSC08100

買完煎餅,根據我們事先做的功課(其實只是上網看了幾篇食記)知道離連得堂不遠的地方有北忠街無名豆花,兩個地點離很近,反正這麼熱就來個冰的吧!

DSC08099 

很特別的是花生豆花是硬的花生米。

吃完豆花走回站前新光百貨,趁機吹一下冷氣,聯絡上搭高鐵前來的友人,決定搭計程車到民宿附近,但因為民宿給的地址計程車司機不是很確定確切位置,我們只知道好像離孔廟很近,然後司機就把我們放在孔廟~但孔廟離民宿其實有段距離啊~所以我們又走了好一段路!

Ivy flower check in>五妃廟、懷舊小棧豆腐冰>楊哥楊嫂肉粽>Ivy flower拿行李>以足,居所   2公里

先去Ivy flower 坐下等另位友人到齊,大中午的在外頭走上這麼一大段路,有點吃不消...本來想去海安路找吃的,但因為真的好熱,我們決定先去民宿附近的五妃廟逛逛

DSC08111

五妃廟這邊有個懷舊小棧豆腐冰(這是離開的時候拍的)

DSC08105

我們去的時候前面都是人啊...在這裡點餐的話是先找位置,排隊點餐時直接給桌號。

DSC08104

以豆腐為主的冰共有3種,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有非常多種配料,還可以選要不要煉乳

DSC08110

三種豆腐冰都有人點,鮮奶豆腐加煉乳的組合公認最好吃,鮮奶豆腐好嫩啊~是幾種豆腐中最滑順的,而且還有淡淡奶香。杏仁豆腐的杏仁味並不會很重,抹茶豆腐的抹茶香氣也是淡淡的但又不會失去存在感。

DSC08114

吃完冰之後我們慢慢走回民宿附近,看到楊哥楊嫂肉粽,因為我們都還沒有吃到鹹的,而且有人說她很餓於是就走進去吃了肉粽...

DSC08115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下午三點,所以店內很空。

DSC08116

友人點了肉粽還外加一碗味噌湯(食量比我還大)

DSC08117  

我很節制只點了小肉粽。這裡的肉粽不是我愛的口味~

以足,居所> 保安路阿娟鴨肉羹>大菜市鄭記 魚土魠魚羹>正興街布萊恩紅茶、蜷尾家>海安路藍晒圖>金華府>民族路阿江炒鱔魚(不能說的鱔魚意麵)>花園夜市(阿美芭樂、陳記麻辣鴨血、鄭記鴨翅) 4公里

回到民宿放下行李,參考morris手繪的台南美食地圖(這個地圖真的很好用),我們以海安路為目標,緩緩前進邊走邊吃。

DSC08136

第一站是保安路的阿娟鴨肉羹,聽說這裡的咖哩飯也很棒~

DSC08137

DSC08138

鴨肉羹,偏甜的口味。帶骨鴨肉與清甜白蘿蔔,滿滿的料,雖然不大碗喝起來卻很滿足,不過鴨肉會有點塞牙縫....

DSC08139

鴨心湯(?),忘了,但也是有點甜甜的,同行友人很不習慣台南口味,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喝。

DSC08143

下站,鄭記土魠魚羹,在菜市場裡面。我是因為看到附近很多人在賣芋粿,印像中芋粿的附近有幾間名店,就這樣被我發現了隱身在市場內的鄭記

DSC08140

現炸的土魠魚塊香氣四溢

DSC08141

因為剛剛吃的鹹食都甜甜的,有兩位友人暫時無力承受更多甜的鹹食,我也不好意思說想要自己吃一碗,就很不要臉地4個人合吃一碗,真是對不起老闆。這碗土魠魚羹其實不大,然後還是一樣偏甜,裡頭盛著滿滿土魠魚塊,非常滿足,我很喜歡裡面的白菜。

DSC08146

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就是有名的散步甜食-蜷尾家,斜對面是泰成水果行,跟蜷尾家呈一個直角的是很有名由老宅改建再生的正興咖啡館,正興咖啡館有提供民宿,照片很美,希望能有機會住一下台南的老宅。

DSC08147  

趁排隊買蜷尾家的時候,派另一個人去買剛剛路上看到的布萊恩紅茶,茶味很濃、單價不低,恕我味覺不好,沒有覺得特別厲害...不過紅茶不會太甜而且也不澀,是順口的紅茶。

DSC08155

因為真的很多人,排到我們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

DSC08150

這隻是抹茶口味,很香濃。我們還買了豆乳口味,就像是吃到升級版的蜜豆奶但又不會那麼甜,豆香味之濃郁實在是很驚人!蜷尾家好像每天都有不同口味,一天只賣兩種...雖然一隻還蠻貴的,但忍不住還是覺得台南人好幸福。

離開了蜷尾家,友人想要追尋真正的鹹食...所以我提議要去泰成吃水果冰這件事馬上就被否決...。立即轉戰海安路,準備前往花園夜市~

DSC08163    

藍晒圖,藍晒圖真的好美喔!

DSC08176

這是在金華府(神農街)附近看到的,同樣也在海安路上

DSC08180

金華府

DSC08181

這邊多半是老建築, 很有氣氛

DSC08186

然後我們走到民族路上,我很想吃鱔魚意麵,來到台南怎麼可以不吃鱔魚意麵呢?就跟進去鼎王一定要吃麻辣鍋是一樣的道理。

DSC08191

當時我們想說隨便找一家吃,後來發現這家「阿江鱔魚意麵」有在美食地圖上,之後再google時才發現阿江原來是網路上傳說中在地人不能說的秘密名店,似乎非常厲害~果然從我們一落座客人就沒停過,而且很多一看就知道是在地人,連在地人都肯定表示不是賣名氣、是真的好吃!

DSC08187

對於那種傳統好吃的店,不知道為什麼我都覺得不能有太衛生的環境,如果老闆帶著口罩之類大概就味道一般,這裡的老闆穿著拖鞋嘴裡叼著菸非常豪邁帥氣地大力翻炒鍋裡的鱔魚,一看就知道好吃,鑊氣十足的美味。

DSC08188

這一小碗鱔魚意麵讓我迄今想到都會流口水~事先煮熟的意麵淋上鱔魚糊(?),真是要命的好吃,鱔魚有點脆脆的,醬汁鹹中帶酸甜,非常開胃,這玩意讓我一人吃兩碗都沒有問題,太好吃了!瞬間覺得之前在台北吃到的鱔魚意麵是什麼東西,連這裡的一半程度都沒有。

吃飽了之後繼續上路,我們沿著海安路一直走一直走,終於走到了花園夜市...

DSC08193

這裡好多人啊~遠遠就看到各攤位的旗子,一根比一根高。花園夜市的人好多,多到我完全不想逛而且又好熱...經過阿美芭樂,店家很大方地讓我們試吃,就買了番茄和蓮霧(明明叫阿美芭樂我們卻硬要買不同的東西...),水果品質都不錯,在花園夜市有很多攤阿美,大家不用急於一時購買耶...

IMG_1545  

轉了一圈花園夜市,最後只有在這家陳記麻辣鴨血坐下來吃東西~其他家人多到我們完全不想靠近,尤其是那些名氣很響亮的店家。

IMG_1544   

這碗綜合(鴨血、魚蛋、肥腸)會辣但不會很辣,是可以輕易入口的辣度。裡面的料也很豐富~ 湯好喝順口。

除此之外,我們明明沒有很餓但還買了滷味回民宿吃,滷味本身味道普通...

回程我們的腳真的痠到不行,決定搭計程車,台南walk之旅第一天累壞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美食 旅遊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