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03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85號

營業時間:1130-2400

由曾是日本電視冠軍節目三連霸的拉麵冠軍河原成美創立的「一風堂」,台灣這家是海外第4家分店。豚骨湯頭用得不僅是豬大骨,還用上了豬頭熬煮。關於豬頭高湯請看這裡詳盡的介紹

特意提早1小時下班,只為了錯開用餐尖峰時段讓自己不用排太久的隊。從一風堂開慕到現在,每天都有人在排隊,無時無刻都有人排隊,有時候上午10點半搭出經過,門外已是大排長龍,大家真的很瘋狂啊~明明11點半才開10點多就去排隊是怎麼回事?

一風堂036

下午4點半到,排20分鐘,服務人員很親切, 如果有不清楚一風堂在賣什麼或是好奇民眾觀望,服務人員都會很熱心解釋...老弱婦孺好像只要派代表去排隊即可,我就看到有帶小孩的媽媽派出爸爸去排隊,媽媽和小孩在前面椅子上坐著等待。

一風堂DSC03152

傍晚不會太熱,正午時分尖峰用餐時段排隊的話還可以自己倒冰水,算是很貼心~排隊時就直接給menu

一風堂DSC03153 

紅龍上印有IPPUDOTW,然後還不少小孩被爸媽帶來吃一風堂,很巧的是來吃一風堂的小孩都長得很可愛,濃眉大眼的。

一風堂DSC03154 

店內氣氛很熱鬧,日文的招呼語不斷~播放的音樂非常年輕活潑根本就是woobar在放的音樂,友人說這音樂讓他很想來一杯...

一風堂DSC03155 

座椅以紅白兩色為主走時尚風,底下有置物籃,用餐空間算是寬敞舒適

一風堂DSC03162 

桌上的醬汁

一風堂DSC03163 

新鮮蒜頭,不會用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

一風堂DSC03164 

牆上的「一風堂」字樣還加上許多湯匙做為裝飾的一部分

一風堂博多明太子筍干

博多明太子筍干,微辣,但還不錯。

一風堂白丸原味

白丸原味,一風堂的經典。以豚骨熬出的乳白色湯頭,一口喝下有好濃厚的豬肉味~很難形容這種味道,不會不喜歡但就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整個豬的味道。

一風堂玉子蛋

友人加點了半熟玉子,是一整顆的啊~看看那流淌的蛋黃,真是...嘖嘖!

一風堂赤丸新味1

赤丸新味,豚骨高湯加上特製辣味噌及香油,完成這碗味道更為濃厚的赤丸新味。湯頭更為濃郁,豬味相較白丸新味來得淡了些,我也比較喜歡這碗的湯頭。

一風堂赤丸新味2

叉燒既薄又軟,十分入味。麵條因為較細所以很容易就能吸附湯汁的味道,特意點了偏硬的麵條,剛吃下去時麵條是有點黏牙的,但因為細麵極易吸附湯汁,放置一會兒之後就會變軟...因為我有一陣子忙著拍照、吃其他的小菜,所以等我回過頭吃麵時,麵條早已軟爛,可惡,原來不只愛要即時吃麵也要即時!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裡面有豆芽,豆芽還真是細瘦到沒有存在感...

一風堂一口酥炸牛舌

長時間燉煮的牛舌外皮裹上炸粉後炸得酥脆,但內裡卻又柔軟多汁,不沾醬都好吃的美味。p.s.這一盤不便宜,四片要140元...

一風堂wasabi風味澳洲和牛小刈包 

在紐約一風堂風靡紐約客的特製刈包,size迷你。這個是wasabi風味澳洲和牛小刈包,wasabi是新鮮的,很嗆,我一度都要落淚~印象最深的是wasabi醬汁對牛肉反倒還好,不過料倒是給得很豐富,每口都能吃到牛肉。

一風堂辣味蝦仁天婦羅小刈包1

辣味蝦仁天婦羅小刈包,蝦仁搭配有飛魚卵的辣味美乃滋

一風堂辣味蝦仁天婦羅小刈包2  

其實我本來想要兩個刈包都一人一半,但友人沒有想要這樣做的意思~這個辣味蝦仁天婦羅刈包我一口都沒吃到...據說還不錯但沒有到驚豔

一風堂一風堂煎餃

一風堂煎餃,一口大小的煎餃一份5個,皮薄而有彈性,內餡偏甜,不錯吃但有點空虛,推測這份空虛應該是擺盤太空曠,雖然胃飽了但視覺上仍覺得有所不足。

一風堂038

吃完了,因為我們大點特點所以一個人吃了快要500,真是可怕~更可怕的是放眼四週用餐的人竟然我們點最多....

 

吃完大約5點多快6點,排隊人潮已經要排60分鐘了...可怕啊!接下來就是要挑戰SOGO BR4的山頭火

 

延伸閱讀 <Att 4 Fun 麵家三士鹿兒島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中山區 拉麵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