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抵達日本便直接進飯店,此時約莫晚間9點,飯店是榮東急inn,位在榮町附近,樓下就是一間starbucks,放完行李馬上先來解決第一件代買物品-名古屋的city mug。

榮東急innDSC04165.JPG

星巴克內還有不少上班族在裡面聊天、談公事等。因為人太多了,我實在不好意思拿相機狂拍台灣沒有的商品們,有不一樣口味的馬卡龍說。

榮東急innDSC04166.JPG

房間很小,但還OK。我很孝順都會讓媽媽先選要睡哪邊的床。我發現其他間的人要進去之前都和老黃一樣慎重其事地敲門再進去,我媽就直接進去了連門都不敲,一整個不把日本鬼子放在眼裡...這樣大膽好嗎?(我個人是不依賴鬼神幫我做決定,但我信這世上有鬼神啦....)

然後因為時間尚早,如果就這樣回飯店休息睡覺,還頗可惜,因為我們搭晚班機本來可以逛的時間就不多,實在不想浪費,我就堅持說要出去走走,吃點消夜之類,然後走出去才發現,這裡好不夜城,有許多特別的店,在我們飯店旁邊有家叫做ID的夜店,門口都是黑人...我雖然住在天母,還頗常見到黑人的,可是天母的黑人都長得很正派,這裡的黑人則讓我有點害怕...大概是他們長得太過高大而身上又散發出一種輕挑的氣息(我沒有人身攻擊或種族歧視喔!)。

在夜店的旁邊有一間四天王拉麵,導遊推薦我們可以來吃,我們在那附近走了一圈,感覺這間拉麵店最OK,因為其他店的型態比較像是居酒屋,裡面有很多上班族站著在吃東西、喝酒,通常這樣的地方有酒就有煙(煙酒是不離不棄的好兄弟),我媽的朋友(很多篇都有她,她的角色代號為阿姨)就說她不喜歡煙霧瀰漫的感覺可是,她又想吃串燒,我們就說那我們再去巷弄中看有沒有比較符合阿姨需求的串燒店,然後消費還不能太高的~於是該死的,我們就走了一圈又一圈,這附近其實很多像是風化店之類的場所,讓我覺得不是很妙,例如:秘密俱樂部,門口的海報是穿爆乳女僕裝的女生,然後的男生就是比較流里流氣一點...我們至少經過了那家夜店ID四次,搞得我超不爽,這樣看起來實在太像迷路的觀光客,很容易招來危險,我一個矮的拖著兩個老的,真要發生什麼事我哪hold的住,而且老˙娘˙腳˙酸˙了!

在我們走到一堆小鋼珠店之間的時候,我整個火了~這樣像白癡沒有目標繞來繞去還幾乎都繞同一區一點都不有趣,我就說如果不趕快決定那我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好了。就把阿姨帶去便利商店逛,想說今天就委屈一點吃超商好了...我媽就在一旁跟我mur mur說她想吃拉麵、一點都不想吃超商。然後我們就不管阿姨直接往四天王拉麵店走去...

四天王DSC04185.JPG  

四天王是連鎖店,開到凌晨3、4點。

四天王DSC04167.JPG

我完全誤解菜單的意思,應該要先選湯底再選麵 

四天王DSC04168.JPG

明明日文爛到爆炸,我還是可以點餐。幸好漢字看得懂~

四天王DSC04169.JPG

另外兩個人都放棄跟服務生點菜,直接跟我說要吃哪個圖片上的麵,要我幫忙點,超為難我的~

四天王DSC04172.JPG

炸魷魚,很好吃耶~魷魚不會太硬、很香,又不像台灣鹹酥雞那樣的油,雖然份量不多,可是我只能說吃的人都讚不絕口。

四天王DSC04176.JPG

雞肉唐揚,雞肉很大塊,有點鹹但肉很嫩~好吃!

四天王DSC04178.JPG

 應阿姨的要求,一定要吃青菜,點的炒油菜。因為火夠大,所以炒起青菜來香氣十足,除了略油之外,青菜很不錯

四天王DSC04179.JPG

這個好像是雞骨高湯拉麵,我沒吃。

四天王DSC04183.JPG

玉子味噌拉麵,玉子蛋超好吃,叉燒很入味,麵條有Q,湯很濃郁,可惜的是店家有幫我們把湯調淡一點,感覺有點不夠味...這碗拉麵我和我媽合吃,然後因為我媽出門前拿到了一筆零用金,太開心了所以這餐她請客!

四天王DSC04186.JPG  

回飯店後,喝了我從飯店買的野菜生活沖繩季節限定版,不好喝,有菜味好酸....這種健康的飲料還是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