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1樓

電話:02-25153519

就像一個儀式般,每年入冬都要去八腳老大朝聖,品嘗肥美的沙公、沙母。八腳老大名氣越來越響亮,似乎還有不少觀光客會來,這天就有訂了位的香港遊客爽約,希望大家出國用餐訂位都能準時出現,如果臨時不能去也要記得取消,因為就有一組人因為那桌要保留給no show的旅客沒有位置失望地離開...

八腳老大DSC00725.JPG

我們原本要加價換特大沙公,但剛好沒有,所以這隻只是大沙公而已喔~沙公有飽滿的蟹膏,想到蟹膏一入口的滋味我都要流口水了。

八腳老大DSC00727.JPG

雖然沙公才是主角,但一旁的海鮮料也是很鮮美的。

八腳老大DSC00728.JPG

又是一個蟹鉗大隻到粥火鍋的湯底無法淹過去的狀態,好想知道特大沙公有多大喔!

八腳老大DSC00729.JPG

蝦子很甜,蝦肉緊實又甜,蛤蜊肉很飽滿,一入口就知道這裡的海鮮料品質有多好,每一樣都讓人想要豎起大拇指稱讚。

八腳老大DSC00730.JPG

花枝漿,有一管是我們加點的蝦仁漿。這裡的蝦仁漿和花枝漿超正,可以吃到蝦仁、花枝塊,每一口都真材實料。有這麼棒的海鮮料壓陣,其他的青菜、肉類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啊~雖然它們的品質還蠻不錯的,哈!

八腳老大DSC00731.JPG

我們的沙公終於煮好了,剛煮好的沙公很燙,請保持耐心讓它稍微放涼,我覺得稍微放涼之後的蟹肉會更有彈性。

八腳老大DSC00732.JPG

本來想說單看上面那張沙公放在盤子裡的照片可能感覺不到沙公有多大隻,那拿個i phone 4s當比例尺好了~光是蟹蓋的部分就比我的 i phone超出許多,可以想像這整隻螃蟹有多大隻嗎?螃蟹只要煮好之後,我們就會忙著大吃,根本無暇說話,螃蟹實在太好吃了!

八腳老大DSC00733.JPG

蟹鉗好好吃,可以吃到這麼大隻的蟹肉真是太爽了,沙公的肉怎麼這麼甜啊?還好我們有點麻油沙母,不然一隻螃蟹只有兩隻蟹鉗是要三個人怎麼分?會吵架的!

八腳老大麻油沙母.JPG

麻油沙母,冬天就是要吃這道,麻油很香,而且裡面的蟹黃和麵線都混在一起,每一口都是蟹黃加麵線的組合,就讓我們膽固醇超標吧~

八腳老大DSC00737.JPG

明明就已經有許多蟹黃跟麵線混在一起,但一掀開蓋子又是多到爆炸的蟹黃,太犯規了,真的!沙母的肉質雖然沒有沙公那麼緊實鮮甜,但還是很好吃。寫到這裡突然間我好想吃八腳老大啊~

 


 

以下為菜單,請參考

八腳老大DSC00721.JPG

八腳老大DSC00722.JPG

八腳老大DSC00723.JPG

八腳老大DSC00724.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專賣螃蟹粥火鍋的八腳老大 

【食記】台北˙好吃到讓我的胃變無底洞的八腳老大粥火鍋 

【食記】台北˙再訪上引水產樂烹火鍋之飽到肚子要爆炸 

【食記】台北˙bellavita貴婦百貨裡不是貴婦也能吃的超高檔合˙shabu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