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7號

電話:02-25153519

八腳老大IMG_0949  

每年的10月都要去八腳老大吃螃蟹粥火鍋,去年是10月底造訪,今年對螃蟹實在朝思暮想得過份,10月10日國慶日就跑去吃了~(是用i phone拍的,畫質不佳請忍耐) 生意超好的,請大家一定要先訂位啊!我們去得早預約六點的位置,就看到好幾組人因為沒訂位向隅。當天只有我和友人兩位,本來應該要有三位的,但臨時被放鳥...因為八腳老大的螃蟹實在太美味太厲害,就算只有兩個人依然點了一隻沙公、一隻沙母,好吃到讓我們的胃變成無底洞!

八腳老大IMG_0925

卡在只有兩個人,但蟹黃、蟹膏都想要兩個都無法割捨,一開始點餐時就在沙公、沙母間猶疑不定,結果猶豫半天才發現當下八腳老大店裡面根本沒有沙母!沙母需要先預訂...真是個晴天霹靂啊!沙公上桌時,還是很震撼,這麼大的一隻沙公嗑起來真是過癮,看看那蟹膏有多飽滿~~~~~~(沙公有分大小,大沙公和特大沙公兩種)

八腳老大IMG_0926 

魚肉很好吃,蝦子超超超超甜,那個蝦子讓我和友人讚嘆不已~而且蝦頭裡的蝦膏之好吃啊,真是難以忘懷。拜託,吃完蝦子後,蝦頭的蝦膏一定要吸一下,極品!

八腳老大IMG_0927 

青菜盤,物價上漲,菜盤的量沒有以前多,但火鍋料都好好吃喔~吃得出來不是廉價品,據說玉米很甜唷

八腳老大IMG_0928 

肥牛,這次來還是覺得牛肉很多片,雖然它叫肥牛可是嚐起來一點也不油膩,相當好吃。

八腳老大IMG_0929 

花枝漿,白胡椒味沒有之前那麼重,但還是一樣好吃。

八腳老大IMG_0930 

煮好的沙公,超美味~~~~~~~看看煮好的蟹膏有多濃,然後蟹肉又甜又緊實,肉超多超過癮!但我邊吃邊想著那無緣的沙母,而且我真的好想吃麻油沙母,沒有沙母的話吃麻油紅蟳也是可以的...

八腳老大IMG_0932 

10月壽星出示身分證,可獲贈一份麻油麵線,我喜歡這裡的麵線,簡單的調味加上麻油、油蔥,好好吃~

吃到一半時,老闆走出來逐桌關心客人的用餐情形,然後我就和老闆相認了,老闆記憶力超好,還記得我上次坐在哪邊,當時的友人還是特地從台中上來吃。老闆說沙母數量比較少,等下大概7點半會有早上剛從菲律賓撈上來直接空運來台的螃蟹,這批就會有沙母。聽到會有沙母,我和友人馬上決定要來點麻油沙母。老闆聽到我們要點,非常認真地想要勸退我們,但發現我們其實已經把料都吃得差不多,鍋裡剩下菇類和青菜,除了還剩下一些螃蟹等著被處理...老闆提醒我們說麻油紅蟳會有兩隻,他擔心我們吃不完,而且麻油沙母只有一隻,真的要點的話比較建議我們點沙母~老闆都給了專業建議我們當然要從善如流,立即點了麻油沙母。

八腳老大IMG_0933 

老闆後來默默從內場端來一盤干貝招待我們,感謝老闆~干貝很讚!

八腳老大IMG_0934 

螃蟹搭飛機來了,還是搭長榮的。第一次吃到當天現流空運來台的螃蟹,我想貴婦生活也不過如此吧~

八腳老大IMG_0935 

螃蟹只要新鮮就好吃

八腳老大IMG_0936 

煮好的干貝,吃得到一絲一絲的干貝肉

八腳老大IMG_0938 

雜炊,湯不能太多,我們那鍋好多精華都因此被撈走了,可惜。

八腳老大麻油沙母

雜炊超好吃的~在我們吃完雜炊之後,我們的隔壁桌比我們晚來也差不多吃完雜炊,要等吃甜點龜苓膏,結果我們又上來一鍋麻油沙母,嚇死隔壁的情侶了。

八腳老大IMG_0940 

麻油沙母的蓋子一掀開,那個麻油香讓全場的客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有的比較積極還問老闆我們這鍋是什麼...

八腳老大IMG_0941 

這鍋有好多的蟹黃,然後麵線上都沾著蟹黃。螃蟹將近有兩個湯匙那麼大~然後我們明明剛吃完一盤麵線,現在又來了麵線,但這鍋的麵線麻油香更夠味

八腳老大IMG_0943 

儘管麵線上已經有很多的蟹黃,但蓋子裡還是一堆的蟹黃

八腳老大IMG_0946 

蟹腿肉非常肥,沙母比沙公小隻、肉也比較少,但連沙母都這麼肥美,沙公的厲害可想而知 

八腳老大IMG_0950 

老闆知道友人貴婦銀不吃龜苓膏,所以特地招待她一罐雪碧,八腳老大真的很真材實料,連雪碧都超有氣的。

這次來一口氣吃了沙公和沙母,雖然只有兩個人但還是吃了應該可以說是四個人的份量,螃蟹太大隻導致我吃得手好痠,八腳老大讓我們的胃成了無底洞。現在寫著寫著我又想吃粥火鍋了~

 

延伸閱讀 <初訪˙專賣螃蟹粥火鍋的八腳老大>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