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0號

IMG_6346.JPG

前陣子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各大餐廳、小吃生意都受影響,就連一向很熱門的詹記麻辣火鍋也不例外,疫情期間詹記的人潮明顯較少,座位間也有屏風或隔板區隔,加上他桌距本來就大,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不是難事。

這頓午餐要感謝友人訂位,這才有機會再訪詹記;可能是因為疫情影響加上五月繳稅大家手頭緊,這天火鍋飯局竟然約不到其他的朋友一起加入,只好兩個人來吃麻辣鍋。

IMG_6338.JPG

這天被安排坐在大桌子,兩個人的空間寬敞到很奢侈。

IMG_6340.JPG

照理點了鴛鴦鍋,鍋裡頭已下半份牛筋、半份牛肚,這種需要煮久一點口感才會好的食材,務必即刻下鍋啊!

IMG_6339.JPG

只有兩個人還是可以點這樣~~詹記的生豆皮是我第一次點,放進麻辣鍋裡頭煮還真入味。遠方是尚未下鍋的牛肚與牛筋,看這顏色如此白,就知道真的需要長時間烹煮才會好吃。

詹記的老油條一直都很讓人喜愛,夠硬夠脆夠扎實,友人喜歡讓油條在麻辣鍋裡頭煮久一些,我則喜歡放進麻辣鍋稍微沾濕後就起鍋、保有酥脆口感。

IMG_6341美國翼板牛.JPG

美國翼板牛。覺得詹記的肉品表現比以前好蠻多,肉片較為厚實了些,口感更好。

IMG_6342梅花豬(會員).JPG

加入詹記會員送的入會禮-梅花豬,沒有看錯,就是這樣滿滿一大盤的梅花豬,而且每一片梅花豬肉片都有厚度,是好吃而且份量與品質都非常有誠意的豬肉片。友人不喜歡吃豬肉,這一大盤梅花豬,有人只意思意思吃了三片吧?其他都是我一個人吃掉,差點撐死我。(同桌只要有一個人是新加入的會員就可以兌換這一盤,所以務必要記得兌換啊~~)

IMG_6345.JPG

餐後甜點:冰淇淋,今天吃到的是紅心芭樂口味。

IMG_6344.JPG

本來吃這頓火鍋前,別人還跟我說只有兩個人去吃詹記應該會比較貴,但結帳時發現其實跟我們湊一桌人去吃的金額差不多。應該是因為許多單點品項都有半份的選擇,加上我入會禮換了那盤梅花豬,吃完以後非常有飽足感而且我們沒有點任何副餐,點餐時好好規劃,就算兩個人去吃詹記也不用擔心會花太多錢啦!

唯一比較傻眼的應該是我點了一罐黑松沙士,看這價錢以為是寶特瓶裝的沙士,結果一上桌是鋁罐⋯⋯這沙士好貴啊!如果下回又是兩個人挑戰詹記,我會改點烏梅汁或酸梅汁,比較划算。

IMG_6348.JPG

詹記越來越時尚,還有出週邊紀念商品。

IMG_6349.JPG

詹記的設計真的很強,這張海報超有趣的~~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向復古台風致敬的詹記麻辣火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whats 的頭像
    imwhats

    國王沒有驢耳朵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