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魚屋台 (官網)(初魚 鮨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4號

IMG_6259.JPG

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但我實在太想吃握壽司,看到有人介紹「初魚」系列的餐廳,有我喜歡的握壽司,魚料也都是從日本進口,套餐價格也不貴,特別跑到生活圈以外的泰順街去覓食。

初魚系列有初魚屋台、初魚料亭等,依餐廳定位與屬性不同,無菜單套餐訂價從屋台的1,100元,到料亭的1,500元。這天吃的是同系列中最便宜的屋台,屋台晚上分兩個餐期,五點半與七點半,時間到才能入場。

IMG_6260.JPG

初魚屋台是我看過最小間的、最擠的餐廳,與鄰桌客人非常貼近,整間餐廳就是你看到的這樣,每一個座位都是板前位,只收現金,且只有一位師傅料理所有的生熟食,是師傅的個人料理秀。泰順街上還有初魚的另一個系列,彼此會相互支援,例如隔一段時間外場會過來這邊洗碗,送上甜點之類,把人力、空間都用得很盡。

IMG_6261.JPG

負責屋台的師傅,他真的超忙,要料理、要介紹,要烹煮。

IMG_6262沖繩海藻水雲醋.JPG

明明很愛吃日本料理,但卻很少吃到水雲醋。

入座後送上的是沖繩海藻水雲醋,上頭一球白白的是薑泥,雖然我討厭吃起來黏稠的東西,但水雲醋還在我的接受範圍之內,酸得很剛好。

IMG_6263.JPG

醃菜:嫩薑與白蘿蔔。甜甜的白蘿蔔頗為爽口解膩。

IMG_6264.JPG

因為只有一個師傅負責所有料理,所以會盡量以這個餐期的所有客人均差不多時間出菜為原則。

IMG_6265瑩烏賊搭醋味噌.JPG

瑩烏賊搭醋味噌,非常好吃的一道前菜,味噌搭烏賊竟然如此配。

IMG_6266.JPG

正在處理鮪魚中~

IMG_6267.JPG

醋飯顏色較深,酸味適中。

IMG_6268長崎縣鮪魚中腹.JPG

日本長崎鮪魚中腹握壽司。鮪魚中腹油花太美,口感細緻柔軟,幾乎是入口即化,第一道握壽司就讓人印象深刻,期待後續的料理。

IMG_6270兵庫縣鯖魚.JPG

日本兵庫鯖魚握壽司,看著師傅慢慢將鯖魚拔刺、處理到能夠上桌,也是視覺上的一種享受。

IMG_6271.JPG

鯖魚油花多,肉質較富彈性。

IMG_6272.JPG

不知道師傅何時烤的干貝

IMG_6274北海道干貝.JPG

北海道干貝就是好吃

IMG_6275.JPG

用醬油醃漬過的鮪魚赤身一一撈起,然後師傅還會再裁切修剪到適合做成握壽司的樣子

IMG_6276鮪魚赤身.JPG

帶點淡淡將由香氣的鮪魚赤身握壽司,味道很鮮美。我其實不大喜歡鮪魚的酸味(雖然很多人說這是特色),除非是大腹、中腹這種部位,不過醬油漬過的鮪魚去除了那種我很排斥的酸味,頭一次覺得赤身部位可以這樣美味。

IMG_6278.JPG

海膽給得很大氣,疊得很高。

IMG_6279北海道馬糞海膽磯雪昆布.JPG

北海道馬糞海膽和磯雪昆布,海膽鮮甜。

IMG_6280.JPG

一口吃下超過癮。

IMG_6281.JPG

吃到一半很忙的師傅還拿出和牛與喜知次,介紹價位和料理方式,讓喜歡的人可以加價購。不過這個餐期的客人都興趣缺缺、沒有人被推銷成功。

我自己是覺得握壽司份量不小,如果不是真的對這些食材很有愛以及食量特別大的人,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加點,吃套餐原本的內容就很足夠。

IMG_6284鮪魚大腹.JPG

炙燒過的鮪魚大腹握壽司,好吃的不得了~~

IMG_6285.JPG

因為太喜歡了,忍不住再放一張照片,看這大腹油花肌理多美啊~今天吃了赤身、中腹、大腹,每一貫都好好吃~~以1,100套餐來說有這三貫就讓我覺得物超所值了!

IMG_6288.JPG

一直很忙的師傅改處理松葉蟹的蟹腳

IMG_6290松葉蟹散壽司.JPG

松葉蟹散壽司,裡頭還有稍早沒用完的鮪魚魚料

IMG_6291玉子燒蛋捲.JPG

熱呼呼的玉子燒蛋捲,蓬鬆柔軟,我很喜歡。

IMG_6292星鰻.JPG

星鰻。今天吃了超多飯~

IMG_6294.JPG

收尾的味噌湯。

IMG_6295.JPG

最後的甜點-起士蛋糕。

整體來說,初魚屋台真的很不錯,用料大方不手軟,難怪疫情期間還是可以板前都坐滿人。以這價位和提供的菜色來說,真的很吸引人,要不是因為平常生活的區域距離有點遠離捷運站也有距離,我想我會很常去吃的。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