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興茶餐廳(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

IMG_6463.JPG

以往都習慣買好餐點在高鐵上吃,剛好在高鐵禁止飲食的那段時間要出差,只好提早出門在搭車前的空擋先來填飽肚子。

平日的微風車站受疫情影響2樓人好~少,晃了一圈後決定來吃這間據說奶茶和蛋塔、燒味都很厲害的太興茶餐廳。

IMG_6455.JPG

中午有商業午餐,嚴格來說價格不算親民。

IMG_6456.JPG

麵飯類的單價似乎相比其他茶餐廳高,打破我對茶餐廳的印象,太興的定位算是高級茶餐廳嗎?

IMG_6458.JPG

太興燒位很有名,不過今天只有一個人食量有限,加上接近搭車時間,只好含淚放棄燒味,改點午間套餐的「黯然銷魂飯」,再加價點冰鎮奶茶、蛋塔。

 

奶茶是放在冰塊裡上桌,杯子裡就只有奶茶,這樣的方式讓奶茶不會因為冰塊溶解而味道被稀釋,即便喝到最後一口香濃依舊。奶茶味道是不錯,就是港式奶茶的味道⋯⋯不過這奶茶份量蠻少的,我以為香港茶餐廳的重點就是方便、快速、能吃飽,是屬於常民的飲食文化,帶點粗獷、不加雕琢,這也反映在香港侍應(外場)的服務上,但太興的餐點跟我預期的茶餐廳文化很不一樣。

IMG_6460黯然銷魂飯.JPG

黯然銷魂飯,叉燒和兩片荷包蛋,尤其喜歡荷包蛋上淋的醬油,是很傳統的醬油味道。

IMG_6461.JPG

叉燒好吃,跟坊間的叉燒口感很不一樣,難怪太興敢說自己是燒味天王,但可惜的是這天嚐到的叉燒有些邊邊角角明顯是冰的。希望下回有機會可以再去試試其他種類的燒味~

IMG_6459太興蛋塔.JPG

香港蛋塔主要分兩種:塔皮和酥皮,塔皮蛋塔有名的代表就是泰昌餅家,酥皮蛋塔的代表應該是檀島餅家吧?太興茶餐廳的蛋塔是酥皮派,外層酥化,我是沒有特別喜歡港式蛋塔、覺得甜度較高,還是葡式蛋塔比較對我的胃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