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胃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3號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念香港的甜品,不過現在香港是不宜再去了,如果在台北想吃芝麻糊、核桃糊之類的港式甜品,我目前首推「佳佳甜品」,但佳佳甜品的楊枝甘露真的不行~不是我愛的風味,所以始終一直在台灣尋找符合我對水果類甜品標準的店家。這日在東區跟友人採買完,想要吃點甜食為這晚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上網搜尋後跳出這間「甜品胃」,看起來評價很好、價格也不貴。

IMG_2240.jpg

椰汁綜合水果西米露。友人說料很多,味道不錯且糖水不會過甜。

IMG_2241.jpg

白雪龍眼冰,用料實在、味道足,每口冰都能吃到龍眼果肉,這味道跟我心中摯愛「聰嫂星級甜品」的龍眼水晶珠相差無幾。

IMG_2242.JPG

上面還有荔枝蒟蒻、水晶珠增添口感,真的很好吃,不過龍眼和荔枝都是季節商品,要趁夏天去才能吃到喔!

IMG_2445.JPG

椰汁芋頭西米露,芋頭味很濃,友人點這碗都要逼瘋討厭芋頭的我,那個芋頭味一直飄過來~不過友人給予這碗甜品高評價,覺得非常美味。

IMG_2446.JPG

想吃楊枝甘露、又想吃豆花怎麼辦?那就點楊枝甘露豆腐花啊!好吃的楊枝甘露,裡頭的芒果和葡萄柚味道一定要平衡,芒果的香甜、葡萄柚的酸,比例搭配得宜的話不只降低甜膩,還會有一種很活潑的清新感,有的楊枝甘露芒果味太重或用了太多芒果醬這樣就會顯得俗氣,除了甜以外沒有其他味覺上的層次堆疊,這樣根本不是楊枝甘露啊!底下的豆腐花很嫩,跟台灣的豆花不同風格,更為滑嫩~

「甜品胃」價格會比香港的甜品略高一些,但普遍份量都比香港的甜品還要大碗,像我我在香港通常可以一次吃兩份甜品,在甜品胃只能一次吃一份。這裏的水果類甜品表現不俗,恰好可以彌補佳佳甜品的弱項(佳佳的楊枝甘露真的不行,不過口味這事很主觀,我不喜歡不代表它不好),有「甜品胃」的出現總算是完整了我心中港式甜品缺的那一角!兩訪甜品胃的用餐經驗真的很好,這裡的甜品對九訪香港的我來說味道真的蠻道地,誠心推薦!(其實我寫食記不常用「道地」這詞,如果沒有親身造訪過那個城市或國家,親身品嚐過當地的風味,我也不敢說出口味道地這種評論,但我都去了香港九次,應該是夠資格評論港式甜品的口味道地與否吧?)

底下附上菜單供參~~

IMG_2238.JPG

IMG_2239.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