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abúðin (英文寫作:Ostabudin)

地址: Skólavörðustígur 8, 101 Reykjavík, 冰島

在Trip Advisor的雷克雅維克餐廳排名14,號稱是冰島最好吃的魚料理餐廳,至少我看到的部落格文章都是這麼推崇,我樣本數不多,所以沒辦法驗證。查詢到的營業時間:平日11:30~22:00;六日12:00~22:00,聽說中午比較划算,但我很忙、我在冰島時間短暫,還只有這天晚上有空,然後這也是我在冰島的五天行程中吃最好然後花最多錢的一餐。

IMG_1038.JPG

雖然還處在把自己搞丟的震撼以及昏沈想睡的狀態,但我真的好餓,一整天也只有一早吃了麵包,然後還有半包糖果,此刻,再累也得先吃個東西。 (前情提要看這裡 2018冰島•Golden Circle黃金圈 )

晚上菜單很簡單,就這麼一頁而已,上頭冰島文和英文並列,英文沒有很好如我也是能順利點餐,不用點心。餐廳空間不大,我到的時間很幸運,剛好還有空桌,一屁股坐下去才覺得心中踏實了些。

IMG_1039.JPG

菜單下半部,有各種肉類,不過既然最知名的這裡的魚,當然要來上一份salted cod(鹽烤鱈魚),甜點就選skyr mousse。arctic char (北極鮭魚)雖然也是魚,但我沒有特別喜歡鮭魚。

DSC03988.JPG

salted cod(鹽烤鱈魚),這一盤魚要將近台幣1千元。

DSC03989.JPG

擺盤很美,一旁還有甜菜根搭酸奶,櫻桃蘿蔔切片,非常精緻。

DSC03991.JPG

魚肉鮮嫩可口,外層略為酥脆,真的好吃。在魚肉底下還有加入香料的馬鈴薯塊~

DSC03992.JPG

skyr mousse。

skyr是冰島獨有的優格,口感介於優格和希臘優格之間,這裡的skyr mousse非常出乎我意料,口感層層堆疊,裡面還夾著巧克力碎片,非常清爽,甜度酸度都恰到好處,讓人驚艷。

這一餐只點兩道菜,就花了我將近台幣1500元,雖然好吃但真的只能吃一次,不過我可以理解為何這間店會大受好評,店內氣氛溫馨,菜單品項雖不多卻都很好吃,海鮮新鮮、味道好,簡單調味就無敵。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