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 (Top City台中大遠百)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台中大遠百B2

好久沒吃添好運了,趁回台中公差回程的空檔,跟家母約在大遠百相見歡順便一起吃個晚餐。

IMG_2307.JPG

家母說他來大遠百很多回,但卻是頭一次吃添好運。這天雖是假日但外場人力明顯不足,明明內場很多空桌,但店家卻沒人帶位、讓客人在外頭排隊,且客人離開後也沒有外場過去收桌,從外面看過去就是很多空位+杯盤狼藉⋯⋯

飲料點了凍咸寧梳打雪碧,這裡的鹹檸檬醃得不錯,只是鹹檸檬比較硬,需要費力戳爛鹹檸檬才能讓味道跑出來。

季節時蔬油菜.JPG

本日季節時蔬是油菜,上頭調味過的醬汁和蔬菜都深獲家母好評,她說她想學這個做法回家試著做看看。

香煎蘿蔔糕.JPG

香煎蘿蔔糕,每次吃添好運的蘿蔔糕都很滿意,把這當主食我可以!

豉汁蒸肉排.JPG

豉汁蒸肉排,肥肉的部位不多,多半已去骨,味道也很足,是一道點了不會出錯的點心。

晶瑩鮮蝦餃.JPG

晶瑩鮮蝦餃。好吃但我覺得跟香港的添好運比較,還是有一段落差。

鮑汁燜鳳爪.JPG

鮑汁燜鳳爪,我覺得不是典型的鳳爪,如果是說港式鹵雞爪可能更為適切。一上桌時家母說這鳳爪怎麼擺這樣,很可怕,但她自己吃了一隻後就有點改觀,覺得鳳爪味道很不錯,而且不需要啃;底下的花生也深獲好評。

鮮蝦腐皮卷.JPG

鮮蝦腐皮卷,家母欽點的點心。

小心流沙煎堆.JPG

小心流沙煎堆,看名稱會讓我疑惑,但來添好運這麼多次總是要吃點不一樣的菜式,這道在菜單上有畫上推薦的記號。

IMG_2310.JPG

原來是芝麻球外表、奶黃的內餡,雖然有點油但作為一餐的收尾還不錯。

IMG_2303.JPG

說好的簡單吃晚餐,最後結帳金額還是花了我1千2,不過還好家母很滿意、說這間可以再訪。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添好運站前店,效率高翻桌快

2012香港哈囉喂˙訪港必吃的添好運點心專賣店(香港中環店)

2013香港冬日節˙不吃會後悔的平價米其林美食-添好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