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 (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IMG_2795.JPG

友愛街旅館的位置很好,位在巷子裡鬧中取靜,巷口就是友愛市場,市場附近有老字號郭家粽、好喝的友愛牛肉湯。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保安路,保安路上超多美食;除了美食以外,台南美術館二館就在附近。這回來台南的三天兩夜美食吃好吃滿之旅,受限於預算選了友愛街旅館的hostel房型,以hostel來說隱私性高,空間很大,床也舒適,根本五星級,不過價錢可能也是hostel當中算高的吧。如果預算高的人,就去住友愛街旅館的正常房型吧~

IMG_2817.JPG

飯店大廳很美,文藝氣息濃厚。

IMG_2735.JPG

check in後拿到一本書和用著皮套裝著的房卡,書是提供房客住宿期間觀看,退房時一併歸還。

IMG_2796.JPG

我住的好像是12還14人房,房間空間很大,真的很大,有帆布可以拉下,隱私性蠻高的。房間禁止飲食,雖然中間有長桌,但使用機率其實不高。

IMG_2738.JPG

晚上時可以看到白色帆布會透出一點燈光,但整體來說晚上待在自己的小格子內,其實不大會被打擾,就算外頭大燈沒關也不會影響格子內的床位。

IMG_2730.JPG

空間很大,我甚至能把登機箱放在側邊都不會妨礙我。

IMG_2731.JPG

牆上有兩個衣架,其中一個還掛上乾淨毛巾。

IMG_2734.JPG

最棒的是每個背包床位都有自己的三層櫃可以放東西,以背包床位來說,友愛街旅館提供了非常奢侈的置物空間啊!

IMG_2742.JPG

再來是少數缺點的公共浴室,以背包床位的數量來說,女生浴室間數實在是過少。尖峰時段不免會塞車⋯⋯就連吹頭髮也要等,這真的有點惱人。

IMG_2743.JPG

不用錢的有棉花棒、牙線,但早上起來時已經什麼都不剩,垃圾桶也頗滿,看來公共浴室半夜是不會有人來維護或打掃的。

IMG_2744.JPG

淋浴空間,淋浴室的外面還可以放衣服,接著才是浴室門。飯店提供的備品,我覺得不是很好洗~

IMG_2746.JPG

公共空間的佈置,先不論會不會看這些雜誌,光是這樣擺著都賞心悅目啊。

IMG_2747.JPG

紅磚牆配上有質感的字體裝飾,很美。

IMG_2745.JPG

靠近樓梯的空間有一區沙發,沙發都很好坐,蠻適合三五好友坐在這裡談天說地(也適合一個人坐在這裡滑手機啦⋯⋯),但如果太晚了還高聲談笑應該就會打擾到別人喔~

IMG_2825.JPG

友愛街旅館吸引人的除了寬廣舒適的背包床位外,就是這個美麗的交誼空間讓人難忘。

IMG_2820.JPG

白天時這裡難得清幽,才有機會拍到空景,不然晚上這樣好熱鬧,到處都是人~

IMG_2798.JPG

外面有戶外花園,假日會辦活動

IMG_2823.JPG

台南天氣很好,晴天時外面超熱,雖然很美但我真的無法待太久。

IMG_2799.JPG

也是在交誼空間的一景,躺在上面感覺很舒服但也有點害羞⋯⋯坐這麼高很醒目耶!

IMG_2826.JPG

公用大廚房

IMG_2800.JPG

回到一樓,大廳裡有一間咖啡店

IMG_2750.JPG

用的是日本的%咖啡豆

IMG_2751.JPG

點了咖啡後可以坐下來品嚐。

IMG_2802.JPG

忘記我點什麼,咖啡價格並不便宜,大概就是星巴克等級還略貴一些,咖啡很濃。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