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便前往機場。搭乘地鐵藍線到 Московская站,出站再轉乘巴士。

IMG_7914.JPG

離開地鐵站後下起了大雨,一行人又要推行李又要顧好身上包包,俄羅斯的路也不是這麼平,所以非常狼狽。

IMG_7913.JPG

巴士車資40盧布,約 20-30分鐘到機場。我們帶著行李,無論是搭地鐵還是巴士都有被加收一筆行李費,費用與車資相同。

IMG_7916.JPG

巴士上的車掌,一上車坐定位後就會來收費。

IMG_7924.JPG

因為我們找巴士花了時間,下雨又塞車,抵達航廈的時間其實有點緊繃。

IMG_7923.JPG

奇怪,明明也沒買什麼,就買了外套、衣服和鞋子,結果行李箱重量已來到20公斤,難怪我扛行李時覺得很吃力。

IMG_7925.JPG

領到登機證,準備前進北極圈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俄羅斯搭國內線班機,好期待這次的搭機體驗。

IMG_7926.JPG

普爾科沃機場(LED)於2014年落成,航廈又新又寬敞,特別喜歡上面幾何形狀的造型,現代又摩登。

IMG_7932.JPG

航廈內的走道上有一些畫作

IMG_7933.JPG

中國與俄羅斯交好,俄羅斯境內有許多中國遊客,或許因為這樣,機場內航班看板也都有簡體中文。

IMG_7935.JPG

指示牌也都有簡體中文。

IMG_7936.JPG

國內線都是小班機居多

IMG_7937.JPG

免稅商店不多,範圍也不大。

IMG_7938.JPG

雖然免稅店不多,但航廈內空間很大,所以雖然航班密集但倒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IMG_7939.JPG

 

DSC02561.JPG

 在機場晃來晃去等登機,該賞的機也賞完,而且我門外漢也看不出門道⋯⋯

IMG_7941.JPG

抬頭一看,我們的飛機要延遲起飛了。這時候趕快去找分開行動的友人,告訴他們班機要延誤了~

因為我們已經逛無可逛、而且腳痠了只好繼續坐下來賞機。

IMG_7942.JPG

機場內的食鋪賣好多酒,大家搭飛機前壓力到底有多大?

IMG_7943.JPG

機場價格的甜點

IMG_7945.JPG

甜甜圈看起來有夠甜

IMG_7944.JPG

沙拉又小盒又貴,在俄羅斯想吃新鮮蔬菜真的不容易。

 

IMG_7947.JPG

點了一份馬芬和熱拿鐵

IMG_7948.JPG

繼續坐著等飛機⋯⋯

因為我們都還帶著手提行李上飛機,也好奇問了友人的旅行袋裡有什麼。結果友人放了托運行李箱塞不下的運動鞋,我的則是禦寒的圍巾、裝水的保溫瓶、手套,我們帶著一大袋行李結果裡面沒有眼鏡、沒有盥洗衣物,盡是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連想把一大早便戴上的隱形眼鏡拔掉都無法。當下,痛定思痛,暗自決定往後搭飛機都要在包包裡放上眼鏡,絕不把眼鏡放在托運行李內了。

IMG_7954.JPG

悲傷的發現班機時間又往後延,我們根本不知道為何班機時間會一延再延,跟週遭旅客也語言不通,還好我不是一個人旅行啊!眼看還要再繼續等班機,我們就先去吃晚餐

IMG_7955.JPG

不管去哪裡,吃麥當勞通常是不會出錯、不會踩雷的選擇。

IMG_7957.JPG

我看著圖片點了big tasty,菜單上面沒有標價,所以我也是點餐後才知道多少錢。

IMG_7958.JPG

結果拿到的是一個超級big的漢堡(用阿愣行動電源示意),這尺寸好驚人~而且我的薯條、我的飲料都是最大份,那份量超驚人。匪夷所思的是點餐時,櫃檯還問我要不要甜點?現在回頭想想,難道我一臉就是食量大的面相嗎?為什麼他們不問友人只問我呢?

IMG_7959.JPG

我的薯條有多大?請看比例尺!

吃完讓我飽到天靈蓋的麥當勞後,回到候機室繼續等待,突然間有航空公司的人出來講話(當然是講俄文),然後全部人就往候機室外移動,不明就理的外國人也就是我們,連忙抓了幾個走比較慢的旅客詢問,旅客不會英文只用手勢示意我們一起跟上,所以我們也跟著一起移動。

IMG_7961.JPG

走著走著就走到機場大廳,我們就這樣出關了,輕而易舉到讓我傻眼。然後剛剛出關的人就一起擠到櫃台,看到幾個俄國人跟地勤持續大聲「討論」,然後四周的旅客都一臉無奈。這時候跟友人討論了一下,考慮到班機延誤的時間已經可以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便決定先留一個人在櫃檯附近觀察情況,我和另一位友人去機場內的藥局買隱形眼鏡和盥洗用品,不過很可惜我們只買到隱形眼鏡而已,但總比沒有好。

買完以後回到櫃台前,這裡依然喧鬧著,然後人群又忽然往航廈外移動,我們跑去問地勤,地勤請我們跟著人群走,總之從頭到尾都沒有要跟我們解釋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很怕被撇下的我們趕忙又繼續跟上前面的旅客,奔向未知的旅程(?)。

IMG_7963.JPG

滿臉問號的我們跟著其他人一起上巴士,友人隔壁坐著一位軍官,他長很帥,氣質有點像是Tom Hiddleston,他和友人攀談,還說他知道台灣。

IMG_8287.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軍階?不過比起軍階更讓人驚嘆的是,在不到10度天氣裡,這位仁兄都不用穿外套,只穿了一件薄軍服,好像都不會冷,好厲害。

巴士下車後我們被載到Hilton飯店,然後就是一群人繼續擠在櫃檯前,櫃檯的人講一連串俄文後,大家紛紛拿起護照,看到大家拿護照,我們也不甘示弱地拿出護照,反正跟大家一樣就對了。很會卡位的我,很快就擠到櫃檯前,(沒有人在排隊,現場很混亂)將護照拿給櫃檯後,順利拿到兩張房間的房卡。(因為這天實在太混亂又太累,我斷片,想不起是地勤還是飯店還是旅客告訴我們幾點要在飯店大廳集合,準備再次前往機場)

IMG_7965.JPG

我自己獨享一間房,這房間有夠豪華的,我們在俄羅斯住過最高檔的就是這間飯店了。

IMG_7966.JPG

浴室很大,有蓮蓬頭卻沒有浴簾。一進房間連忙拔下隱形眼鏡,把手機拿去充電,接著洗澡,看能否有時間可以趴一下。拔下隱形眼鏡後,我的世界一片模糊,洗完澡後才發現水都流到浴室外,結果大半夜我還一個人拿毛巾在地上吸水,還好沒有弄到地毯⋯⋯

IMG_7967.JPG

這床很好睡,好不容易張羅好一切,大概還有一小時左右可以眯一下。

IMG_7969.JPG

回到機場後,請地勤提供我們班機延誤證明,好讓我們申請不便險理賠。地勤表示無法提供,最後只幫我們在登機證上手寫加上蓋章,不過還好國泰產險願意接受這張手寫的機票證明。原本我們下午四點的飛機,一改再改,最後起飛都凌晨兩點半,真的是好累啊!

IMG_7972.JPG

飛機為A320機型,座位採3-3配置

IMG_7973.JPG

我隔壁是一位泰國媽媽,要去摩爾曼斯克看極光~她說她原本是更早的班機要去摩爾曼斯克,但因為當地大霧導致班機無法降落,她等到後來也是跟我們搭一班的飛機前往,她比我們等更久。

IMG_7974.JPG

椅距有點小,短腿如我都要頂到前方椅背,對於高頭大馬俄國人來說,應該更為擠迫。

IMG_7975.JPG

安全指示卡

IMG_7976.JPG

大半夜還是有送點心和飲料,我實在太累,一點食慾都沒有,很快就進入睡眠狀態。

IMG_7978.JPG

再醒來,飛機已抵達摩爾曼斯克,下機前機上旅客紛紛穿上大衣、戴上圍巾。

IMG_7980.JPG

靠,外面有夠冷!一下機冷到我拍照手都在抖,從模糊的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大家外套都蠻厚的,我一直在瑟縮著發抖,旁邊的俄羅斯人大叔看我這樣似乎覺得很有趣,一臉就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覺得我這外國人總算見識到俄國的寒冷。

IMG_7982.JPG

機場非常小,行李區也很小,就這樣一個轉盤而已。

fullsizeoutput_77.jpeg

原來外頭-3度,難怪我一直覺得很冷。

大半夜抵達機場,根本也沒公車可以搭,好不容易請機場的人幫我們叫到一台計程車,結果計程車來了後被該死的中國人搶走!零下3度搶走我們的計程車,真的是此仇不共戴天,氣死我們,去你的中國人有夠沒品,跟他說這是我們叫的計程車時,嘴上說著什麼他不知道、看到車來就想說可以坐,然後行李一箱箱扛上車、其他中國人也坐上車還叫司機開車,超賤的,就這麼搶走我們的計程車。

fullsizeoutput_42.jpeg

SU6343飛行路線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