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元dimsumyuan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美食街) 

IMG_2444.JPG

嚷了很久想拿到米其林一星的大三元酒家,但可以一起吃大餐的朋友沒這麼多,湊到一桌有難度,所以大三元酒家之約始終只聞樓梯響。還好,在台北101樓下開了這間「小三元」,專賣港點,所以不需要找一堆朋友湊桌,兩個人也可以輕鬆品嚐美味港點。我們選在離峰時段來用餐,很幸運不大需要等待便能直接入座。

店內位置不大,尖峰時段應該要等蠻久的~

IMG_2418.JPG

坐定位後會拿到這張點單,直接在上面劃記即可。入座時有說內用沒有提供小三元套餐,僅限外帶。港點種類不多,價位中等,跟添好運、點點心差不多,不過這裡不收服務費,很加分。

IMG_2419.JPG

飲料的選擇很少,看到隔壁幾桌客人都是去買功夫茶的手搖飲來喝,可能飲料不算外食?

IMG_2421.JPG

跟友人一樣都點冷泡茶,裝茶的粉色大理石紋馬克杯很美,桌上的盤子也很美,有點像彩色磨石子地板~不過,這裡的冷泡茶出乎意料小杯,大熱天的,我一下就喝完了⋯⋯覺得很空虛。

港式臘味飯.jpg

港式臘味飯,出奇美味的一品。

IMG_2424.JPG

上頭的臘腸非常好吃,我向來不愛臘腸類產品,但這裡的臘腸風味極佳,雖然片得極薄但不影響濃厚的好滋味,是味道很純粹的臘腸,不會過於甜膩,臘腸味道很乾淨、細緻。

IMG_2425.JPG

一開始我們還想說這飯好白,感覺沒什麼味道,結果搭配這臘腸剛剛好,恰好的平衡,鹹淡適中,讓友人和我都大為驚艷。

貢菜鮮菇餃.JPG

貢菜鮮菇餃

IMG_2433.JPG

貢菜本身是帶著一點硬度的脆感,口感很奇妙,稱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是一道對我來說是微妙的港點,不過整體來說算是素食中好吃的港點。

豉汁蒸排骨.JPG

豉汁蒸排骨。剛好前一週才吃了添好運,相比之下小三元的豉汁蒸排骨並不遜色,且幾乎都是瘦肉,微微的辣度能解膩,是這天我很喜歡的一道港點。

IMG_2434.JPG

金梨鹹水角,外型很討喜,像顆梨子,頂端則是麵條仿作梨枝。

IMG_2442.JPG

啊~原來是鹹水餃啊!內餡和餃皮都帶點甜味,外酥內軟,層次感豐富。

黑松露蝦餃皇.JPG

我這人很簡單,有松露我就點!

IMG_2439.JPG

裡頭蝦仁又大又肥美,口感彈牙蝦肉緊緻,內餡飽滿到讓人驚艷,唯一可惜的是外皮過軟,似乎有點蒸過頭了些。

嫩絲瓜腸粉.JPG

牛肉腸粉、蝦仁腸粉、炸兩腸粉我吃過,但小三元推出了「鮮絲瓜腸粉」,這個就特別了,所以一定要試試看的~單看外觀腸粉皮屬於較厚實的類型,裡頭裹著剁碎的絲瓜。

IMG_2437.JPG

絲瓜味道本就清淡,所以調味不能太重,不然會蓋住絲瓜清甜,可是腸粉本身沒味道只能靠淋在上面略帶甜味的清醬油帶來鹹度。這道的調味感覺像過輕,但我們又覺得如果醬汁味道太重,就顯不出絲瓜的甜,有夠難拿捏。

鮮蝦腐皮卷.JPG

個頭很大的鮮蝦腐皮捲,外頭的腐皮非常酥脆

IMG_2441.JPG

現炸上桌的鮮蝦腐皮捲,真是誘人。

IMG_2443.JPG

這裡頭包的蝦也跟蝦餃一樣,又大尾又扎實,口感實在。

臘味煎蘿蔔糕.JPG

蘿蔔糕優秀,喜歡外表煎到稍微「恰恰」的狀態,蘿蔔糕裡還有許多蘿蔔絲。

IMG_2422.JPG

這樣一餐下來約900多元,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