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彼得堡的最後一天,上午安排的行程是市區巡禮,把之前沒看到的景點盡可能一次解決,下午就要去機場搭飛機移動到摩爾曼斯克。一早走訪了滴血救世主教堂、喀山大教堂、聖以薩克主教座堂,這幾個景點都可用步行前往,如果不入內參觀的話,上午一次解決這三個景點雖然有點趕但還是可以勉強完成,但前提是你住的地方離這三個地方步行過去都不遠。

DSC02462.JPG

滴血救世主教堂 (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 /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Blood)

滴血救世主教堂,又稱喋血教堂,正式名稱為「基督復活大教堂」(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1883-1907 年建造,是為紀念亞歷山大二世沙皇被革命激進分子殺害而建。

DSC02465.JPG

我們在俄羅斯的這段時間,幾乎每天都陰雨綿綿、少見陽光。滴血救世主教堂前有些攤販在賣紀念品,基本上只要景點附近都許多這種賣紀念品的攤販,販賣品項大同小異。如照片所見,教堂正在維修⋯⋯難怪遊客不多!

DSC02475.JPG

喋血教堂的外型和莫斯科的聖瓦西里教堂很像,彩色圓頂就像糖果一樣。教堂設計師的靈感來源確實其中之一就是莫斯科聖瓦西里教堂。而我們沒參觀教堂內部則用了 7,500 平方米的馬賽克描繪舊約聖經故事的鑲嵌畫,是世界上馬賽克數最多的教堂。

DSC02485.JPG

教堂真的很美

DSC02480.JPG

教堂外牆也相當精緻

DSC02477.JPG

又是麵包車~~

 

 

DSC02497.JPG

喀山大教堂(聖彼得堡)(Каза́нский кафедра́льный собо́р / Kazan Cathedral)

教堂以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為藍本,歷經 10 年竣工,這種建築風格在信仰東正教的俄羅斯並不常見,起因為沙皇保羅一世希望能將天主教和東正教結合。東正教教堂的正門面向北方,在教堂北側有一個半圓弧型列柱長廊,柱廊長達111公尺。

DSC02498.JPG

教堂前廣場的雕像

DSC02505.JPG

柱廊真的很壯觀,沿著道路走,欣賞這座教堂。

DSC02508.JPG

  

DSC02509.JPG

  

DSC02519.JPG

發現背面的柱廊受到的維護較少,看起來很陳舊。

DSC02516.JPG

我們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為了找郵局買郵票。俄羅斯郵局招牌是深藍色的~不算醒目。

DSC02510.JPG

郵局賣的明信片有些款式其實很好看,像是照片上那幾張水彩風格的明信片,質感就很好。

DSC02512.JPG

很快在這裡買了郵票和明信片,寄到台灣好像是貼一張吧,哈哈哈我忘了,不過郵局的阿姨很親切,很樂意在語言不大通的情況下盡力解答我們的疑問。

DSC02514.JPG

附上郵局營業時間供參。

DSC02529.JPG

市區巡禮最後一站:聖以薩克主教座堂 (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 Saint Isaac's Cathedral),或稱聖以撒大教堂。

DSC02531.JPG

聖以撒主教座堂是俄羅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東正教教堂,更是世界四大教堂之一。
DSC02535.JPG

遊客不少,可惜因為時間我們沒辦法入內參觀。

DSC02536.JPG

建築是新古典主義,圓柱在這裡好常見。

DSC02542.JPG

聖彼得堡也有開蓬觀光巴士。

IMG_7906.JPG

回到住宿地點拿了行李準備要搭地鐵轉乘巴士去機場,在附近找了間漢堡店用餐。

DSC02546.JPG

生意還算不錯

DSC02547.JPG

除了漢堡外也有亞洲食物,菜單上都有圖片和英文,對觀光客來說很友善。

DSC02548.JPG

美國牛~~

DSC02550.JPG

水果盒、蔬菜棒

DSC02551.JPG

點了熱茶,結果拿到一杯熱水和茶包,當下非常傻眼,但也是笑壞我們了,實在太過陽春啊!

DSC02553.JPG

迷你漢堡、炸魚薯條

DSC02554.JPG

這好像是我點的牛排,好弱。

DSC02555.JPG

牛排很小份

DSC02560.JPG

肉也很普通

DSC02556.JPG

忘記這什麼了~~

DSC02557.JPG

迷你漢堡共有三種口味,這款好像是基本款的漢堡

DSC02558.JPG

炸魚。在漢堡店還是應該要吃漢堡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