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官網

衝著上回向隅的松露炒飯,沒隔多久又再約了同事一起去鼎泰豐。今天因為人比較多所以什麼都可以來上一點。

小籠包.JPG

招牌的小籠包一定是得點的。

絲瓜蝦仁小籠包.JPG

同事推薦他每回來鼎泰豐都必點的絲瓜蝦仁小籠包,加了鮮甜的絲瓜,味道較為淡雅爽口,吃多也不會膩口。

蟹粉小籠包.jpg

同事推薦他的心頭好:蟹粉小籠包。為了方便識別,蒸爐上還有一隻小螃蟹,十分可愛啊!蟹粉小籠包對我來說口味過於濃厚,感覺比較油一點,我是沒有很喜歡。不過另一位也是第一次吃蟹粉小籠包的同事則認為這是今天三款小籠包中最好吃的口味~他非常喜歡。

 

雪白菇小松菜.JPG

雪白菇炒小松菜。同事是第一次吃到這道青菜,這組合評價很正面,有蔬菜的清脆又有菇類的清新(?),連我這不特別喜歡菜梗的人,都覺得這裡的炒青菜蓮菜梗都很好吃,一定是有特別挑選過。

 

酸辣湯.jpg

三個人才有辦法點中碗的酸辣湯。鼎泰豐的酸辣湯可以選擇要不要辣,不過很奇妙的是他的酸辣湯其實不會辣,或是比較精確的說是帶一點點的微辣後反而更能提味,引出溫潤的酸。

蝦肉紅油炒手.jpg

同事第一次吃到紅油炒手,對於這道菜十分讚賞。

 

IMG_1676.JPG

本次重頭戲松露炒飯

IMG_1677.JPG

上桌前先讓我們聞一下味道,松露真的好香,新鮮松露放在米裡面,想必這米也很香吧?用這米煮飯應該不得了!

IMG_2336.JPG

現刨的松露,底下則是時蔬炒飯,炒飯配料有黑木耳、四季豆、高麗菜和蛋。

IMG_1679.JPG

看著松露一片片飄落,好療癒~

IMG_1682.JPG

雖然沒有到蓋滿的程度,但已經很足夠了。等到我們都拍好照,會由服務人員代為分裝,這樣也可以避免大家的松露分不平均,萬一因為松露吵架就不好了。

IMG_1684.JPG

每個人會分得一碗鋪滿松露的炒飯,沒分裝完的炒飯則另外擺在盤裡~我們三個人分食,一個人至少可以再吃到一碗半的份量。

IMG_1685.JPG

有人問松露炒飯到底好不好吃,對我來說非常好吃。松露本身沒有味道,它迷人的是那股香氣,吃東西講求的是色香味俱全,松露就是那股「香」。

巧克力小籠包.JPG

這次來鼎泰豐,點了一個我的朋友推薦的菜色「巧克力小籠包」,我們在座三人都沒吃過這口味,有點緊張。巧克力小籠包算是甜點,所以最後才上桌~嗯,外觀長得就像小籠包一樣。

IMG_1695.JPG

可能是因為巧克力餡比較沉,所以外皮略厚,尤其是頂端摺子的部分感受格外明顯。內餡的巧克力苦甜苦甜,比較近似大人口味的醇厚。

IMG_1696.JPG

 

跟同事聚餐,無意間交流了蠻多我們平常不會點的品項,明明是聚餐但怎麼有點教學相長、經驗交流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