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 (官網)(粉絲專頁)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 (04)22271927

IMG_0247.jpg

如果要在台中車站附近買有特色伴手禮,我通常會選擇去宮原眼科買日出的商品。宮原眼科樓上有一間餐廳「醉月樓」,從一開始賣漢堡到後來轉型賣台菜,也是一路吃了好多年。醉月樓位在宮原眼科的二樓,每人低消380元,雖然不再限制顧客年齡,但低消的機制多少能夠篩選客人,以價制量,在醉月樓用餐會有一定品質外,環境也不會過於嘈雜。

IMG_0252.jpg

從2樓看下去的景色

IMG_0248.jpg

菜單與官網略有不同,這天本想吃地瓜稀飯,想不到竟然已賣完。

IMG_0251.jpg

單價不低,算是高檔臺菜了吧!

IMG_0249.jpg

這裡的合菜形式其實很適合聚餐,多人一起點餐會比較划算。

炒水蓮.jpg

清炒水蓮,今日水蓮口感略生。

IMG_0256.jpg

炒米粉,一小盤要120元,是我吃過數一數二昂貴的炒米粉。

炒米粉.jpg

雖然貴但非常好吃,感覺已經很久沒吃到這種古早味米粉,香菇、豬肉絲都很美味,鑊氣亦夠,米粉香氣十足。

IMG_0262.jpg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點甜的,因為怕吃不下較多球冰淇淋的組合,所以服務人員推薦我點單球的~太貪心還點了兩種口味,偏偏兩種口味還一起上桌。

宮原拿鐵.jpg

宮原拿鐵,上頭黑糖用噴槍烤過,是不錯喝、適合嗜甜的人,但價位不便宜又小杯,我覺得可以跳過不要點。

IMG_0259.jpg

我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兩球冰淇淋,結果竟然還有配料,份量比我想像的要多,然後還送了一小塊乳酪蛋糕⋯⋯

馬斯卡邦葡萄.jpg

馬斯卡彭葡萄。我原本以為是水果口味,結果誤會大了,裡頭的葡萄是蘭姆酒釀葡萄,完全不適合小孩吃的口味,是大人的冰淇淋。

黑葉荔枝.jpg

黑葉荔枝口味的冰淇淋,之前點過就印象很好。冰淇淋底下的配料有鳳梨酥、草莓、奇異果、餅乾,兩球冰淇淋就是這些配料都乘以2,吃完有夠飽。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宮原眼科醉月樓,價位不低的平價小吃

【食記】台中˙三訪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吃下午茶

【食記】台中˙再訪宮原眼科醉月樓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