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醉月樓訂位請轉分機25

醉月樓DSC07912

嗯~其實這是過年的時候來的,哈哈哈!大概是大年初二吧...店裡面有濃濃年味,客人很多,有來參觀的、有來採買的,也有像我這樣專程來吃晚餐的。

醉月樓DSC07913

上回來醉月樓是中午的時間,這次晚上來感覺又不大一樣了,人潮比上回來少了一些,雖然還是很多人...但至少這次比較有空間可以好好拍照。

醉月樓DSC07923

醉月樓DSC07915

這裡布置的就像是圖書館一般,有的是牛軋糖禮盒、有的是木頭製的假書,日出讓商品陳列成了一門藝術。

醉月樓DSC07916

這邊有太陽餅、土鳳梨酥的陳列

醉月樓DSC07919

還可以蓋章,喜歡蓋章的人千萬記得要帶筆記本前來

醉月樓DSC07920

法式水果軟糖

醉月樓DSC07922

荷蘭煎餅的包裝

醉月樓DSC07926

櫃台前擠了滿滿的人,今天這樣的人潮算少了...

醉月樓DSC07928

宮原眼科也賣茶,除了賣茶還提供你滿滿的人文情懷

醉月樓DSC07929

上面那一條紅紅的裝飾我一直無法領略它的美

醉月樓DSC07930

巧克力的包裝

醉月樓DSC07932

日出的經營團隊很會使用文字,透過美好而優美的文字總是能讓食物多出許多的想像空間,於是牛軋糖不只牛軋糖、鳳梨酥不是鳳梨酥,一口咬下我們吃到的是生活的品味。

醉月樓DSC07933

醉月樓DSC07934

土鳳梨酥的包裝,設計得很像精裝書

醉月樓DSC07936

上頭的文字就是日出鳳梨酥的賣點,例如:不用香精、不用防腐劑、減量包裝等

醉月樓DSC07935

太陽餅的包裝,拿來當禮物真的很體面又兼具質感

醉月樓DSC07937

真的很喜歡太陽餅的包裝,旁邊的this way up 真的是太可愛!

醉月樓DSC07939

新年禮盒

醉月樓DSC07947

有魚(餘)有春(剩)拿來當新年賀禮再吉利不過

醉月樓DSC07946

這些都是某位客人要買的,很驚人,日出的東西價格真的不低...

醉月樓DSC07942

醉月樓的接待,蛇年所以穿蛇紋旗袍?醉月樓要事先訂位,我們比訂位時間提早到場,所以還等了一下。在我報到完之後,接待的這位小姐問了我一個讓我很驚恐的問題,她問說:「請問你是台中人嗎?」

這個問題可大可小啊?是在暗示我有台中腔嗎?莫非我旅居台北多年對台北的路比台中還熟但回台中一開口就洩漏我台中人的身分?還是說這個人是我國小、國中還高中同學?但如果是的話應該會接著問我名字啊?總之,她問完之後就去忙自己的事,但我內心就波瀾萬丈,一直糾結在「可能有台中腔」這件事上...相當地焦慮又驚恐。

醉月樓DSC07943

不過,前陣子有個新聞是有客人抱怨說她在醉月樓消費不少金額,但醉月樓卻不讓她單點樓下的宮原眼科冰淇淋,因為宮原眼科的冰淇淋算外食。看到這新聞的時候我心裡直翻個大白眼,二月份去吃醉月樓外面就有公告,真不知道那個客人是要客訴什麼,又沒人逼你去醉月樓消費,醉月樓也沒有好吃到無可取代啊!

醉月樓DSC07948

上了二樓,服務人員請我們先選「燭台」,圖片中的三個燭台選一個

醉月樓DSC07952

醉月樓DSC07949

桌上的紙換花樣了

醉月樓DSC07950

其實連杯子都換了

醉月樓DSC07953

其實我們在樓下等了好一會兒,以為樓上很滿所以沒位置,但上樓一看其實醉月樓只坐了約七成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管控人流,營造相對輕鬆的用餐氣氛?剛剛選的燭台會插上蠟燭送上桌,等餐上來時蠟燭就會被收走~

醉月樓DSC07954

是否真的只有七成滿的客人?

醉月樓DSC07961

醉月樓DSC07962

一樓的糕餅DM

醉月樓DSC07963

不知道是幾號的鳳梨紅茶,喝得到滿滿的鳳梨纖維~可是我討厭鳳梨,這杯太「鳳梨」了!

醉月樓DSC07965

點茶食拼盤的沾醬,友人說「辣不怕」真的很辣....

醉月樓炸牛蒡

自選茶食三拼,NT385,我們選了菜頭粿、炸牛蒡、麻芛棒

醉月樓茶食拼盤

份量不多、價格偏高

醉月樓麻芛棒

聽有人介紹麻芛棒,說是中部特有的一種菜,吃起來會帶點苦味,因此需要沾上蜂蜜一同食用,甘甘苦苦這大概就是人生的滋味啊~麻芛棒裡頭有包馬芝瑞拉起士,熱熱吃其實還不錯,但那層苦味真的很明顯,不沾蜂蜜單吃的話不是那麼好入口...

醉月樓菜頭粿

菜頭粿,很厚實,味道還好。炸牛蒡還不錯,可是整體來說一盤385真的很不便宜耶!

醉月樓馬斯卡彭香草冰淇淋聖代佐濃縮咖啡

馬斯卡彭香草冰淇淋聖代佐濃縮咖啡,名字很長一串,底下白白的是香草冰淇淋,上頭那一球我忘了口味(4個月以前誰會記得啊!),可能是咖啡口味吧~

醉月樓DSC07976

淋上熱呼呼的濃縮咖啡,看著冰淇淋化開,很好吃!

醉月樓IMG_1422

因為是過年,所以招待了一人一小盤的炸年糕!我是第一次吃到炸年糕耶~甜甜的、熱呼呼,很有過年的感覺,不過這種東西千萬不能多吃啊,多吃會膩。


以下為菜單,漢堡沒有了

醉月樓DSC07955

醉月樓DSC07956

醉月套餐的價格好令人卻步...

醉月樓DSC07959

醉月樓DSC07960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去宮原眼科的醉月樓沙龍吃漢堡喝珍奶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