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冬宮時竟已下午五點多,天色漸轉昏黃。

DSC02253.JPG

本來我們想要在涅瓦河搭乘遊船,瀏覽聖彼得堡景致,但走完一整日冬宮行程,飢腸轆轆不說,腳也彷彿不是我們的~實在是沒有力氣搭什麼遊船了。話說我們其實本來還想安排晚上去看芭蕾舞,結果每天走完白天行程後就累壞了。

DSC02252.JPG

照片左方有紅色遮棚又打上燈光的是Cartier,果然貴氣!

DSC02255.JPG

對於晚餐沒有想法,沿著涅瓦大街漫步,看到這間餐廳一樓展示的甜點看起來很美味,而且生意很好,整體氛圍也不錯,就決定晚餐吃這間 Library of Tastes 

地址st. Petetsburg, Nevsky prospekt, 20 ,在trip advisor獲得2016 - 2018 年優等證書,我們算是誤打誤撞進了一間評價很不錯的餐聽。

DSC02262.JPG

二樓座位很多,整個空間很舒服、溫暖(不只是暖氣的溫暖,是空間!)。

DSC02277.JPG

開放式廚房

 

DSC02263.JPG

左邊是水果茶、右邊是我的無酒精mojito

DSC02264.JPG

今天的晚餐如圖。雖然又餓又累,但可能是餓過頭,所以點餐時變得很收斂。

DSC02265.JPG

燉菜,裡頭有茄子、番茄、大蒜、洋蔥等,幾乎集合所有我不愛的食物之大成。這份燉菜還有附一份麵包~友人說很好吃

DSC02269.JPG

兔肉佐馬鈴薯泥。馬鈴薯泥綿密細緻,奶油香氣十足;兔肉的話品嚐起來沒有特別味道,可能因為是做成肉餅的緣故。

DSC02266.JPG

為了攝取蔬菜而點的牛排沙拉,份量不多但十分精緻,味道也極佳。

DSC02267.JPG

這道好像也是沙拉,調味跟剛剛的牛排差不多,就是裡頭的料略有不同~

DSC02271.JPG

友人的魚,這道也好吃,這一輪點下來每樣都好讓人滿意。

DSC02275.JPG

有人閒來無事翻著菜單,發現一道神秘的菜色:Beetroot gazpacho with watermelonand ricotta cheese (甜菜根冷湯佐西瓜與ricotta cheese)

這麼冷的天,俄羅斯人的餐廳裡還有冷湯,實在太稀罕,於是友人伸手呼喚服務生幫我們加點這道冷湯,服務生聽到我們要點這道冷湯還再三確認,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就知道原因了⋯⋯)

DSC02279.JPG

這道冷湯口感略有點沙,嚐起來有西瓜甜味、還有甜菜根那種生生的味道,最奇妙的是還有一股辛辣在口腔後段瀰漫,味道有夠衝突。喝完一口要喝第二口需要勇氣與決心,始作俑者的友人喝了一口就放棄。但我想到剛剛服務生跟我們再三確認,彷彿就是覺得我們不會喜歡,為了做給他看、證明亞洲人也可以,我就硬著頭皮喝完整碗,真的不好喝啊(崩潰)!

 

fullsizeoutput_15.jpeg

最後結帳金額是3600多盧布,差不多台幣1800元,平均一人600元左右,跟台北物價差不多。

DSC02283.JPG

步出餐廳時已天黑,Saint Isaac's Cathedral也已點上燈

DSC02286.JPG

吃飽飯繼續在涅瓦大街逛街,自由行就是這麼愜意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