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香港油雞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HOYII台北車站)
電話: 02-2311-8078

了凡油雞麵IMG_6521.JPG

這是好幾個月前吃的了凡食記,餐點價格台幣100元起跳,單看價格可能跟你我週遭燒臘店賣的便當差不多,但新加坡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可是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有星星認證還這麼便宜這就難得了!

前陣子家裡有點事、加上10月去俄羅斯,回國後又開始忙工作,參加SOGO週年慶買了台MAC Air,新舊電腦不同系統轉換的陣痛期,食記們就這樣被我堆了一篇又一篇,年底要來加緊趕工了!

了凡油雞麵IMG_6523.JPG

這裡的用餐型態偏向快餐,先去點餐後再找位置。也因為是快餐型態,翻桌率高,倒也少有點完餐沒位置坐的情形。

了凡油雞麵IMG_6522.JPG

先來一張消費證明,我們兩人去吃,消費金390元。

了凡油雞麵IMG_6524.JPG

第一次來吃總是貪心,想要什麼都嚐到,我點叉燒撈麵再加一份燒肉。

撈麵份量很多,味道很香港,雞蛋麵口感是脆的還有著鹼水味,雖然我不愛鹼水味但還是很開心了凡沒有配合台灣人口味,去改變雞蛋麵該有的口感。

了凡油雞麵叉燒撈麵加燒肉.JPG

叉燒的外表色澤較深,看起來有點焦焦的,甜味的部分較不強烈,叉燒肉塊厚實。燒肉的豬皮部分很脆且不油膩,是會讓人想吃下去的豬皮。整體來說,我喜歡燒肉勝於叉燒,這兩款雖看似賣相普通,沒有瑰麗顏色或油亮亮的光澤、但味道是細緻而講究的。

了凡油雞麵油雞飯.JPG

友人點的油雞飯,是店內的招牌。油雞選用本土肉雞加上有中藥菜的醬料熬煮,油雞雖個頭不大但肉質滑嫩,非常讓人驚艷!油雞外皮看起來像是浸泡醬汁許久般深沈,不過卻不會過鹹,這還蠻讓我訝異的~油雞飯的配料沒有綠色蔬菜,反而是少見的黃豆(友人不是很愛)。

了凡油雞麵川味龍鬚菜.JPG

川味龍鬚菜。身為龍鬚菜愛好者,看到龍鬚菜就想點XD

帶點辣度的醬汁有點像XO醬,帶著些許辣度非常能提味,滿滿小魚干鹹香帶勁,這樣一大盤青菜賣80元,我覺得很超值。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