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 Shabu(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1段72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72111

【本篇為廠商邀約】

婧shabuDSC02909.JPG

某一陣子很常看到這家火鍋店的介紹,每次滑手機看到照片都覺得火鍋份量很誇張,想不到有一天會接到店家邀約,讓我可以驗證一下網路上的食記是否真實。

婧(音同竟)Shabu店名很特別,大概很多人會被店名卡關~店址在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轉個彎就是麻辣鍋店一級戰區,婧Shabu則是以大份量的肉盤和豐富的海鮮在這火鍋一級戰區搶進市場。接到邀約時雖然人在國外但還是先上網搜尋了一下才回覆,店家粉絲專頁上有不少負評,讓接獲邀約的我有點緊張,但這一次實際去用餐後的經驗,對於網路上的某些負評我倒是覺得可以幫店家稍微平反。

婧shabuDSC02940.JPG

店內座位不多,外面只有兩位外場,尖峰用餐時段確實頗為手忙腳亂,但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都還蠻客氣的。只是當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時,對客人來說分秒必爭,所以可以想見想抓緊時間用餐的顧客就會不耐等待,但服務人員又很想要服務到每一桌的客人,總而言之就是在現有人力下很難同時兼顧。

婧shabuDSC02910.JPG

這裡是火鍋店但也有賣熟食,從生魚片到烤魚、烤沙母都有。

婧shabuDSC02911.JPG

每人低消400元,限時90分鐘。

婧shabuDSC02923.JPG

有數種湯底可以選,我們是選最基本的昆布湯底,像是綠麻辣、紅麻辣和牛奶鍋湯底都要再加200元,不論何種湯底只要續湯就是要再加200元。加湯或選特殊湯底的代價還真不低,跟坊間其他火鍋店經營方式很不一樣,看起來是老闆不鼓勵大家喝湯,這樣也好啦,煮過這麼多的海鮮和肉,這湯喝下去對健康也不好。

婧shabuDSC02915.JPG

我們的餐點是店家配好的,看起來是這個「神鯛蝦侶蠔犡海鍋」2000元的套餐組合,再幫我們加上牛五花以及梅花豬,這裡的火鍋都沒有附餐~

婧shabuDSC02922.JPG

婧Shabu很特別的是不提供沙茶醬,右邊這三格都是火鍋沾醬,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右上是蒜泥蘿蔔,加上桌上的甜醬油後就變成蒜泥白肉醬,沾豬肉超搭,蒜泥給得很大方,這蒜泥白肉醬很美味。中間這格是椒鹽,我覺得很像是科學麵的調味粉味道,沾肉片出乎意料對味,是我沒想過的搭配。最下面這格則是柚子胡椒醬,柚子清香加上白胡椒辛辣,自從在福岡嘗過後就很喜歡這組合,沒嘗過柚子胡椒的人,務必一試。

婧shabuDSC02924.JPG

菜盤,來不及拍下全貌,甜椒、南瓜和芋頭都已被丟到鍋裡,菜盤份量不多,不過考量到主餐陣仗驚人,這樣一想菜盤這樣反而剛好(圖中為一人份菜盤)。友人大讚芋頭美味,我是覺得青菜的品質都還蠻不錯的。

婧shabuDSC02935.JPG

兩人份的神鯛蝦侶蠔犡海鍋,看起來太過驚人,是兩大盆的肉和海鮮啊!20隻蝦、300克蛤蜊,金目鯛一片,以及2公斤的牛五花加梅花豬,不過沒見到菜單上的生蠔~

婧shabuDSC02928.JPG

肉片一上桌,友人指著肉盤連說好幾次這太誇張、這太誇張,有看過肉盤比鍋大的嗎?

婧shabuDSC02926.JPG

一邊是豬肉、一邊是牛肉

婧shabuDSC02925.JPG

可以看到肉片都有一定厚度,而且肉片都是新鮮現切的。

婧shabuDSC02929.JPG

右邊牛五花看起來油花很多,但吃起來卻不會膩口;左邊梅花豬非常厚實,帶些許油花卻不會油膩,所謂的飽口就是這樣子吧,豬肉片沾上前面提到的蒜蓉醬油,就是蒜泥白肉,非常美味。

婧shabuDSC02936.JPG

梅花豬每一片肉都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加上肉片本身厚實的口感,吃進嘴裡就是爽快。

婧shabuDSC02932.JPG

我們的海鮮,蝦子一字排開後陣仗驚人,我和友人都很愛魚片,金目鯛非常新鮮,沒有腥味也沒有土味,對愛吃魚的人來說,吃到婧Shabu的高品質魚片絕對會大大滿足,因為大部分以海鮮見長的火鍋店家都會把重心放在蝦、蟹,魚片可能就比較容易被忽略,但婧Shabu的魚片真的很新鮮很用心。

婧shabuDSC02931.JPG

除魚片讓人驚喜外,蛤蜊雖僅是中等尺寸,但也是每顆蛤蜊都新鮮,感受的到海味。

婧shabuDSC02934.JPG

婧Shabu的蝦不走大個頭路線,就是純粹的新鮮,蝦的新鮮度在我剝殼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蝦殼非常好剝且蝦肉緊實飽滿,喜歡蝦膏的人更不能放過吸吮蝦頭。

婧shabuDSC02938.JPG

每尾蝦都是這麼美。

底下會附上大家會很關心的價位和菜單

婧shabuDSC02916.JPG

這應該是我看到店內最高單價的組合,有兩隻龍蝦耶!看起來適合4人分食,建議用388元加購肉盤,這樣有海鮮有肉會更滿足。

婧shabuDSC02918.JPG

不愛龍蝦的人可以考慮價位稍低一些的生氣蓬勃生鮮鍋,這組合搭配的是生魚片。

婧shabuDSC02921.JPG

如果覺得上面的組合價位都太高,不妨考慮688元的頂級龍蝦獨享鍋,這個組合好吸引我,我對龍蝦完全沒有抵抗力。菜單上有註記限一人享用,只要有人點這個,其他的人低消就會從400元變為688元。

婧shabuDSC02917.JPG

跟我們吃得很像的就是這個「超讚蝦獨享鍋」,菜單上有註記限一人享用,只要有人點這個,其他的人低消就會從400元變為688元。

婧shabuDSC02920.JPG

我研究了一下菜單,如果有人點了688元那類限一人獨享的組合,同行朋友怕點一樣的組合會導致份量太多吃不完的話,可以參考像圖中這樣的主餐(沒有拍到全部的主餐),例如點價位不貴的嫩牛腰(350元)

婧shabuDSC02919.JPG

再加購200元套餐以及單點一些火鍋料或飲料(不要忘記店家還有提供熟食喔~),這樣就能湊到688元的消費門檻,也能吃到更多樣化的菜色!

我們這天挑戰「神鯛蝦侶蠔犡海鍋」,很遺憾地沒有完食,剩下一些肉片沒辦法吃完;友人和我都不是食量小的人,但都雙雙被這裡的份量擊敗,看來下次要來這裡吃火鍋前應該先去運動,讓自己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的程度再來挑戰才不會浪費食物。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