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 02-23118078

了凡油雞麵IMG_6521.JPG

世界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 ‧ 麵」,全球海外第一家店就坐落在台北車站的HOYII北車站(凱薩飯店旁邊)。趁熱潮退去後,來吃了凡已經不用排隊了。餐點價位都蠻平價的,至少一份餐100出頭就有。

了凡油雞麵IMG_6523.JPG

用餐方式是先排隊點餐後再去找位置,等看到你的號碼牌時再去取餐、拿醬料等,從點餐到出餐速度很快,可是如果是一個人又帶行李的話,就會有些不方便。

了凡油雞麵IMG_6524.JPG

我點了一份叉燒撈麵加燒肉,撈麵就是香港的那種麵條,帶點脆度的雞蛋麵,當然還有鹼水味...這看似陽春的配菜,還真有香港味道,在香港吃大家樂之類的快餐,上桌後常常就是像這樣一個主菜、點綴一兩把的芥蘭。

了凡油雞麵叉燒撈麵加燒肉.JPG

燒肉的皮很脆且不油膩,叉燒的口感較扎實,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柔嫩多汁類型,外面那層看起來焦黑的部分不是燒焦,應該是醬汁重複上色又烤過後的發色。

了凡油雞麵油雞飯.JPG

友人點的油雞飯,看起來真的挺空虛,配菜就是黃豆而已。不過油雞真不愧是招牌,雞肉好細嫩,滷水味道十分通透,雞皮的色澤也很誘人。

了凡油雞麵川味龍鬚菜.JPG

川味龍鬚菜,上方的佐料拌炒小魚乾帶點辣度,又鹹又香又辣,很開胃也讓龍鬚菜味道更好,雖然這一盤要價80元,但青菜份量足、味道也好,龍鬚菜也嫩,還蠻推薦這道的。

了凡油雞麵IMG_6522.JPG

以快餐定位的了凡,外型不花巧,選擇提升餐點味道的細緻度和味道層次上,著實讓人驚豔。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