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之旅第2天與旅伴和平地分道揚鑣,因為這天有時差(?),我五六點就醒來,醒來後睡不著於是便七早八早的出門。

直島IMG_5921.PNG

本來再早一點有直達車(也有直達巴士)到宇野,但我在車站時晃太久,總之最後就還是搭了比較晚的車。雖然不會日文要一個人去離島有點驚慌,但還好有乘換案內這個超好用的轉乘app,不確定的時候就出示手機畫面詢問身旁的日本人。

直島DSC01029.JPG

在茶屋町站等車順便玩一下寶可夢

直島DSC01030.JPG

到了宇野站後便跟著人群趕緊出站搭船去直島,由車站出去後右轉再直行

直島IMG_5942.JPG

看到這個售票亭就到了。有機器售票也有人工售票,我搭這班車到宇野時剛好有船,匆匆忙忙買了票就直奔上船,出來玩時間就是金錢,我不想等下一班船啊!

直島DSC01031.JPG

交通船很大,底下是車、上面是載人。

直島DSC01032.JPG

直島DSC01033.JPG

跟著步道方向走就沒錯

直島DSC01034.JPG

船程不長約莫20分鐘,去程我選擇直奔甲板。

直島DSC01037.JPG

瀨戶內海我來了~~

直島IMG_5922.JPG

直島DSC01057.JPG

有點可惜時間太短,這回只能到直島,像是小豆島、犬島等距離比較遠的小島都必須捨棄。

直島DSC01039.JPG

乘船券,來回票會比買單程便宜一點點。

直島DSC01041.JPG

2樓的座位

直島DSC01042.JPG

下船時發現紅南瓜就在眼前

直島DSC01040.JPG

雖然很想趁現在拍照,但行前蒐集的資訊都說回程時再來拍就好,應該要先去島上其他地方。

直島DSC01043.JPG

這交通船的點點是不是有在跟草間彌生致敬的意思?

直島DSC01110.JPG

候車亭。

直島DSC01106.JPG

直島接駁巴士,搭乘費用100日圓。我其實在出發來直島以前從沒弄懂過交通方式,也不知道距離遠近,因為我這人個性急躁不想要花時間等下一班車,於是我就果決的用走的。對了,候車亭對面有腳踏車出租,還蠻多人選擇用腳踏車環島的。

直島DSC01046.JPG

看著地圖我在候車亭方向往右走

直島DSC01058.JPG

地圖會寫步行時間,看起來還好但在大熱天下走還有一些上坡路段,用走的不如想像輕鬆。

直島DSC01109.JPG

直島DSC01047.JPG

第一個遇到的裝置藝術

直島DSC01048.JPG

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慧根,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我很喜歡站在裏頭由下往上拍的畫面。

直島DSC01049.JPG

島上的道路很單純,沿著指標走,原則上應該還算好找。

直島DSC01050.JPG

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路...

直島DSC01051.JPG

前10分鐘還很愜意,邊走邊拍照。

直島DSC01052.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上坡S行路段,我看騎腳踏車的人也是騎得氣喘吁吁,不過他們喘歸喘,也是很快就把步行的我甩在後頭...

直島DSC01053.JPG

一個人走在這些個彎道上,覺得有點淒涼,而且天氣好熱,我根本沒有帶水,又累又曬又渴又熱,應該要買一瓶水在路上的!

直島DSC01054.JPG

還好後來天氣有點陰,太陽沒露臉,雖然還是悶熱但至少不那麼曬。

直島DSC01055.JPG

地中美術館,這是入口。

要先去別的地方買票才可以入場,館內不能拍照,共有4位藝術家的展品,其中一位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安藤忠雄,所以當然這間美術館是以清水模打造,雖然門票很貴而且我真的看不大懂,但我卻出乎意料喜歡這間美術館,無論是空間、展品或是建物都讓我有種像是被吸進去的感覺,不由自主地人就慢了下來。

直島IMG_5926.JPG

館內有間餐廳,可以遠眺瀨戶內海

直島DSC01059.JPG

喜歡戶外的人,拿著坐墊就可以出去野餐。

直島DSC01060.JPG

點了一瓶汽水和一球冰淇淋,想說晚點去別的地方再來吃真的食物,先補充一點水分就好。

直島DSC01063.JPG

地中美術館外有一座花園,據說是仿莫內的睡蓮。因為館內的莫內睡蓮畫作,我實在是天資不夠無法領略,不過看起來是有點像~

直島DSC01064.JPG

走在直島的無人馬路上,我一直在想跟我一同搭船來的這些遊客都去哪裡了,怎麼會路上都看不到人呢?

直島DSC01066.JPG

離開地中美術館後,其實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目標是找到黃色南瓜,沿著道路走,有什麼就去看什麼。沿著指標走是Benesse House和李禹煥美術館,兩間美術館都要門票~

直島DSC01067.JPG

沒做什麼功課就來直島,印象中看過有人介紹李禹煥美術館的展品,雖然只是簡短說明和圖片,但因為知道展品和風格不符合自己喜好便沒有買票入場,遠遠拍了一張照就往下個點前進。

直島DSC01069.JPG

在往Benesse路上,往岔路走可以遇見蔡國強的作品-文化大混浴。

直島DSC01071.JPG

《文化大混浴》

直島DSC01072.JPG

一直走在戶外,又熱又曬的,看到Benesse House彷彿見到救贖,我迫切需要進去有空調的室內散熱。

直島DSC01075.JPG

因為館內禁止攝影,所以也沒有辦法拍照,但我還蠻喜歡Benesse的展品,展品很有意思,就連像我這樣的一般大眾也能看得興味盎然。

直島DSC01074.JPG

館內有咖啡館、餐廳,因為我這趟打定主意要省錢(畢竟幾個美術館的門票錢加起來真的不低),沒看到讓人想吃的食物就索性不吃了~以我的身型餓個一餐沒問題的。

直島DSC01073.JPG

戶外區

 

直島DSC01077.JPG

三個立著的正方形,可以用手控制往前還是往後倒。

直島DSC01078.JPG

直島DSC01081.JPG

神秘的兩顆黑球,這個我真的看不懂....

直島DSC01079.JPG

海灘旁也有展品。

直島DSC01080.JPG

離海好近。好奇這裡的展品如何抵擋海風的吹蝕?

 

直島DSC01083.JPG

一直往前走,經過Benesse住宿區,就會看到黃南瓜在遠方

直島DSC01084.JPG

直島DSC01086.JPG

看著書本或雜誌的人

直島DSC01087.JPG

直島DSC01090.JPG

為了這顆南瓜,走到我快瘋掉。南瓜就這樣靜靜地待著,好像這世上的一切紛擾都與它無關。

還好沒有力邀友人加入直島健行行列,我覺得對於草間彌生或藝術沒興趣的人,要他走這麼一大段路,走完鐵定翻臉。

直島DSC01091.JPG

南瓜附近的沙灘上有許多被沖上岸的海草,乍看之下好像曬乾的高麗菜XDD

直島DSC01092.JPG

掰了~南瓜

直島DSC01094.JPG

離開了南瓜後,往前走有一個超小的鳥居。

這邊剛好是直島接駁巴士站牌,看到車來了趕緊上車,不知不覺發現到了「家計畫」的區域,明明累得要死卻不知哪來的衝動,就跟著其他人一起下車。

直島DSC01096.JPG

家計畫散布在各區域,鑽進巷子裡會有不同驚喜。我因為沒拿導覽圖也沒有買門票,就只在站牌附近簡單繞了一下

直島DSC01097.JPG

猶豫著要不要找間咖啡店進去坐一下,但看看時間有點緊迫,我還要去澡堂洗澡,牙一咬繼續往前走。

直島DSC01098.JPG

這邊是本村港的港口,同樣用了裝置藝術。這個港口的船班較少,大型球狀物底下是候船室,還備有椅子。

直島DSC01099.JPG

在家計畫附近繞啊繞,想說在下班公車來之前有40分鐘可以閒晃,或許可以找個地方吃東西,我真的好餓啊~~

可惜找到的餐廳不是我不喜歡就是考量到自己進食速度很慢,只能含淚捨棄。在熱餓交逼時,偶然撇見餐廳一隅盛開的杜鵑花,怒放的杜鵑花好美。

直島DSC01100.JPG

在家計畫這區遇見許多非亞洲面孔的觀光客,拿著地圖興味盎然鑽進像這樣的巷弄裡。


 

直島IMG_5923.JPG

坐上公車又回到了宮浦港,我應該有走了半邊的島吧,腳都快斷了。

直島IMG_5936.JPG

滿身大汗,準備前往直島最後一個行程-「I♥湯」錢湯(錢湯介紹)。

直島DSC01101.JPG

由藝術家大竹伸朗設計的錢湯「I♥湯」,因為湯日文念法同you,所以店名既是對錢湯示愛也可以是對某人示愛。

直島IMG_5934.JPG

這間錢湯的裝潢風格難以定義,多彩的磁磚拼貼又有霓虹燈妝點,難以定義、難以歸類就是「I♥湯」的風格,我覺得就算不泡湯的人也值得特地走過來看看,特殊外觀讓人心情都變好了。

 

直島DSC01102.JPG

入湯費510円,提供免費置物空間,但是像毛巾、沐浴用品等如果沒有帶的話就現場買。

直島DSC01105.JPG

錢湯入口,右邊女湯、左邊男湯。顧櫃檯的是一個老婆婆,看起來有點嚴肅但人還蠻好的。進門後旁邊是鞋櫃,但我當時可能是曬昏頭,一直沒聽懂老闆的說明,硬要把包包塞到鞋櫃裡,逗得老闆哈哈大笑。

櫃台販售的紀念商品很多,都讓人很想買,就連小臉盆都有賣,實在太有趣!

直島DSC01104.JPG

入湯券和相關用品都是在這台機器買,上面除日文外還有英文,收千元鈔不收萬元的。煩惱不知道該買甚麼的,店家也有推套組,除毛巾、肥皂外還有一個有「I♥湯」字樣的塑膠提袋,要不是今天在直島已花太多暪術館門票錢,我差一點點就要買了。

直島IMG_5932.JPG

木牌是鞋櫃的鑰匙~我只買了毛巾和肥皂,肥皂我記得是一個日本在地還不錯的牌子。如果確定要來直島泡錢湯的話,建議可以自己帶備品和毛巾來(還有綁頭髮的),這樣省下來的錢就可以買紀念品了。

直島IMG_5933.JPG

女湯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更衣前就拍了一下,裏頭環境很乾淨明亮,此時發現這是我第一次泡錢湯,難怪我如此手足無措XDD

直島IMG_5935.JPG

錢湯內部就和這張海報一樣的美,看的出來非常用心維護環境,無論是牆角、水龍頭上或是臉盆都乾淨的閃閃發亮。浴池不大,浴池底部的圖案頗有意思,有不少18禁的圖案。

男女兩間錢湯,在空間上並沒有完全區隔,如圖所示有一隻大象站在正中間,中間的牆壁上端是空的,所以可以聽到另一邊的對話和聲音。

直島IMG_5937.JPG

巷弄裡偶會出現這種個人風格強烈的小店

直島DSC01108.JPG

快速地在錢湯洗完澡,走到碼頭準備搭船離開。趁空檔走進紅南瓜這拍照,紅南瓜佔了地利之便,來看它的人絡繹不絕~好不容易找到沒人入鏡的角度,但其實紅南瓜裡有好多的人。

直島DSC01111.JPG

還蠻多人是帶著行李要來直島住一晚,我自己走過一遍也覺得住一晚會比較悠閒,能夠看到比較完整的直島風貌。

 

 

直島IMG_5941.JPG

回到宇野時,看到海面上都是水母,有點可怕。

直島IMG_5940.PNG

回到岡山已下午5點半

直島IMG_5973.PNG

我的直島一日遊,讓我走了26,000步。據說這晚我秒睡,而且還打呼,對室友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