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錯過列車,來到弘前已是晚上,原本要去的弘前星巴克和吉井酒造倉庫都來不及去,我們第3天特地早起,要把前一天的行程補回來。下榻的super hotel離弘前公園有段距離,google map顯示為步行15分鐘左右,不過我們有先繞去酒井倉庫再去星巴克,加上下雪,導致我們行進速度遠比之前預估的慢。

東北day3DSC09514.JPG

弘前的雪感覺比青森多,更有北國的氣氛。

東北day3DSC09511.JPG

一開始出發時雪勢還不大,但越走雪下的越猖狂,只能趕緊撐著傘,用圍巾蓋住相機、避免雪花直接落在相機上。

東北day3DSC09513.JPG

吉井酒造倉庫,展示奈良美智的A to Z Memorial Dog。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這回沒辦法去十和田美術館,但至少還是有看到奈良美智的作品,看起來很邪惡的小女孩我不愛,但略帶點憂傷感的狗,倒讓人相當喜愛。

東北day3DSC09517.JPG

離開倉庫往弘前公園方向走時,我用手機導航時出了點狀況,結果我們好像還繞了遠路。走到弘前公園的路上都是這樣的雪地,因為怕滑倒,我們也不敢走太快。

東北day3IMG_4432.JPG

沿著弘前公園外圍移動,旁邊都是櫻花樹,不難想像櫻花季時這裡會有多美~

東北day3DSC09519.JPG

觸目所及,均是黑與白的世界。

東北day3DSC09520.JPG

路上遇到的計程車,是line的主題,這也太可愛!

東北day3DSC09522.JPG

終於看到弘前公園星巴克了~走好久。

東北day3DSC09524.JPG

發現地上有神奇裝置,會從這孔中流出水,這樣地上就不會結冰。

東北day3DSC09526.JPG

我之所以執著於弘前公園星巴克,是因為這不是一間普通的星巴克,除了建物外表以外,這間星巴克可是登記在案的有形文化財。

東北day3DSC09527.JPG

這時間店內客人不多,多為外帶客。店內座位旁備有小毯子,可以蓋在腿上。雖然一進室內就會被很強的暖氣弄到滿身汗,但如果坐在靠窗位置的話,寒氣還是會透入,這時候毯子的存在就很重要了。

東北day3DSC09528.JPG

這間星巴克位置很多,環境很舒服。

東北day3DSC09530.JPG

糕點看起來很不錯

東北day3DSC09531.JPG

東北day3DSC09532.JPG

(忘記這張是要拍甚麼,可能是要拍門口吧...)

我們今天要依照原先規劃搭乘09:39的車由弘前到鷹巢,但因為早上安插這兩個點,加上大雪影響腳程,結果整個時間變得非常趕。最重要的是還要先回飯店拿行李才能去車站,我的行李已打包好,可是友人的行李還是攤開在床上、家當四落...

弘前公園這帶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甚麼計程車在路上,去程看到那台line主題的計程車載了客人開走了。兩個又慌又亂的人在計程車等車點怎樣都等不到車,於是友人跑去遊客中心之類的地方,雖然還沒正式開始營業,但已經有工作人員在外面剷雪,友人連忙詢問計程車資訊,工作人員看了看天氣(雪超大)就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叫計程車,並詢問我們的飯店名稱和地址以便告知車行。後來等了一陣子,好不容易計程車來了,我們看到時間所剩不多,便請司機在飯店外等我們上去拿行李後,直接把我們載到車站。進了房間,幫著友人把視野所及的個人物品都掃到行李箱和放到我的包包裡,上了計程車後都還在緊張,就怕趕不上列車,重演跟昨天一樣的悲劇,還好順利抵達車站、拿pass換了車票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東北day2IMG_4437.jpg

這天的雪真的很大,且天氣也很冷,人生第一次負3度,值得紀念一下。

東北day3DSC09536.JPG

弘前車站的月台排隊動線是用蘋果標示~

東北day3DSC09538.JPG

看著列車進站,覺得很不真實。

東北day3DSC09539.JPG

到了鷹巢站後還要換月台

東北day3DSC09556.JPG

我們要搭的是秋田內陸鐵道,這裡也是許多人拍列車的熱門點,不過我們這次選擇從頭搭到尾不下車,由鷹巢搭到角館,就是搭火車之旅。

東北day3DSC09546.JPG

這段路還蠻長的,我們待在上面大概有兩個半小時。

東北day3DSC09542.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車上沒有車掌販售商品、乘客也屈指可數,絕大多數都是在地人搭乘。

東北day3DSC09545.JPG

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很長,沿途風景優美,雖然下著大雪但也別有一番淒楚之美。

東北day3DSC09549.JPG

沿途經過的站點都是寶可夢補給點,我沿途邊搭車邊刷站牌。

東北day3DSC09552.JPG

車廂裡有洗手間,但沒有暖氣,也因為天氣寒冷所以沒有水可以洗手,改為提供消毒液。

東北day3DSC09557.JPG

在火車上看到那雪是越下越大

東北day3DSC09558.JPG

這時候就很感謝有「待合室」這種東西,可以讓大家等車時躲避外頭風雪。

東北day3DSC09565.JPG

很有名的攝影熱點,攝影愛好者會在某幾站下車拍攝列車通過鐵橋的畫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真的很漂亮。

東北day3DSC09569.JPG

(不知道拍這幹嘛)

東北day3DSC09570.JPG

很妙的是我們要在阿仁和站換車,列車都在同一個月台,只是不同邊,比較麻煩的是我們要扛行李上下。

東北day3DSC09571.JPG

接下來換搭紫色的車

東北day3DSC09578(001).jpg

攝影愛好者也會拍列車通過這橋的畫面

東北day3DSC09579(001).jpg

看到這張海報時還真的蠻感動的。

因為秋田內陸鐵道從頭搭到尾真的蠻久的,雖然風景優美但一致性高,我一度看到睡著了一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比較想搭乘楓紅時節的秋田內陸幹線,下雪很美但真的不怎麼方便,不過會比其他季節更多了分寧靜。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