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君悅酒店 (官網)茶苑(粉絲專頁)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近捷運台北101站)

電話:02-27201230

君悅茶苑DSC01488.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

這場景看起來很像是歐洲吧?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去歐洲,但坐在2樓的位置吃著下午茶,要跟別人說我是在歐洲也說得通。

在接到邀請前我沒有去過君悅,雖然很常在信義區飯店用餐,但君悅很神奇的從來不在我的選項裡,一方面是覺得君悅感覺很貴又神秘,像是談生意的人才會去的地方,這次有機會實際到君悅走一遭,讓我對君悅改觀不少。雖然我吃人嘴軟,但改觀這件事絕對是真的,還是正面的改觀喔!

君悅茶苑DSC01519.JPG

搭捷運到台北101站,由101內的連接通道就能走到君悅非常方便。在1樓看到這顆由木頭構成的球體裝置藝術,第一眼就好喜歡。

君悅茶苑DSC01516.JPG

君悅酒店在台北多年,可以用老飯店來形容嗎?但也因為落成的早,所以可以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享有這麼大氣的大廳,在台北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麼寬闊的飯店大廳,頂上的水晶燈也是氣勢十足。

君悅茶苑DSC01517.JPG

我們要去吃下午茶的地方在2樓茶苑,聽公關說下午會有現場鋼琴演奏,我好久沒遇到有現場演奏音樂的餐廳了,有點老派,但這就是老派的美好和優雅。

君悅茶苑DSC01460.JPG

茶苑的用餐區域主要是右半邊的空間

君悅茶苑DSC01513.JPG

中間擺放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茶葉,都是飯店特別挑選,我比較熟悉的品牌就是TWG了。

君悅茶苑DSC01515.JPG

除了TWG之外,也有瑪黑茶、德國農莊B&G以及數種中式茶,作為下午茶的茶飲選項。

君悅茶苑DSC01463.JPG

這天一開放午茶時段就入座,本想好好拍個空景,結果茶苑生意太好,一瞬間就幾乎滿座,都不知道人從哪裡湧入的。

君悅茶苑DSC01465.JPG

人多的話,看現場最多就是像照片這樣的六人位,不然其餘都是兩到四人的座位。

君悅茶苑DSC01468.JPG

我們的位置剛好可以俯瞰大廳,觀察一下人生百態。越看越覺得君悅大廳真的很大,然後君悅客人好多,很多都是觀光客,可能因為君悅本身房價較高,感覺比較少團客(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觀察,所以很不客觀),這天還看到加拿大航空機組員在君悅落腳。

君悅茶苑DSC01464.JPG

因為下午時段都是提供午茶套組,坐定後沒多久就有服務人員送上茶葉聞香罐,讓我們選擇喜歡的茶品。常喝TWG的友人說這次來茶苑,剛好可以試試別種茶。

寫這篇時對了一下菜單,不是每種茶品都有提供試聞喔~

君悅茶苑DSC01466.JPG

選好茶後就等著我們的下午茶了。

君悅茶苑DSC01474.JPG

茶具好美喔~顏色好繽紛活潑

君悅茶苑DSC01471.JPG

選用的是來自法國的LEGLE(麗固),搜尋了一下這是法國頂級瓷器品牌。

君悅茶苑DSC01475.JPG

看起來很可怕的TWG松露薄荷,這款茶超讚的,聞起來有巧克力味,非常奇妙。實際品嘗時,薄荷的味道並不會過於搶眼,非常低調,但又會在喉間帶來一股隱約的清涼,喝的時候也會聞到巧克力味,總之這款茶真的非常有趣又好喝。

君悅茶苑DSC01493.JPG

友人點的歐洲水果茶(歹勢,拍糊),他說就是水果茶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君悅茶苑DSC01476.JPG

我們的下午茶來了。茶苑精緻法式下午茶雙人套餐,每組NT$1,480

台北君悅酒店法籍甜點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率領廚藝團隊,自7月3日起於茶苑推出全新型態雙人下午茶套餐:由依循自然時令與季節食材所推出的三層精緻法式鹹甜小點、近廿種中西式飲品,伴隨桌邊服務的現烤小點與悠揚鋼琴樂演奏,在洋溢古典風情的用餐環境下,享受慵懶愜意的午後時光。(摘錄自茶苑新聞稿)

君悅茶苑DSC01477.JPG

最上層的甜點好可愛,有很逼真的芒果。

君悅茶苑開心果洋芋沙拉松露.JPG

開胃小點-開心果洋芋沙拉佐松露。放在桌上就有濃濃松露香氣,一旁深黃色則是烤起士。

君悅茶苑DSC01482.JPG

鹹食組合,一人可以吃到三種,由下往上吃。

君悅茶苑雞尾酒龍蝦魚子醬奶油吐司.JPG

雞尾酒龍蝦˙魚子醬˙奶油吐司。誰會不喜歡龍蝦呢?這裡的龍蝦肉非常扎實,給得很認真,蝦肉緊實彈牙,最底下的奶油吐司是偏脆的口感。

君悅茶苑經典黃瓜三明治法國奶油.JPG

經典黃瓜三明治˙法國奶油。我還蠻喜歡這道三明治的,不過友人覺得小黃瓜的味道過於強烈,他不是很喜歡,不過我倒是有不同感受。我很喜歡小黃瓜帶來的清涼感,夏天吃小黃瓜很消暑,另外土司上抹了厚厚一層打發過的奶油,小黃瓜的輕盈和奶油的鹹香恰好取得平衡,這看似平凡的組合對我來說是出乎意料地好吃。

君悅茶苑胡椒牛肉乳酪酸瓜德式麵包.JPG

德式麵包佐胡椒牛肉與乳酪酸黃瓜。這個三明治的味道對我們來說過於衝擊,沒有這麼喜歡。德式麵包帶著一點酸味還有點鹹鹹的,中間的牛肉壓得扎實帶著濃濃胡椒香氣,不過整體來說鹹度略高,加上我們不大習慣德式麵包偏酸的味道,覺得這款小點風格好強烈,吃完後那種強烈的酸與鹹會在口中縈繞。它其實不是口味很重的三明治,但就是每樣單品都過於強烈。

君悅茶苑DSC01484.JPG

波特葡萄酒鴨肝佐焦糖榛果

君悅茶苑波特葡萄酒鴨肝凍焦糖榛果.JPG

服務人員介紹說這道有加上花生糖,應該是上面那層吧?我是沒感覺到太多花生糖的存在感,不過鴨肝上頭那層薄博的葡萄酒凍真是畫龍點睛,柔和了鴨肝的風味。

君悅茶苑番茄乳酪蛋餅.JPG

番茄乳酪鹹派。這樣小點是服務人員逐桌送上,風乾番茄的風味強烈,番茄的酸香直衝入喉,派皮是偏乾硬的麵皮,這整體味道不知為何一直讓我和友人想到泰式料理打拋豬,應該是因為番茄的關係吧?

君悅茶苑手作司康.JPG

葡萄乾司康與巧克力司康,這兩個也是桌邊送上的,司康不大卻很扎實。

君悅茶苑DSC01503.JPG

搭配司康的草莓果醬、英國傳統奶油醬或烏龍茶果凍。草莓醬看起來是飯店自製的,非常好吃,不是那種添加很多果膠的果醬,草莓醬酸甜程度控制的剛好,好想買這個回家配優格。奶油醬已打發過,質地輕盈,奶味濃郁,口感滑順。少見的烏龍茶果凍,則是讓我們相當驚喜,對於烏龍茶和司康的組合,我們原本不抱期待,但是兩者非常搭,烏龍茶果凍茶香高雅且甜度適中,因為水分多,抹在司康上一口咬下,彷彿在喝烏龍茶的感覺。

草莓果醬雖然美味但這是意料之中的味道,誠心推薦茶苑的烏龍茶果凍,值得一嘗。我覺得烏龍茶果凍搭兩種口味司康都很不錯,但友人覺得巧克力司康搭烏龍茶果凍的組合太衝突了、味道無法融合。

君悅茶苑DSC01480.JPG

兩層甜點,我們交錯著吃。因為吃完司康後,瞬間覺得好飽。原本還看輕這下午茶的份量,但實際這樣吃下來,吃完鹹後已有六七分飽意,還好茶苑下午茶的時間有2個半小時,可以非常悠閒地享用茶點。

君悅茶苑DSC01481.JPG

甜點外型都還蠻可愛的,可麗露的長相看起來很美味,我好期待。

君悅茶苑蒙布朗.JPG

栗子蒙布朗。我個人其實不愛栗子蒙布朗,因為之前吃過很不自然的栗子味,從此看到栗子蒙布朗都要考慮再三才敢吃。茶苑的栗子蒙布朗,非常「栗」,竟然能吃到好吃的栗子泥,我好開心。

君悅茶苑巧克力玫瑰覆盆子圓頂.JPG

這個是獲頒法國最佳工藝師「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M.O.F)頭銜的甜點師法蘭克‧米歇爾(Franck Michel)之前在台北君悅酒店時客座時指導研發的甜點「巧克力玫瑰覆盆子圓頂」。服務人員特別介紹說這個甜點,提醒說上面那球圓頂很酸,建議跟巧克力一起吃,酸酸甜甜口感更佳。聽到服務人員那樣說,頓時激起我的好奇心,想要單獨常常圓頂的味道,但圓頂很難弄破,最後還是跟著巧克力一起入口。這款巧克力真的還蠻好吃的,喜歡覆盆子圓頂在口中擠破時那湧上的酸味,讓巧克力不會過於甜膩。

君悅茶苑芒果.JPG

這款外型吸睛就像芒果的小點就叫做「芒果」,外型就是縮小版的台灣愛文芒果(超可愛),外表是巧克力做的,內層則是由茉莉花甘納許與芒果醬。這款甜點內部很濕潤、水水的,吃的時候要小心。我當時一咬下去,就從芒果頭那邊滲出果醬的汁液,這也太像真實水果了吧,還噴汁耶!除了討喜外型之外,味道也不馬虎,茉莉花甘納許味道超棒的,非常優雅的茉莉香氣,甜度也拿捏得剛好。茶苑對於處理跟「茶」有關的品項時都很有一套。

君悅茶苑草莓馬卡龍.JPG

草莓馬卡龍,從外在到內餡都充滿少女心的一道甜點,裡面是香草甘納許和草莓果醬,也是內外兼修,馬卡龍真的是外酥內軟,友人當天太飽沒吃完打包,隔日友人還特別傳訊息稱讚了茶苑的馬卡龍美味。我唯一不愛的是上頭白芝麻,芝麻的味道會讓人有點出戲,想說甜點怎麼會有白芝麻的味道。

君悅茶苑波爾多經典可麗露.JPG

前面照片有拍到完整的可麗露,這張是吃完一口才驚覺忘記拍了~哈哈哈!這裡的可麗露很不錯耶,外皮做的超好,焦糖香氣十足。

君悅茶苑DSC01510.JPG

友人打包的甜點,其實只有兩個小東西,但這樣放在提袋裡就覺得好像很厲害~

君悅茶苑DSC01518.JPG

從一樓往上拍茶苑,還能看到有人正在現場演奏鋼琴。整體來說,茶苑的用餐環境還蠻不錯,下午茶的內容物大部分都深獲我們好評,其中更有不少讓人驚豔之作, 且這裡的氛圍確實較為悠閒寧靜,比較安適一些。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