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人間條件3....我看不大懂
正確的說 應該是我聽不大懂
如果人間條件2 是台語的中高級
那人間條件3 大概就是台語的高級
戲一開場 那一大段罵人的話
我只抓到幾個單字
"恁爸" "x你娘" "釘孤枝"....
羅北安飾演的山東老伯 操著一口濃厚山東腔
這整齣戲 要用很大的心力去聆聽
人間條件2 至少還有一些國語夾雜其中
語言的隔閡 真是不得了
但我覺得佈景很棒!!雖然換景有點兒久


----------以下離題-------------

這齣戲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適逢民主紀念館封園
從信義杭州路口下車...卻不知道我可以怎麼進去
問了警察 他請我繞外面圍牆
當下 轉頭小小聲的罵了個"幹"
雖然我領教育部的錢
但整個很不爽...為什麼我來看個藝文展演
要大費周章繞一大圈
民眾做錯了什麼?我又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力氣去繞圍牆走上一大段路只為了配合官方政策
假使這個政策的種種不便是為了謀求更大的方便
那我還可以接受...
偏偏是幼稚的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