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195525c5lvflfiw0p.jpg  

首圖用了我最喜愛的法國國家隊的象徵:高盧雄雞。

一個月的時間眨眼就過去,對一個足球迷來說這一個月幾乎算是滿漢全席,美好的不思議!畢竟在外租房子沒有MOD的我,現在只能偶爾看看西甲(最愛的英超沒有轉播),聽說再不久有線台連西甲都不播了...有需要每個體育台轉來轉去都是職棒和職籃嗎?煩不煩啊~~~~世界上又不是只有這兩種運動。

世界盃期間,最頂尖的球員幾乎都能在這為期一個月的賽事中遇到,雖然每天都幾乎過著睡眠嚴重不足的生活,半夜爬起來撐著眼睛看比賽,踢完了倒頭就睡,白天還是照常上班。

難得的是自己這一個月竟然沒遲到(唯一一次的遲到竟是在沒有世足賽事的時間...),不過年紀真的有了,雖然有辦法爬起來,卻很容易在中場時間不小心在床上放倒自己,醒來已經下半場7、80分鐘。48場小組賽看不到一半,十六強賽拼了老命大概也只看了一半的賽事,雖然有買hi channel69多螢的方案,但對我來說球賽就是好看在不知道結果,都知道結果的比賽對我來說吸引力大減,根本不會想要看重播。

001.jpg

從2002年開始追世界盃的不歸路,一路走來心裡始終最愛的還是法國。今年這支流著英超血的法國國家隊,陣容沒有很輝煌(好啦,是我自己覺得),賽前我不敢太看好法國,就怕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來自皇馬的Benzema請容我自動忽略他,因為我不愛皇馬啊...),然後賽前疤面煞星Franck Ribéry 又因傷退出國家隊,看著我好焦急。

小組賽的法國,球風跟以往截然不同,有效的進攻節奏,以及看起來感情很好的團隊(?),一掃以前法國隊愛內鬨的形象。我開始期待法國隊會默默殺進八強、踢進四強,雖然法德一戰,法國飲恨輸了球,但在我心裡法國隊的未來將大有可為,2016年的歐洲盃賽事,希望法國表現不錯。

1404547971-2915722855_n.jpg

另外,特別提一下Mathieu Valbuena,這位讓人驚喜的中場球員。號稱法國黃大煒或是法國董志成,個子很迷你,卻擁有很不錯的盤帶能力,能在中場發動攻勢,而且滿場跑~如果今年的法國隊沒有Valbuena這個人,我想法國隊不會走得那麼遠,也不會走得那麼順利。雖然我有盡量對法國對不期不待,但法德一戰,看到法國輸球,13次射門9次射正,卻還是久攻不下,忍不住大半夜地開始大哭...

Olivier-Giroud-fifa3.jpg  

Olivier Giroud(擠乳)這個始終和Benzem搭不起來的Arsenal 前鋒,擁有俊俏的臉蛋和壯碩的身材,一日/一月球迷應該都對他印象深刻。希望下回看到他在國家隊中踢球時,可以表現得比這照片讓人更驚豔,也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上場表現。

無意中搜尋到這章雜誌照片,現在的球員都要這麼火辣嗎?好犯規...

 

世足期間,臉書出現一堆一月球迷,我其實很想問他們除了Messi、C羅、Neymar之外,還知道誰?知道阿根廷隊的後衛Mascherano嗎?知道奈及利亞Enyeama是踢什麼位置嗎?但想想算了,對很多人來說我也是一月球迷,只是相較於一月球迷來說比較資深而已...做人還是不要太機歪比較好。

(結果流水帳都在寫法國...法國明明八強賽就止步,我還以為我會聊聊其他國家隊,但不知不覺整篇都是法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世界盃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