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統一牛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電話:02-27608027

小統一DSC01343.JPG

小統一牛排是台北市相當有歷史的牛排餐廳,不過網路上的介紹並不像其他的牛排餐廳這麼多。這天跟友人們相約吃聖誕大餐,還好有事先打電話訂位~因為店裡面生意很好,好到已經完全不收散客。來的客群以家庭聚餐為多,情侶反而很少~

雖然小統一是老餐廳,但店內還是有做一些聖誕布置,不過燈光頗為昏暗,很難拍照...

小統一DSC01344.JPG

一入座就先享用沙拉棒,千島沙拉醬是自製的。桌上的水很貼心是溫的,服務人員也都會巡場,不時地來加水。

小統一DSC01345.JPG

我還蠻喜歡沙拉醬的口感,可以嘗到切碎的蛋白和酸黃瓜。

小統一DSC01346.JPG

聖誕節所以只供應特餐

小統一DSC01347.JPG  

主要就是四種特餐,因為這家店的無油神戶似乎很有名,我們又都想吃干貝,所以大家通通都點了C餐...

小統一DSC01350.JPG

麵包,有兩種,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大蒜麵包啦~小圓麵包個人覺得有點乾,而且有點涼掉了~

小統一洋蔥濃湯.JPG

洋蔥湯,焦糖化的洋蔥燉得軟爛,湯裡面有滿滿的洋蔥絲。

小統一海鮮濃湯.JPG  

海鮮濃湯,裡頭有魚肉、蝦仁等,友人覺得蝦仁表現不好,吃起來口感粉粉的。

小統一DSC01351.JPG

沙拉,有千島和油醋兩種醬汁可選擇,據說油醋很酸。剛剛才吃了不少沙拉棒,現在又吃沙拉,蔬菜的攝取量其實不少。

小統一無油神戶牛排加鮮干貝.JPG

無油神戶牛排加鮮干貝。好久沒看到用這種鐵盤盛裝的牛排,很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牛排本身沒有什麼油花,口感偏扎實有嚼勁,我點五分但可能因為鐵板會持續加熱的緣故,吃得太慢肉就老了,有稍微影響到口感。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點三分熟,吃到最後的話牛排應該是五分的熟度,比較不會糟蹋了牛肉。

小統一DSC01361.JPG

牛排的厚度很有誠意,鮮干貝約莫50元硬幣大小。底下以洋蔥和蒜末墊著,在熱燙鐵板加溫下,釋出香味~

小統一DSC01352.JPG

主餐的配菜,有玉米、地瓜和青花菜。

小統一DSC01362.JPG

這三種食材剛好都有人不吃,所以我們就乾脆自己重新分配,我的那盤裡面都是青花菜,友人A都拿玉米、友人B都是地瓜...據拿到滿滿一碗地瓜的友人說法,地瓜非常甜,酥軟綿密。

小統一DSC01369.JPG

餐後水果、甜點和飲料。水果是很居家的柳丁,擺盤的方式就是家裡媽媽切好水果後會擺的樣子....焦糖布丁個頭頗大,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不會過甜又帶著焦糖香氣。整體來說,小統一的用餐氣氛比較像是家庭小餐館,加上身旁的服務人員大部分都頗為資深,走的是溫馨復古路線。今天吃聖誕特餐我覺得還好,因為選擇很少還比較貴,如果選一般日子造訪可能CP值會再更高一些。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