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MxNjc5MDk2MF5BMl5BanBnXkFtZTcwODgyOTYzNg@@._V1_SX640_SY720_.jpg

Homeland  

主要演員:Claire Danes, Damian Lewis

MV5BMjIwNDY1MTA0N15BMl5BanBnXkFtZTcwODQ5MTIwOQ@@._V1_SX640_SY720_.jpg

最近迷上的影集,之前衛視西片台曾經播出第一季,美國前陣子剛播完第三季。這部影集雖然每季都只有12集,但劇情精彩緊湊,也囊括不少大獎。2012-2013金球獎最佳劇情類電視影集(Best Television Series - Drama),女主角精湛的演技連續兩年榮獲2012-2013金球獎電視劇集戲劇類最佳女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Television Series - Drama),我非常喜愛的男主角Damian Lewis則是2013金球獎電視劇集戲劇類最佳男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Television Series - Drama)

Homeland的題材是嚴肅的,不是很討喜,它涉及國際關係、外交、政治、恐怖主義、國家安全以及心理層面的交鋒,戲裡面沒有太多槍戰交火場面,著重在鬥「智」。對於飾演史上第一慘男主角的Damian Lewis,我有莫名情義結,從他在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飾演帥氣逼人的Winters開始,就在某種程度愛上他了。他天生就適合穿軍裝演軍人啊~

MV5BMTcwODQ1MzM2M15BMl5BanBnXkFtZTcwMDg4NjQwNg@@._V1_SX640_SY720_.jpg  

劇情大綱:

本劇由一個CIA的行動事務官Carrie Mathison追查一個叛變的美國士兵的故事展開。患有躁鬱症的Carrie在伊拉克執行一項未授權的任務,一名即將被實行絞刑的犯人告訴她,有一個美國士兵已經被基地組織策反。十個月後,Carrie的上司,反恐中心指揮官向Carrie和她的同事們宣佈了一條緊急情報。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士,Nicolas Brody,在2003年的戰場上失蹤,如今被美國三角洲部隊士兵從恐怖分子Abur Nazir的一個管轄區中救出。

MV5BMTU1ODA0MjE4NV5BMl5BanBnXkFtZTcwNjcxNDQ5Ng@@._V1_SX640_SY720_.jpg

Carrie確信Brody就是十個月前伊拉克的犯人告訴她的被策反的士兵。然而,聯邦政府和CIA的上級都相信Brody只是一個戰爭英雄。Carrie意識到讓她的上司相信Brody是叛變分子,監視他的行動這件事簡直不可能。她找到她唯一能相信的人,她的導師Saul Berenson。他們兩人必須聯合起來調查Brody,並阻止下一場恐怖分子對美國本土的襲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以下有劇情透露


基本上第一季到第三季的劇情是這樣的:

被俘虜了8年的Brody被救出之後,先是被CIA特工盤問再盤問,之後回到美國面對已然生份的家人,兒子不記得他、女兒對他的印象薄弱,妻子跟他的好友搭在一起只是沒公開。歸國的他被媒體、軍方刻意塑造為英雄,挾著高支持度進軍國會成為議員。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Brody其實已經被策反了,連宗教信仰都改為伊斯蘭教,刻意安排返國只為了更大的陰謀。只有Carrie一直堅信Brody有問題、緊咬不放,甚至查案查著查著就跟發現自己戴綠帽傷心難堪的Brody上床、發展出感情。

ustv-homeland-season-3-trailer-still-21.jpg  

糾葛在不捨家人情感與恐怖攻擊任務壓力下的Brody一方面要佈署恐怖攻擊的相關事宜,另一方面還要擺脫患有躁鬱症的CIA特工Carrie百般糾纏,包括情感、身體和自我認同。在Carrie的努力加上Brody在親情感召下放棄穿自殺炸彈背心炸死副總統這件事,又再次被策反為美國政府的間諜,協助CIA瓦解美國境內恐怖活動,以此換取特赦。

成為美國政府的間諜之後,Brody要對付前老闆知名恐怖分子Abur Nazir。好不容易幹掉了Abur Nazir後,Brody想著自己終於可以擺脫臥底的身分,可以不用再擔心害怕有人識破自己的偽裝,還能和心愛的Carrie正大光明在一起。但一場在CIA總部的爆炸活動讓他再度成為全民公敵,安置在他RV車上的炸彈炸死了許多CIA特工,包括中情局局長...

 

Brody在Carrie安排下逃離美國。逃離美國之後,Carrie偽裝成躁鬱症又發作的患者被關進療養院,使出苦肉計讓有心人士以為她不再被CIA重用、懷恨在心,從而讓有心人士網羅、出賣CIA情報,Carrie再從有心人士下手藉此套取爆炸案真相。

Homeland-s-Best-Quotes-homeland-32948076-960-540.jpg  

至於成功變身為懸賞身價有1000萬美金的Brody在Carrie安排下逃到了委內瑞拉首都Caracas貧民窟,被貧民窟無牌醫生形容他是蟑螂,有很強的生命力總是能夠倖存...

MV5BMjI0Njk4NDIxOV5BMl5BanBnXkFtZTgwMDcwNjA0MDE@._V1_SX640_SY720_.jpg

不想要死在貧民窟的Brody看到附近有清真寺便想要向伊瑪目尋求庇護,他相信號稱炸掉CIA總部主嫌的他會是伊斯蘭世界的重要人物,但伊瑪目告發了Brody。

回到貧民窟的Brody被扔進小房間關禁閉。接著CIA代理局長Saul付贖金換來一個行屍走肉、染上毒癮、HIV帶原的Brody...

Carrie成功策反了伊朗的情報份子為美國線人,再加上戒毒成功、想要再次洗底化解汙名的Brody,成功滲透進伊朗,號稱炸掉美國CIA總部的他成為大英雄,但Brody的(死亡)任務是要殺掉IRGC核心人物...成功得手後的Brody和Carrie來到安全屋,希望能夠趕快逃離伊朗,但美國當局基於整體利益考量,出賣了Brody, 讓伊朗高階線人逮到Brody藉此在新政權中取得地位,Brody最後被處以絞刑,終於獲得他心裡的平靜。 (是的,男主角死了...)

Homeland 312-1.jpg 

雜記:

(1)S3-eps3伊瑪目對著尋求庇護的Brody說:You aren't a Muslim, you're a terrorist,這句話狠狠打了許多以爆炸為手段的激進份子耳光,或許不是每個穆斯林都認同那種以爆炸為手段、kill them all的想法。

(2)身為史上命運最多舛的男主角,先是被關8年,期間還被毒打凌虐嚴刑逼供之類。被恐怖分子擊潰心房的他,因為目睹美軍轟炸後無辜平民受害的慘況而立誓要美國付出代價。返回美國後接著又被CIA抓住痛腳、再度被策反,殺掉了對他來說等於精神領袖、亦父亦兄的Abur Nazir,又被栽贓嫁禍成爆炸案主謀,展開驚險大逃亡,逃亡過程中被槍擊,染上毒癮和HIV,撿回一條命後成為整體反恐策略中的一個棋子,最後棋子的命運就是棄子。Brody的人生有一大半都是被利用的狀態,身不由己。

(3)演躁鬱症特工的Carrie在戲裡面真的很歇斯底里,一直處於極度緊繃的狀態,雖然說她的工作本身就壓力很大,但她的躁鬱症讓整齣戲的走向更不明朗,身為觀眾的我們不由得會擔心Carrie會不會突然間又抓狂破壞行動。而且本季的Carrie懷孕了又一直在這種緊張刺激的工作環境,我都覺得沒有流產真的是奇蹟!

(4)得到HIV的Brody如果在台灣可能會被孤立,但在戲裡還有一群跟他一起出任務、護送他到邊境的海豹特種部隊,視他如正常人。

(5)由於整齣戲充滿計中計,一直呈現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上下交相賊的狀況,必須要非常專注和認真的看,因為某個對白或小動作都可能是在暗示某件事情的開展

p.s.我本來真的有想要好好寫感想,但打那麼多字到後來我就累了...

圖片來源為IM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影集 感想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