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麻辣花生超紅,一開始應該是從大陸的黃飛紅麻辣花生開始,台商返台被囑咐一定要帶的伴手禮、去大陸觀光旅遊到了超市一定要買,黃飛紅的名氣連我這情感上過不去的人都有所耳聞。後來輾轉從友人R手中拿到一包黃飛紅麻辣花生,真的是很好吃耶~花生脆、花椒又香又麻,非常涮嘴!之後,台灣也出了標榜選用正港台灣花生的品牌:黃粒紅,7-11 select的自有品牌也推出了麻辣花生,以下就針對大家比較好取得的兩款花生做個簡單的比較!

麻辣花生IMG_0634

一小包售價25元,選用雲林北港的花生

麻辣花生IMG_0635

花生的尺寸偏小、較不飽滿,有時候花生仁上會有結塊的調味粉,會有過鹹的狀況。7-11 select的麻辣花生,真的很麻辣,吃到我嘴唇都覺得有點腫痛,又鹹又辣的重口味有合我胃口(但水也喝很兇),不過從袋中倒出來時常常都是一堆調味粉和花椒粒先滾出來,可見調味粉下手有多重。

麻辣花生IMG_0809

黃粒紅也是選用台灣的花生,大部分超市都有鋪貨。食用前最好先上下搖動,接著再撕開或剪開

麻辣花生IMG_0810

花生就比7-11 select的大顆很多、也較飽滿圓潤

麻辣花生IMG_0811  

味道相較7-11 select是比較清淡的,就是可以倒在手上一直吃一直吃,不用一口花生一口水。

7-11 select勝在小小一包、很方便,真的嘴饞時7-11就近在眼前。黃粒紅的花生一袋份量都還頗多的~ 兩種麻辣花生都還頗好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